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時怎麼樣去掉魚腥味?怎樣去除魚腥味?

2023-01-14 16:00:02 字數 5828 閱讀 2771

1樓:瀟柏晗

魚肉清蒸之前,可以先用料酒醃製一下,然後撒上孜然和蒜末,放到鍋裡蒸,蒸熟之後就可以了。

2樓:微涼一葉

宰殺魚的時候去除魚腥線,洗淨改花刀,用薑絲、料酒醃製後放蒸鍋上蒸,蒸熟潑上熱油,淋上蒸魚豉油,掩蓋掉腥味。

3樓:愛美食愛八卦愛生活

清蒸魚時加入少許酒塗抹魚身可去腥味,再加入薑片、蔥即可,蒸魚真的是特別特別的好吃呢,超喜歡的。最後出鍋再澆上點自己煮過的醬油增添風味,哇,棒極了。

怎樣去除魚腥味?

4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5樓:夏末的晨曦

去魚腥味的方法。

1、有些河魚有土腥味,烹時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水裡再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或月桂葉,然後再燒製,土腥味就消失了。

2、河魚有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

3、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4、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5、先將魚剖肚後洗淨,放到冷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醋、胡椒粉或者桂葉,再進行 烹煮,魚腥味就能夠消除。

6、用半兩食鹽和5斤水,將活魚泡在鹽水中,鹽水可通過魚鰓浸入血液,1小時之後,腥味就可以去除;如果購買的是死魚,可放在鹽水中浸泡2小時,也能去掉腥味。

7、將魚剖肚洗淨之後,用適量紅葡萄酒醃製,酒中含有的鞣質和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8、宰殺魚時,將魚的血液盡可能沖洗乾淨,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烹煮,腥味基本上就可以去除。

9、炸河魚的時候,先將魚放入公尺酒中浸泡片刻,再裹上麵粉入鍋炸,就能去掉腥味。

加工魚時,手上會有腥味。若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即可去掉。

清蒸魚的時候,怎樣才能去掉它的魚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事的方法是放熱水裡焯一下,把水倒掉就可以了。還有可以放點糖,蒜都是去腥的。

7樓:康青易

加料酒 很管用的 或者在上鍋前 放到啤酒裡泡一會兒 也很好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少量白醋,如果還有味就都加些蔥薑蒜大料什麼的。

9樓:網友

除左跟平時沒什麼區別,就是在煮之前先用鹽把魚的裡外就掃一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料酒;還是煮泡菜魚嘛多好吃的。又去腥又美味;

料:鮮活鯽魚三條(每條約150克)。泡青菜50克。

泡辣椒15克,姜,蒜各10克,蔥15克,菜油5側克,醒糟汁10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鮮湯150克,香油10克,澱粉15克。

泡菜魚的特色:

鯽魚細嫩,鹹鮮適口,略帶酸辣,具有濃郁的四川地方風味特色。

教您泡菜魚怎麼做,如何做泡菜魚才好吃。

鯽魚去鱗、鰓,剖腹去內臟後洗淨,在魚身兩面各立劃幾刀。泡青菜(只用菜幫)切成釐公尺長的細絲。

泡辣椒、姜、蒜剁細末。蔥切成細花。炒鍋置旺火上,倒菜、油燒熱至約200℃,放入鯽魚炸約3分鐘至兩面略黃,潷去部分油,鍋內留油約100克,將魚推至鍋邊,下泡辣椒、姜、蒜、醒糟汁、蔥煵出香味。

再依次放入料酒、醬油、湯等,魚推回鍋中,用中火燒沸,放入泡青菜燒約10分鐘(燒的過程中翻面),待魚入味後撈起裝入盤內,鍋內放蔥花、香油,勾薄芡後,將汁澆在魚上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黃酒 放醋 都可以去腥的 還有就是要早點放這些料 先潤會。

清蒸魚六大秘訣如何去除魚腥味

12樓:合夥人金林

1、食糖去味法:在烹魚時放適量糖,即可去除魚的腥味。

2、橘皮去味法:燒魚時放一點橘皮可去掉魚腥味。

3、白酒去味法:魚洗淨後,用白酒塗遍全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去腥味。

4、紅葡萄酒去味法:先把魚剖肚,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酸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5、溫茶水去味法:將魚放在溫茶水中浸泡一下可去魚腥味。一般每千克魚用一杯濃茶兌水,將魚放入浸5~10 分鐘 後撈出。因為茶葉裡含有的鞣酸具有收斂的作用,故可減少腥味的擴散。

6、牛奶去味法:燉魚時在鍋裡放點牛奶,不僅能去除魚的 腥味,而且能使魚變得酥軟味美。炸魚前先將魚放在牛奶中浸 泡片刻,既能除去腥味又可提公升鮮味。

清蒸鯽魚時如何把魚腥味去除?

