兒時的夢想是什麼,現在還在為之努力?

2023-01-14 17:05:04 字數 5595 閱讀 6328

1樓:文章傳播自然

‍‍等級最低的時候夢想做科學家。後來想當網咖的網管,可以天天免費玩電腦。等級再高點夢想做遊戲雜誌的,玩遊戲還有錢掙。

畢業了發現夢想就是掙很多錢,最好掙很多錢的同時還在業內很有名望。‍‍

2樓:舜嶺麻

‍‍我六周歲,有著不清晰卻不可磨滅的某些記憶。某節課堂上,老師問起夢想,我說:警察。

一晃十六個年頭過去了,仔細想來,我喜歡警察,喜歡了是十六年;我想成為警察,想了十六年;我真正為夢想而努力,卻只有兩次。一次是高考志願,一次是現在。有人說,夢想是「心繫一處,守口如瓶」,而我卻恰恰覺得,我的夢想值得我引以為傲。

於是,只要認識我的人,沒有人不知道它的存在。我依然記得,我從小學畢業,到高中畢業,填寫的上百張同學錄裡理想那一欄: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

當別人還不知道大學究竟為何物的時候,我就開始嚮往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當莘莘學子以北大、清華為夢想的時候,我為自己列出了終極目標——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可是,我不是乙個努力的人。

從小到大都不是。於是,在高考時,即便有著清晰的目標,還是以巨大的落差失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與同學偶然提到兒時的理想是做什麼。我記得第乙個問我這個問題的是我舅舅,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他就問過我長大之後想做什麼。我當時毫不猶豫的說是成為一名律師。

光陰飛逝,時光荏苒。轉眼間就過了十多年,而我也離律師的道路越走越遠。但是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遺憾。

因為我的夢想一直在改變,記得後來我又想當老師,再後來我又想當科學家。想想我人生中的每個重要的時間節點以及到現在成為一名研究生,我覺得兒時的夢想給了我很大的力量,使現在成為一名科研工作者。‍‍

4樓:炒蛋哥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做個科學家;再大一點,我的夢想是自己做老闆;如今,我的夢想是自己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有個幸福的家庭,有份穩定的工作,多孝順父母。有時候我以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簡單的生活,簡單的經歷。其實不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的經歷。

以後希望自己對待每個人都有乙份平等的看待。無論他的醜陋或者美麗。 最近,接受了很多資訊,重新整理了自己的世界觀,人是群居動物,無數的牽絆和責任。

最後的最後似乎真能歸於平淡。‍‍

5樓:各木一

‍‍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掙錢,帶著媽媽離開那個可怕的家和可怕的人,有母女自己溫馨的家。現在發現,乙個人在外打拼生活真的很累,揹負著另外乙個人的人生前行也真的很累。更發現妥協了很多事情,拼著勁守護那個人,並不想離開我以為的深淵,我們都用自以為的方式愛著彼此,卻都沒想過對方究竟要什麼。‍‍

6樓:吹醉落

‍‍‍我小時候一直跟我家裡人講,我要當乙個科學家,當時不知道科學家是什麼樣子,想象中,是那種穿著白大褂整天在實驗室裡泡著那種,覺得那種感覺很帥,可惜我沒那個天賦,也沒那個毅力,十多歲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乙個十多歲的孩子,為什麼會對未來的憧憬會一片空白,後來,十四歲那年開始跳舞,一跳就快十年了。‍‍

兒時的理想是什麼?是否實現? 現在理想是什麼? 為此做了哪些努力? 乙個作文

7樓:佩服武則天了

小學一至三年級我是在乙個特別破舊的土窯洞學習的,門前就是我家的麥地,桌子是土台子,凳子是從自家帶的自製小木凳,條件很是艱苦。初中的時候有幸在平房中學習,但老師住在窯洞,要到教室得下一段泥坡,只要一下雨,就可以不上課,我們也就可以盡情的玩一天。於是我就很想當老師,等真的當了老師卻一點也不是那樣的感覺,於是又放棄了。

在行政上混的日子一樣不好過,看來還是那句話說得對,站在這山看那山高,其實到了原來一樣高。

如果堅持了兒時的夢想,你現在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8樓:消化

當時如果我堅持我的夢想,大概我現在在跑龍套吧,因為那是夢想就是當明星,可是哪有那麼容易啊。

9樓:尹朶月

我從小就夢想就是清華大學,現在我肯定在圖書館仔細的看書,享受著每一天快樂的時光,不像現在這麼痛苦。

10樓:以心

那現在我應該在破案吧,我爸是警察我從小的志向就是和我爸爸一樣去抓壞人。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堅持我兒時的夢想,那麼我的現在肯定是不同,而且也會比較精彩吧。

