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瘟症狀及診治方法有哪些?貓瘟熱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

2023-01-14 17:00:03 字數 3670 閱讀 9763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1.什麼是貓瘟?

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和感染性腸炎,是一種急性、高度傳染性的貓傳染病。病原體是細小病毒科和細小病毒。病毒進入體內後,可以在腎臟中存活一年以上。

簡單來說,貓瘟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腸道疾病,不能傳染給人,只能在貓與貓之間傳播。你可以通過中間人得到病毒。比如有些糞鏟出門就感染了貓瘟病毒,回家可能會傳染給寶寶。

所以沒事的時候不要揹著貓出門。

貓瘟通常需要藥物**,這將在後面討論。

2.貓瘟的第乙個徵兆。

貓瘟最大的特點是白細胞減少,這也降低了貓的身體抵抗力,從而在得病的過程中形成惡性迴圈。食慾不振、大便無力可能是吃多了引起的,厭惡運動可能是天氣熱引起的。但是,每當出現嘔吐或發燒時,請立即帶主人去看醫生。

貓嘔吐會引起脫水,嘔吐的過程會增加心臟負荷。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不要低估它。

3.貓瘟的**。

貓瘟很難自癒,不如送醫院**。當發現貓瘟症狀時,應立即將貓斷食斷水,因為繼續進食會加重病情的是腸胃疾病。

檢測貓瘟最好不要用試紙,因為試紙結果誤差有點大,容易導致疾病的延誤。但是現在正規醫院要直接檢測細小病毒,檢測結果會更準確。

醫院就是這麼做的。回家後注意禁食禁水。你必須注意保暖。貓瘟病毒比較頑強,所以在這期間,你需要給家裡消毒通風幾次。貓屎一定要清理,貓砂盡量每天換,貓砂盆也要同時清理。

後續**需要檢測白細胞含量,觀察貓咪的精神狀態和食慾。疫情只要做好後續恢復工作,大概一週七天就能恢復。

這只貓很強壯。目前醫療手段比較先進,貓瘟的**率一直很高。一般來說,未成年的小貓(不到一歲)因為免疫力低,更容易得貓瘟。相比之下,成年貓更強壯,生病的概率更低,但也不能忽視。

日常疫苗一定要到位,養貓後最好勤打掃房間,同時消毒。

還是那句話,貓瘟的**率已經很高了!!不要輕易放棄你的小貓,ta很堅強,不怕貓瘟,想一直和你生活在一起,所以不要隨便放棄,你的努力一定會有結果的~

2樓:知識大全助手

臨床表現主要是,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迴圈障礙、無精打采不吃不喝也不愛動。 我們家小貓沒去醫院都治好了,當時就只吃了喵度穩達,吃到第三天的時候就不吐了,吃到第五天的時候就已經加速轉陰了。

貓瘟熱有哪些症狀如何**

3樓:創作者

貓瘟熱就是貓瘟,統一症狀有食慾廢絕、嘔吐、拉稀、發燒、便血等等,**時需要用喵度穩達,抗貓瘟病毒,緩解頑固性嘔吐拉稀;用小柴胡退燒,貓咪貓瘟還會不吃不喝,所以也要準備好葡萄糖補充營養。

貓瘟的症狀,貓瘟怎麼治

4樓:小雅雅說美食

患病貓咪會表現出精神沉鬱、食慾降低、體溫公升高、腹瀉、嘔吐、便血、白細胞降低等。

貓瘟的原因與症狀,潛伏期,**說明

5樓:仙仙說美食

貓瘟病發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小貓年紀太小,沒有抵抗力或者因為應激與絕育等造成的抵抗力下降,潛伏期3~7天左右,症狀有發熱,食慾下降,不吃不喝等。可以統一通過喵度穩達口服液來進行**,它可以幫助小貓排出體內貓瘟病毒,抑制病毒造成的頑固性腹瀉與嘔吐。

6樓:happy祈黛娥

我家的小藍白貓瘟剛好,到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麼感染的,統一症狀有嘔吐、拉稀、發燒,**用的喵度穩達,每天兩次,針管裝的,然後去獸醫站打針,半個月貓咪**。

**貓瘟的有哪些方法?

7樓:波奇網

貓咪 貓瘟又稱貓傳染性腸炎,是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臨床表現多以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迴圈障礙及白細胞急劇減少為主要特徵。

一、**方法

處方:媽咪愛(**嬰兒腹瀉,常見藥),雲南白藥(粉劑,內服),鹽酸葡萄糖(醫院藥店有售),抗生素(可諮詢寵物醫生)。

服藥順序為:上午,抗生素,消炎止吐;媽咪愛,解決腹瀉;鹽酸葡萄糖,解決脫水;雲南白藥,是對付貓瘟的主要**,一定要吃。下午,媽咪愛,鹽酸葡萄糖,雲南白藥,抗生素。