13樓:卿涉皇心

鯽魚買回來後一定要清理乾淨,特別是腹內的那層黑色膜,一定要全部清走,魚腥味就是它造成的,清理乾淨後用少量精鹽塗抹魚身,再用清水沖洗可以去除魚的泥腥味,烹調時再加薑片就能去除魚腥味了。

蒸魚時如何去掉魚腥味?

14樓:翻身就是土皇帝

清蒸魚的小竅門:

在清蒸腥味很大的魚時,可以先用啤酒醃製10-15分鐘,這樣做出的魚不僅腥味大減,而且還能吃出螃蟹的味道。

蒸魚時怎樣去除魚的腥味?

15樓:西北狼

吃魚不外乎乙個「鮮」字,而清蒸則是最能體驗魚「鮮」的烹調方法。如果你認為清蒸魚就是放在鍋裡一蒸了事,那就大錯特錯了,說你不諳飲食之道都是輕的,你簡直就是糟蹋天賜美食。

清蒸魚的烹製也是一門學問,從選魚到配料,從擺盤到入鍋,從火候到虛蒸,每乙個步驟都有講究。當然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配,但火候和虛蒸可是清蒸魚「鮮」的基本保證,來不得半點馬虎。

【基本步驟】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16樓:職場導師小李

步驟1:買魚時,要請老闆處理乾淨,回到家後再清洗一遍,將生薑和蔥切成絲,加適量的水,然後用手將生薑汁和蔥汁抓出來。在魚上切幾刀,用蔥和薑汁醃製魚,準備青椒絲,紅辣椒絲,蔥絲,木耳絲和香菜根,浸在水中。

步驟2:將鍋中的水燒開,把盤子放進去,在盤子的底部放一些蔥絲和薑絲,放兩根筷子,將魚放在筷子上,刷一遍油,用這種方式可以更好地鎖定魚肉中的水分。再將一些生薑和蔥放在魚上,然後以大火蒸約8分鐘,將魚蒸熟。

步驟3:蒸魚時,在鍋裡加入水,蒸魚豉油和生抽並充分攪拌。當開始起泡時,關掉火,倒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將魚蒸熟後,從魚身上取下薑絲和蔥,取出筷子,倒掉多餘的水,在魚周圍倒入薑汁,在魚上放五彩(第一步,切的絲)絲,在鍋中燒油,等待油變熱,再淋在魚上。魚的鮮味完全可以得到激發。

