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三相電機雙層繞組接法,如何看電動機雙層繞組接線圖

2022-10-28 13:15:06 字數 2706 閱讀 4356

1樓:亮

我空間有電機端部接線圖,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鐵芯資料,怎樣回答如二極還是四極。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要檢視電機的繞組資料才曉得。

如何看電動機雙層繞組接線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圖中的不同顏色的實線代表三相繞組,虛線代表連線線。

5樓:

從線的顏色看;

從線性看:實線代表三相繞組,虛線代表連線線。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三相電動機。7.5kw2極,2900轉/分,像u1/v1/w1,,還有u2/v2/w2每個接線頭有兩根銅絲,,是不是雙層繞組啊

6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引出線是u1/v1/w1,u2/v2/w2每個接線頭有兩根銅絲,不是單層繞組和雙層繞組的區別,單層繞組或雙層繞組,看電機的技術手冊或直接看繞組才能區別,即使是單層繞組,也可以2線或3線並繞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它應該是2根併聯的,是1根1.00,一根1.06

8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的2極7.5kw電機的繞組為雙線並繞(2根1.04),一路三角形接法。其主要原因是電機採用的線徑較大,為了降低嵌線及整形包紮的勞動強度,而採用兩根線並繞代替。

參考一下

三相二級電機二路接線怎麼接

9樓:帝都小女子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接線圖

三相非同步電機接線圖:三相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每相繞組都有兩個引出線頭。 一頭叫做首端 ,另一頭叫末端。

規定第一相繞組首端用d 1表示,末端用d 4表示;第二相繞組首端用d2表示,末端用d5表示;第三相繞組首末端分別用d3和d6來表示。這六個引出線頭 引入接線盒的接線柱上,接線柱相應地標出d1~d6的標記,見圖(1)。

三相定子繞組 的六根端頭可將三相定子繞組接成星形或三角形,星形接法是將三相繞組的末端併聯起來, 即將d4、d5、d6三個接線柱用銅片鏈結在一起,而將三相繞組首端分別接入三相交流 電源,即將d1、d2、d3分別接入a、b、c相電源,如圖(2)所示。

而三角形接法則是 將第一相繞組的首端d 1與第三相繞組的末端d6相連線,再接入一相電源;第二相繞組的 首端d2與第一相繞組的末端d4相連線,再接入第二相電源;第三相繞組的首端d3與第 二相繞組的末端d5相連線,再接入第三相電源。即在接線板上將接線柱d1和d6、d2和d4、d3和d5分別用銅片連線起來,再分別接入三相電源,如圖(3)所示。

一台電 動機是接成星形還是接成三角形,應視廠家規定而進行,可以從電動機銘牌上查到。三相 定子繞組的首末端是生產廠家事先設定好的,絕不可任意顛倒,但可將三相繞組的首末端一 起顛倒,例如將三相繞組的末端d4、d5、d6倒過來作為首端,而將d1、d2、d3作為末端,但絕不可單獨將一相繞組的首末端顛倒,否則將產生接線錯誤。如果接線盒中發 生接線錯誤,或者繞組首末端弄錯,輕則電動機不能正常起動,長時間通電造成啟動電流過 大,電動機發熱嚴重,影響壽命,重則燒毀電動機繞組,或造成電源短路。

10樓:ml韓勇

一共12個頭 《不說裡面過橋》最好接 第一跟線和第7根線接左面出 第2根和第8根接右面出 3到9左面 4到10右面 5到11左 6到12 右 一左一右的出 記住過橋1到4 接線 1到7 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48槽2極佈線圖

36槽電動機繞組四極有幾種接法

12樓:向天致信

36槽電動機繞組單層一種接法,交叉式;雙層一般疊繞組接線。

鐵心上繞有乙個原繞組和幾個副繞組的變壓器。各個副繞組的匝數不同,則其端電壓也不同,因此多繞組變壓器可以向幾個不同電壓的用電裝置供電。在電力系統中最常用的是三繞組變壓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子繞組單層一種接法,交叉式;雙層一般疊繞組接線。

36槽2級電動機雙層繞組接線圖.求圖 5

14樓:資山

36槽雙層2級同心2路繞組接線圖

15樓:財神客站

接線要看線圈的線徑,極間繞組可單繞並接或雙繞並接,或串聯接法,相線的接法是任意兩根不相通的線相連是三角形接法.或相鄰的兩根引出線相連也是三角形接法.

16樓:潮季

老師我三十六槽二級電機原來是兩路併聯四根十三匝,我現在把它繞成了兩根二十六匝了怎麼改接,謝謝

三相芯式變壓器的繞組接反的後果,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有什麼後果,為什麼?

用向量圖就可以看出來了。三相交流電相鄰兩相之間初相位相差120度,原邊接反一相,上一級跳閘。副邊接反一相,空載沒事,帶載短路。聯結組別發生變化,會使電機反轉,嚴重時可能燒壞電機.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有什麼後果,為什麼?如果電動機三相繞組有一相首尾反接,則無法形成對稱磁場,並且執行不正常,而且有可能...

三相電源繞組作三角形連線時,如果一相繞組接反,後果如何?試用

會在發電機繞組內中發生較大的環流,致使電源燒損 可能形成斷路也可能形成共通。三相電源作三角形聯接時,如果有一相繞組接反,後果如何?試用相量圖加以分析說明?三相電源作三角形聯接時,如果有一相繞組接反,就會在發電機繞組內環中發生較大的環流,致使電源燒損。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的。變壓器副繞組採用三角形接法時,...

二相電機接三相倒順開關如何接,二相電機接三相倒順開關怎麼接?

單相電動機接線座六根線功能 u1 u2之間為主繞組,w1 w2為副繞組,v1 v2之間為離心開關 兩相電的電機一般有兩種情況,怎麼區分呢?您只要開啟電機上面的接線盒就可以看到,共有6個接線端並且其中有兩片小鐵片連線4個接線端,這4個接線端就是我們要接線的端點,另外兩個接線端沒有小鐵片連線。沒有小鐵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