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動機過熱或內部冒煙的原因?

2023-01-14 17:05:03 字數 5195 閱讀 3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過熱,或者內部冒煙的原因有:

三相電機**。

1、電動機的負荷太大。

2、電機單相執行。

3、電機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

4、電機繞組之間的有短路故障。

5、電機的軸承缺油或損壞。

6、電機因軸承損壞導致轉子掃膛。

解決的辦法就是,根據我說的辦法,自己好好檢查檢查吧!

記住啦!檢查維修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2樓:山高雁出新書

這種故障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 電源電壓太高,使鐵芯發燒大大增加;電源電壓過低,馬達又帶定額負載執行,電流過特使繞組發燒;或者是補綴拆掉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妥,燒傷鐵芯;定轉子鐵芯相擦;還有馬達過載或者頻繁起動;籠型轉子斷條;馬達缺相,兩相執行;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情況溫度高馬達外貌汙垢多,或者透風道擁塞;馬達電扇故障,透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毗連紕繆)。你看看你是哪個方面有問題。

3樓:蒼風華

籠型轉子斷條;馬達缺相,兩相執行;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情況溫度高馬達外貌汙垢多,或者透風道擁塞;馬達電扇故障,透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毗連紕繆)。你看看你是哪個方面有問題。

4樓:陽光

主要有下列幾點。

1,缺相執行。

2,匝間短路。

3,負荷過大。

4,電壓過高。

5,電壓過低。

6,軸承滯剎。

7,轉子拖底。

三相電發動機過熱或冒煙的原因有哪些?

5樓:庚致苑信鴻

三相電動機過熱或冒煙的原因一般有:電動機長時間超負荷執行;軸承磨損造成轉子掃堂;低電壓情況下長時間執行等。

6樓:慶育舒平惠

電動機熱點沒大事,一般是負荷大或風扇不好,冒煙就不對了,可能繞組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不是乙個問題過熱有可能是截溫器不好了冒煙有可能是燒機油或蒸汽。

8樓:匿名使用者

漆包線外層絕緣漆脫落短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故障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 電源電壓太高,使鐵芯發燒大大增加;電源電壓過低,馬達又帶定額負載執行,電流過特使繞組發燒;或者是補綴拆掉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妥,燒傷鐵芯;定轉子鐵芯相擦;還有馬達過載或者頻繁起動;籠型轉子斷條;馬達缺相,兩相執行;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情況溫度高馬達外貌汙垢多,或者透風道擁塞;馬達電扇故障,透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毗連紕繆)。你看看你是哪個方面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偏高或偏低2、電源三相電壓不對稱3、缺相執行4、超負荷執行5、頻繁啟動6、頻繁正反轉執行的電動機7、被拖動機器有卡死等故障8、接法錯誤,將△形誤接成y形9、定子繞組有相間短路、匝間短路或區域性接地10、定子繞組有一相斷路而造成單相執行11、鼠籠轉子斷條或存在缺陷12、通風系統發生故障13、軸承磨損、轉子偏心掃膛使定轉子鐵心相擦發出金屬撞擊聲14、工作環境溫度過高,或適度太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相阿,不要執行時間長,缺相執行可能會燒掉……而且執行的時候還會發生震動~~檢查三相電源和電動機接線…

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出現轉速低和電動機過熱或冒煙這兩個故障時,可能的原因有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動機轉速低原因:1、負載過重,機械卡阻 2、電動機一相斷線 3、電源電壓低 4、定子繞組匝間短路或繞組內部斷線(缺相執行), 過熱或冒煙估計是匝間短路了。

13樓:忙碌枉然

可能的原因:

1、缺相執行。--可能性最大。

2、電機和負載是剛性連線(齒輪、皮帶)時過載。

14樓:我就是傳奇

電動機過熱冒煙,可能是缺笑引起的缺陷的話,他就是電機轉速慢者不轉。

15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三相電動機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缺相引起的。

三相非同步電機過熱甚至冒煙怎麼排除?

16樓:濟寧鈦浩機械****

三相非同步電機電動機過熱甚至冒煙:

1、故障原因。

①電源電壓過高,使鐵芯發熱大大增加;

②電源電壓過低,電動機又帶額定負載執行,電流過大使繞組發熱;

③修理拆除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當,燒傷鐵芯;

④定轉子鐵芯相擦;

⑤電動機過載或頻繁起動;

⑥籠型轉子斷條;

⑦電動機缺相,兩相執行;

⑧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

⑨環境溫度高電動機表面汙垢多,或通風道堵塞;

⑩電動機風扇故障,通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連線錯誤)。

2、故障排除。

①降低電源電壓(如調整供電變壓器分接頭),若是電機y、δ接法錯誤引起,則應改正接法;

②提高電源電壓或換粗供電導線;

③檢修鐵芯,排除故障;

④消除擦點(調整氣隙或挫、車轉子);

⑤減載;按規定次數控制起動;

⑥檢查並消除轉子繞組故障;

⑦恢復三相執行;

⑧採用二次浸漆及真空浸漆工藝;

⑨清洗電動機,改善環境溫度,採用降溫措施;

⑩檢查並修復風扇,必要時更換;檢修定子繞組,消除故障。

剛修好三相電動機出現冒煙是什麼原因?