12樓:老金看事

兒時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現在還在讀書,不過是文科。

13樓:戰歌

我的媽媽在我小的時候就身體不好,就想著長大了一定要當醫生,這樣就可以給媽媽治病了,要是朝著夢想進發,現在應該是在醫院忙忙碌碌把。

14樓:武思萱

我的那時候夢想當老師,這樣我就可以說什麼學生就聽什麼,給他們布置好多作業。而現在也確實當了老師。

15樓:峰佘無敵

現在我肯定在工地裡裡外外的穿梭,被太陽曬得黑乎乎的,每天和鋼筋混凝土打交道。

16樓:抽轉組

小時候的我相當一位船長,現在我的工作和船長差不多也是在船上奔波,我是遊輪乘務員。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當攝影師,現在應該是開了乙個影樓或者照相館,給各種客人拍出最好看的**。

18樓:秦寄風

那估計我逢年過節都回不了家了,因為空姐的這個職位就是逢年過節才是最忙碌的時候,我要堅守崗位啊。

我現在已經30多歲了,兒時夢想成為畫家,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不斷的錯過,我想問現在我想撿起兒時的夢

19樓:權大師

什麼是夢想,夢想就是現實+一步之遙。你現在就在現實,這一步你在猶豫。這一步你準備浪費多少時間呢?

20樓:小耳朵張希玲

對於有很多想報又總是猶豫的人額,覺得真的是,想好了就去做,但是要排除跟風的行為哦。畫室一定要選擇好,老師對人的一輩子都很重要。

就我自己來說吧!美院長安畫室一對一教學,覺得挺好的,老師就是很親和那種啊,是興趣班,不涉及過線率,不涉及上大學,所以大家都很輕鬆。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畫室很多30多歲人哦,第一次去就碰見了,還在學習單個幾何體,好認真的!!打消了之前的顧慮,比起她們,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好好學習好好練習。為什麼不抓緊時間,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

那些年復一年在猶豫在問**可以報班又仍舊猶豫下去的同學,如果現在不開始,那就真的來不及了?

21樓:萊茵河的戒指

來得及,只要堅持,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兒時的夢想,你們最初的夢想是什麼?

22樓:求註冊

‍‍小時候就想長大後,要買一輛電單車,因為只做過自行車,感覺很拉風。還有就是要買乙個手機,那會還都是小靈通,還只是聽過沒見過,就想要乙個。還有哪種電視的衛星天線,我們那裡叫鍋天線,能看很多的電視台,那會家裡還只是14寸的黑白電視,只能看兩個頻道,看不了動畫片。‍‍

23樓:上官醉卉

記得小時候有次去商店,店主不在是她婆婆在看店子,可能因為是老太太了,我用一毛錢就買了幾十個水果軟糖。然後每天就想著什麼時候再用一毛錢買幾十個糖,可惜了,再沒買到過。

24樓:王倩

童年的小夢想是開個遊戲機房,自己當老闆,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後來上大學,買了電腦以後,這個夢想基本上就實現了。然後就發現自己居然沒有什麼理想了。

看來小時候得樹立比較難實現的理想,比方說當個首富什麼的,這樣活著才更有目標。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同感。

25樓:寶74508友鋼

小時候在奶奶家長大,奶奶家在乙個小鎮上,那時候小鎮很美,有一條小河,小鎮上的所有人好像都認識,奶奶家對面是鎮上的一所小學,當時總想著長大後可以成為那個小學的一名教師,離家很近很近,三分鐘就可以到家,每隔三天有乙個集市,可以買東西,沒有很大的商場,有乙個大一點的超市,小時候最想的就是可以一直生活在這個小鎮上,可能那時候眼界太小,對外面的世界也沒什麼概念。

26樓:瓜田裡的猹

小時候想當老師,當時覺得老師特威風,學生都聽他的,還不用做作業,而現在想起來當時很天真了,思想真單純。

27樓:名

我曾經想做乙個建築師,設計出一棟棟高聳入雲的大樓!我喜歡天空,喜歡建築,曾幾何時,我畫過無數張粗略的草圖,雖然粗糙,但創意無限,也得到過一位明設計師的教導,告訴我一棟靈魂不單是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也必須注入鬼斧神工建造技術。我盼望著,盼望著終有一天能夠在雙手下畫出一座地標,一座融入我全部靈魂的傑作。