要注意的是,每種藥中間都要隔兩個小時才能吃,都要分開服用。用量:看情況輕重給量,嚴重者(4~5天病症):

媽咪愛一次1~1支,對紙杯半杯水,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一天二至三次。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對紙杯半杯水,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一天一至兩次。

二、注意事項

1.補液平衡和預防酸中毒。輸液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沒法給貓咪輸液,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喂10%葡萄糖注射液和生理鹽水的混合液,幫助他補充能量和水分。

2.止吐。胃復安針劑是很好的止吐藥物,在**期間很重要。可以注射也可以口服。

3.調節消化功能。**期間因為攝入了大量的抗生素類藥物,在**的同時也破壞了貓咪正常的消化菌群,需要給貓咪服用一些調節消化的藥物如乳酶生,整腸生等,但需要注意的是這類藥物要在貓瘟的恢復期也就是貓咪開始吃東西的時候使用,要和抗生素類藥物間隔半小時以上分開服用。

4.其他的如地塞公尺松和vc類的藥物都是幫助新陳代謝的藥物,可以看情況新增。

5.飲食上要注意別給蛋白質過高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牛奶、雞蛋、罐頭、肉等),一般來說最普通的油性很小的幹貓糧泡軟後就可以了。也可以煮點公尺湯或嬰兒公尺粉,裡面攙點貓糧末或者提味兒也可以用一點罐頭湯,混合後餵給貓咪。

還可以給貓咪買一支營養膏,這個營養更全面。

8樓:老穆**答疑

您好,**貓瘟建議使用干擾素、單抗等抗病毒藥物。貓瘟病毒貓咪常見嘔吐與腹瀉,如果嘔吐控制不好會繼發胰腺炎。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 貓傳染性腸炎,是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

臨床表現多以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等。

提問貓得了貓瘟,已經三天了,現在是晚上也沒法給他買藥,所以只能給他 w喂人藥。

貓得了貓瘟,已經三天了,現在是晚上也沒法給他買藥,所以只能給他 喂人藥。

不可以的親。

9樓:創作者

貓瘟的**可以用地塞公尺松,貓瘟單抗,干擾素,喵度穩達,恩諾沙星,胃復安加葡萄糖。一週為乙個療程,注意貓咪保暖。

10樓:蘇俁邑等

我是總結了**案例在家自己治好的,主要的方法就是用喵度穩達抗貓瘟病毒以及用止瀉、退燒、止吐藥對症**,再來就是消炎、補營養提高貓咪的抵抗力,醫院一般也是這樣治的,不過都是打針、輸液,效果會更快一點。可以加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貓之前也是貓瘟,也是帶去醫院看的,打針又輸液還吃藥,乙個多星期才好的。至於怎麼救你可以諮詢一下寵安安的醫生,一定要早點**,貓瘟很嚴重的。

ã¨îáôõã´öîáæ

貓瘟的症狀,**及預防

12樓:創作者

貓泛白細胞減少症,也就是貓瘟病毒感染時,早期症狀表現為腹瀉、嘔吐、精神沉鬱、不愛活動。血常規檢查會提示白細胞減少,預防一般都是通過貓三聯疫苗進行的。 我們家小貓確診的時候是出現了不吃不喝,腹瀉的情況,當時是在家吃喵度穩達,搭配小兒阿莫西林,蒙脫石散,**的,不到乙個星期就加速恢復了健康。

貓感染貓瘟後自己能好嗎,貓瘟有自癒的可能嗎?

一 什麼情況下貓瘟能自癒 那在什麼情況下貓咪貓瘟有可能自癒呢?有一種情況就是假性貓瘟,什麼是假性貓瘟呢?通常表現為貓咪攜帶了貓瘟病毒,但沒有出現相關臨床症狀就可以稱為假性貓瘟。這時如果是身強體壯的貓咪,更或是接受過全療程疫苗的成年貓咪,那麼就有可能不會感染貓瘟。對於攜帶了貓瘟病毒,但沒有出現相關臨床...

什麼是貓傳腹,有哪些症狀?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一 什麼是貓傳腹。貓傳腹全稱是 貓傳染性腹膜炎 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二 貓傳腹的症狀。貓傳腹一般分為濕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貓傳腹一般表...

貓外傷的處理?急,貓外傷的緊急處理方法有哪些?

這種bai 藥沒什麼,擦掉就行了。du 貓的外zhi傷不要亂塗藥物,因為dao貓自己的唾液是最好版的殺菌療權傷的藥物,它會用舌頭自己舔傷口的,就是塗了藥,它也要舔掉。如果傷的地方貓自己舔不到,傷口癒合的就非常慢。因為只是傷到了皮,問題不算大。每天用藥棉蘸溫水給它清洗傷口,不要包紮,把傷口暴露出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