以上是清蒸魚的做法。製作蒸魚時,切記不要與料酒和鹽醃製,這會影響魚的嫩度。教你正確的方法。這樣做的魚不僅鮮嫩,還沒有腥味。

17樓:為你執著

做清蒸魚吃,若調理不當或火候不到,蒸出的魚肉色發暗,吃起來肉質又粗又腥。

要想蒸出的魚好吃,需要把握以下4個技巧。

1、放盡血。

清蒸活魚必須先用刀身猛擊魚頭,使其暈厥;並從魚鰓處放血,使魚肉中的毛細血管不會吃進魚血。這樣蒸出的魚肉潔白如玉,毫無腥味;反之,不僅肉色暗淡,而且腥味很重。

2、熱水泡。

活魚剖殺、刮鱗、清洗、蒸製前,須將魚用80攝氏度熱水稍泡一下,這樣不僅可去腥,還可使蒸成的魚胸腹處不破裂,保持形態的完整。

3、晚調味。

調味料必須在臨蒸製時投放。過早醃製,由於鹽有滲透和凝蛋白質的作用,會使魚肉失水而影響細嫩度。

4、旺火蒸。

蒸魚必須用旺火沸水速蒸,並保證一次成熟,蒸兩遍會使魚肉變老失味。如一條500克左右的鯿魚,一般掌握在5分鐘-10分鐘,時間過短魚不熟,過長肉質粗糙起渣。

18樓:小可耐的粑粑

【準備輔料】:植物油、鹽、香油、蒸魚豉油、味極鮮、冰糖、蔥、姜、紅辣椒、廣東公尺酒、白胡椒、純淨水。

step1 :首先把準備好的蔥、姜、紅辣椒洗淨後全部切成絲備用。

step2 :買回來的鱸魚去掉內臟清洗乾淨(這一步可以交給菜市場阿姨幫忙哦)在清洗乾淨的魚背上切花刀,兩面都要切,方便蒸熟入味。

step3 :這一步就是去腥的關鍵,將鹽、白胡椒粉、廣東公尺酒均勻的塗抹在魚的表面,再撒上蔥薑醃製10分鐘。

step4 :準備乙個小碗,在碗中加入適量的味極鮮、蒸魚豉油、冰糖、純淨水、鹽、香油調成味汁。

step5 :蒸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後,將調味汁放在最下面一層。

step6 :將醃製好的鱸魚放在蒸鍋上面,蓋上蓋子,大火蒸10分鐘。

step8 :準備一口鍋,熱鍋涼油,油燒熱後,將熱油淋在鱸魚上。

step9 :最後將蒸好的調味汁淋在鱸魚上就大功告成啦。

19樓:老梁聊生活

蒸魚的時候我們可以放一些料酒,白醋,蔥薑塗在魚的身上。這樣就可以去除很多魚腥味兒的。

有些魚本身腥味特別重。不適合蒸煮,不管你怎麼做?這股味道都是非常難聞的。

20樓:上善若水

想要在蒸魚時去除魚的腥味,這裡有乙個實用的小技巧。那就是在蒸的過程中加入一些小公尺醋,這樣魚肉鮮嫩又不腥。然後再放上一些老抽和豆瓣醬。

這樣可以把魚肉的鮮味提公升到極致,如果家裡沒有公尺醋的話也可以用一些啤酒代替。其實這兩者的效果是一樣的,最後蓋上窩蓋進行蒸煮就大功告成了。

21樓:不能夠

蒸魚的時候要去除魚的腥味,一般都會嘗試放一些薑片,這樣的姜裡面的一些物質就可以去除魚的腥味。

而且你在蒸魚的時候,也可以放一些料酒,再放一些姜和辣椒之類的,也有一些去腥的效果。

22樓:騎著馬俑鋪

蒸魚的時候可以用生薑、料酒、白醋等去除魚的腥味。

23樓:情感導師琉璃

蒸魚的時候想要去除魚的腥味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去放一些佐料啊,可以放一些料酒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醋之類的去腥啊。

24樓:情感神仙姐

辣椒或者醋。

辣椒最能祛除腥味,醋最後遮掩腥味。

25樓:杜豔程

蒸魚時要去除魚的腥味,可以加入一些新鮮的檸檬汁。或者還久。

26樓:網友

蒸魚時放一點醋和薑蒜,就能除去魚的腥味。

27樓:江淮一楠

首先要將魚處理乾淨,同時,需要在魚身上劃刀子,這樣容易讓魚肉更入味。接著在魚身上抹鹽,將薑片切好卡在魚身上。準備工作做好之後就可以燒水了,水燒以後,往水裡面倒入半碗料酒,把鐵架架在鍋中,同時,用筷子在上面擺出井字形,把魚放在筷子上,蓋上鍋蓋大火蒸八分鐘。

最後把蒸好的魚拿出來,用碟子裝盤,淋上配好的醬汁,撒上蔥花等配料,最後淋上一勺熱油就大功告成了。

蒸魚採用筷子或架子,魚身上的腥水滲出後,能直接滴落在鍋中,魚身不會沾上腥水,其次蒸魚時,鍋中放入了料酒,料酒會隨水蒸氣一起在魚的周身迴圈,去除魚腥味。另外蒸魚時魚的處理一定要乾淨,記得去除魚的上膛和魚鰓根部。或者把活魚泡在鹽水中,鹽水能夠通過魚的兩腮進入血液,進而去除掉魚的腥味。

魚的魚腥味怎麼去除掉,怎樣才能把魚腥味去掉

第一 處理魚 我們買回來的魚一般都是魚販處理好的,但是不要這樣直接下鍋,我們買回來的魚一定要再處理。先將魚鱗去除乾淨,然後將魚鰓去掉,魚鰓比較苦,如果沒有去除乾淨的話裡面做出來的菜也比較發苦 然後將魚腹中的黑膜去除乾淨,黑膜比較髒,而且也比較腥,所以去除黑膜也能有效去腥。魚腥味有很大一部分來自魚腥線...

衣服上的魚腥味怎麼去除,怎樣去除魚腥味?

用涼鹽水洗,能除腥味 也可以用專門洗滌劑來進行清洗,普通洗潔淨就可以 另外有一種有姜成分的就更好了 方法一 在身上噴一點花露水或者香水,可以掩蓋氣味,適量使用效果較好。方法二 可泡一杯茶 隨便什麼茶都行 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方法三 用少量牙膏洗手,即可除去手魚腥味。方法四 手上搓點鹽,然後...

怎麼除魚腥味,如何去除魚腥味?

怎麼去除魚腥味?如果是指燒魚時去除魚腥味,可以試試 第一 溫水洗魚去腥效果較好 平時經常吃魚的人會知道,在魚肚子的內側會有一層黑色的物質,看上去跟薄膜一樣,一般人都不會刻意的去除,但是這卻是魚身上非常腥的一部分,這層黑色薄膜是魚腹中各種有害物質的匯集層,是最腥臭 泥土味最濃的部位,這層薄膜一般用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