28樓:吳尊是我的

‍‍幼兒園的時候,一次老師問我們長大了想做什麼。於是,我從科學家,太空人,消防員,警察叔叔,醫生等等回答裡脫穎而出。我說我想做乙個媽媽,穿著印有叮噹貓的圍裙,帶著我的孩子在陽台上看星星。

老師一臉黑線,小朋友們一臉懵。而我還很傲嬌,你們懂什麼?這就是我的夢想啊!‍‍

29樓:尹朶月

小時候想當乙個賣煎餅果子的人,因為太好吃了。就買了很多盒橡皮泥回家模擬攤煎餅。小時候想當公交車的列車員,每天給別人撕車票。

因為每次收到的車票上面的數字都不一樣,感覺很神奇。所以覺得是給別人驚喜的工作。

大家兒時的夢想是什麼如今實現了嗎?

30樓:大愛艾磊

還沒有,只要努力奮鬥,自己不要了初心就好,雖然目標沒有達到,但是自己不後悔,因為自己一直在努力,所以實不實現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累了你放棄了,那樣才是最可怕,希望你要一直堅持下去。謝謝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喜歡的話點讚採納謝謝。

31樓:深藍紫炫

我兒時的夢想是當一名物理學家,因為我喜歡物理,但很可惜,到了高中這個夢想就破滅了,因為高中我身處的那個班級流行玩遊戲,而我那時思想幼稚,看到別人都玩,自己也頭腦發熱加入他們去玩,結果高中3年的時間全都賠進去了網咖,所以,夢想破滅了,所以我想告訴看帖子的人,社會流行什麼,不一定就適合你,在思考任何事,任何人的時候,一定要頭腦冷靜,只有冷靜,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判斷。

你兒時的夢想是什麼實現了嗎現在呢?

32樓:piu小醬

沒實現啊……能實現的人還是少啊,想開點吧……我有時候也挺煩惱。

33樓:daijiang海

鬥何去何從輝澳九零年桃。

童年時候的夢想你現在還在努力嗎?成為有錢人的生活你還奮鬥嗎?

34樓:99224段粟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所謂的完美人生,只有為了完美人生而用自己的智慧型和信心鍥而不捨追求的過程。那些想象中的浪漫和完美將隨著日子的消磨而歸於一種淡然。一定意義上的完美人生是以自己不斷增長的智慧型和堅持不懈的毅力為前提,能在紛至沓來的榮耀面前從容淡定,更能在痛苦和絕望的日子裡愈挫愈堅。

自己心中追求完美的毅力能堅持多久,這個追求完美的過程就能延續多久,而這一過程或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完美人生。

誰現在做著自己討厭做的事,但還得繼續做。自己兒時的夢想是什麼

35樓:天涯咫尺

大多數都是這樣的。為了生活,沒辦法,夢想也得有錢才能實現啊!

「夢想」的含義是什麼,夢想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夢想

夢想bai m ng xi ng 即夢中du懷想 空想 妄想zhi 理想。dao詳細解釋 1.夢中懷想。漢 司馬相如 長門回賦 忽答 寢寐而夢想兮,魄若君之在旁。南朝 梁武帝 與何胤敕 本欲屈卿暫出,開導後生,既屬廢業,此懷未遂。延佇之勞,載盈夢想。五代 王定保 唐摭言 怨怒 雖限山川,常懷夢想。明...

你最初的夢想是什麼?現在你在幹什麼

原來夢想成為一名 國際金融戰略縱橫家 自封的 現在在賣紅酒,結識人脈,未來三年想出國 然後繼續去完成我的夢想。想做黑客,黑暗中拿台裝置敲來敲去讓世界感到莫名其妙又為之顫抖,想想就過癮。現在開了個數碼店,給人修修電腦。最初的夢想是大學可以去學設計,畢業了做設計師,現在學著和設計毫不沾邊的專業,成了乙個...

現在為什麼結婚越來越難了,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結婚越來越難

答 因為現在生活規則特別嚴格,所有結婚越來越難了。其實並不是結婚越來越難了,而是現在擇偶的標準越來越高了。大家的認知世界越來越高。物質條件越來越好。從而精神得不到滿足。無處不在。自己的條件不夠。對方的要求太高。這就是結婚越來越難的原因。不是結婚越來越難,是,如杲你是男生,那麼你能達到女生結婚的條件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