17樓:灰兔尾巴

如果剛修好的三相電動機運轉正常,出現冒煙應該是線圈繞組的絕緣烘漆沒有乾透,電機工作發熱過程中就會出現冒煙異味情況。如果運轉不正常那麼就是負載有故障,或者電機沒有修好。

18樓:斜陽紫煙

原因很多。如組接連線錯誤,匝數錯誤等。也許應該先測試空載電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電壓過高,使鐵芯發熱大大增加;

(2)電源電壓過低,電動機又帶額定負載執行,電流過大使繞組發熱;

(3)修理拆除繞組時,採用熱拆法不當,燒傷鐵芯;

(4)定轉子鐵芯相擦;

(5)電動機過載或頻繁起動;

(6)籠型轉子斷條;

(7)電動機缺相,兩相執行;

(8)重繞後定於繞組浸漆不充分;

(9)環境溫度高電動機表面汙垢多,或通風道堵塞;

(10)電動機風扇故障,通風不良;定子繞組故障(相間、匝間短路;定子繞組內部連線錯誤)

電動機執行中溫度過高或冒煙的原因及處理?

20樓:風向程

原因:負載過重、缺相、匝間短路、線圈碰殼。

處理:減負載、斷電。檢查線路、修理電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過熱或冒煙故障原因:

1)電源電壓過高,使鐵心過飽和,造成電機溫公升超限2)電源電壓過低,在額定負載下電機溫公升過高3)拆線圈時,鐵心被燒傷,使鐵損耗增大。

4)定、轉子鐵心相擦。

5)線圈表面粘滿汙垢或油泥,影響電機散熱。

6)電動機過載或拖動的機械裝置阻力過大。

7)電動機頻繁起制動和正反轉。

8)籠式轉子斷條,繞線轉子繞組接線開焊,電動機在額定負載下轉子發熱使溫公升過高。

9)繞組匝間短路和相間短路以及繞組接地。

10)進風或進水溫度過高。

11)風扇有故障,通風不良。

12)電動機兩相執行。

13)繞組重繞後,絕緣處理不好。

14)環境溫度增高或電機通風堵塞。

15)繞組接線錯誤。

處理方法:1) 與供電部門聯絡,解決電源過高問題。

2)如果因電壓降引起,應更換較粗的電源線;如果電源本身電壓低,可與供電部門聯絡解決。

3)做鐵損耗試驗,檢修鐵心,排除故障。

4)查詢並排除故障(如更換軸承,調軸,處理鐵心變形等)5)清掃或清洗絕緣表面汙垢。

6)排除機械故障,減少阻力,或降低負載。

7)更換合適的電動機,或減少正反轉和起制動次數8)查明斷條和開焊處,重新補焊。

9)用開口變壓器和絕緣電阻表檢查,並排除。

10)檢查冷卻水裝置是否有故障,檢查環境溫度是否正常,並解決好11)檢查電風扇是否有損傷,扇片是否破損和變形,並處理好12)檢查熔斷器,開關觸點,並排除故障。

13)採取浸兩次以上絕緣漆,最好採取真空浸漆處理14)改善環境溫度,採取降溫措施;隔離電動機附近的高溫熱源;使電動機不在日光曝曬。

15)星形聯結繞組接成三角形聯結或相反,均要改正過來。

電動機運作冒煙是什麼問題?如何修理?

22樓:我還沒想好魚

電動機運作開動起來冒煙,說明動機老化壽命到了,運作動力不夠,就會使線圈燒了冒煙,可以把電機拆開用萬用表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再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冒煙就是燒了。

只能換掉電機或者重新繞制線圈。

24樓:妙芙

1,電機線圈匝間短路。

2,電機線圈過熱。

3,工作電壓過高。

25樓:丿雷恩加爾丶

燒了,需拿到專業維修店修理。但修理的質量一般沒保障。

現在電機不怎麼值錢,很多修理工都不修了。換個新的更快更方便。

26樓:尕熙

是內線短路造成。冒煙有可能是電機線圈燒了。用表搖一下看看吧。

27樓:網友

電動機動作冒煙最主要是如下問題造成的,1 電機驅動的負載過重,請檢查電機負載是否受阻,有卡。

2 電機的軸承損壞,間隔過大,造成轉子在旋轉的過程與定子磨損,造成電流過大,請檢查更換軸承。

3 三相電機供電壓不平衡,請檢查三相的電壓是否正常,請檢查供電開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是單相電機,就可能有匝間短路造成的,請檢查執行線圈與啟動線圈電阻與絕緣是否良好,

三相電動機電流計算

三相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指的是電機電源引入線的線電流,對於星型接法的電動機,線電流就等於相電流,對於三角形接法的電動機,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額定電流計算公式 ie p 3u cos p 電動機額定功率 u 電動機線電壓 電動機滿載時效率 cos 電動機滿載時功率因數 目前國產電動機無5kw這個規...

電動機直流電阻計算方法,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直流電阻各相電阻差怎麼計算

r p i i 測出三相的電阻值 a1 a2 a3 救出三者的平均值 a0 a1 a2 a3 3 再拿任一相的值 a1或者a2或者a3 與平均值a0相減得到的差 b 去除以平均值a0再除以100 得到的值c不超過。2 即為合格.c b a0 100 2 電機所標的功率是軸輸出的機械功率,而不是電機的...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什麼有關,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跟什麼有關?

根據公式 n 60f p 1 s 影響到轉速的因素就是電源頻率 電動機的極對數p及轉差率s。三相非同步電機 triple phase asynchronous motor 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 相位差120度 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