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規範地使用防水塗料的方法步驟是什麼?

2023-01-14 15:20:04 字數 2318 閱讀 2483

1樓:以心

防水塗料是一種固化後形成的具有延伸線、彈塑性、抗裂性、抗滲性及耐候性的防水薄膜,用於地下室、屋面、衛生間等防水工程中能起到防水、防滲和保護的作用。

方法/步驟。

基層表面處理。

防水塗料使用過程中,防水層基層表面的處理和基層中平層的處理過程,需要清潔乾淨防水層。使防水層表面無浮土、砂粒、雜質等汙染物,保持防水層基層表面平整、光滑、無鬆動,抹平壓光,厚度平整一致。對於殘留的砂漿塊或突起物應以剷刀削平。

細部處理。1、陰陽角:地面四周與牆體連線處,應抹成弧形。

2、管根部位:等到穿牆管根定位後,樓板四周用水泥砂漿堵嚴,管根周圍部分與地面相連部位最好用水泥砂漿。

3、穿牆管道及連線件應安裝牢固,接縫嚴密。如果存在鐵鏽、油汙等現象,應該用鋼絲刷、砂紙、溶劑清理乾淨。

4、基層處理後,基層表面上面最好是沒有明顯積水。

3防水層施工步驟。

1、基面處理,必須平整,不得有鑿孔,凹槽之類的缺陷。

2、施工前牆地面需要灑水濕潤,排除牆孔內的氣體,使牆面更緻密,表面更具有可滲透性。

3、粉料與液料攪拌時,需用電鑽,勻速攪拌後停放3-5分鐘;如若是人工攪拌需要攪拌10分鐘左右,然後停放10分鐘後使用。

4、使用時,如若漿料有氣泡,需把氣泡刷開,不可有氣泡的存在。

注意事項。1、塗刷,第一遍需要只朝乙個方向來塗刷,第二遍反方向塗刷。

2、室外施工途中遇雨,應在雨停後讓塗層充分晾乾成膜,然後再施工。

3、第一遍和第二遍塗刷間隔時間最好在4-8小時左右。

4、立面不容易刷出厚度,可以多塗刷幾遍。塗刷時會產生左右的孔縫,所以需要分遍塗刷,來增加其密實度,填充空隙密度。

5、施工2-3天後再做閉水試驗要好些,7天內屬於水泥養護週期,需要多養護。

2樓:王倩

1、攪拌:先將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充分攪拌3-5分鐘至形成無生粉團和顆粒的均勻漿料即可使用;(使用攪拌器)塗刷: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

2、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3、養護: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保護: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等保護。

4、檢查(閉水試驗):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水塗料用量:通常情況下。

0公斤平方公尺;實際用量由用途、使用部位、基面粗糙程度、環境因素等決定。

3樓:歸邃碎

使用前應進行基層處理,基層要求乾燥、乾淨、平整、密實、不得有起砂、起泡、空鼓脫層、倒坡和區域性坑窪現象,基層抗壓強度不低於,水份低於8%,陰角應進行粉圓處理。

大型屋面板四周槽型和空心樓板的端頭縫隙應用柔性膠泥嵌實,(膠泥配製中用app-841配水泥比例1:,為杜絕灰塵對粘結強度產生影響,應先用冷底子油進行塗刷一遍(冷底子油可用本產品兌溶劑1:

3)。冷底子油塗刷半小時後可進行防水施工,app-841高強塗料可進行獨立防水施工,也可與玻璃纖布、無紡布、麻布進行復合防水施工,一般視防水使用年限決定塗層次數,按規定三年應採用一布三塗、五年二布四塗、八年以上三布五塗。

鋪貼時應注意流水方向,使鋪層與基層膠粘貼密實,並排除氣泡,待貼層表幹後再進行二遍塗膠,每層塗膜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樣,切不可過厚或過薄,過厚會出現氣泡,破壞防水膜,過薄與鋪層貼上不牢,不能產生防水膜從而降低防水效果。

防水塗料如何在常溫儲存?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以異氰酸酯 聚醚為主要原料,配以各種助劑製成的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該產品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粘結力強,常溫濕固化。一 效能 特點 1 產品具有高強度 高延伸率 高固含量 粘結力強。2 自然流平,延伸性好,能克服基層開裂帶來的滲漏。3 常溫施工,操作簡便,無...

防水塗料怎麼用?防水塗料的刷法都有哪些?

防水塗料我相信大家應該有一點了解,防水塗料用得比較多的地方就廚房,衛生間這幾個地方,在裝修的時候肯定需要先做防水層,做防水層的材料也是很多,有復合防水材料 聚合物防水塗料等等。那麼防水塗料怎麼用?正確使用防水塗料,讓防水塗料發揮它的功效。1 攪拌 先將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充分攪拌3...

防水塗料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啊,防水塗料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注意事項 適宜在5 40 的環境下使用,避免高溫 低溫和室外陰雨天氣 本產品無須加水 勿將本產品和其他材料或新增劑混合使用 配好的混合料請在約1小時內使用完畢,禁止凝結後的材料繼續加水使用 單層塗刷不宜過厚,特別是管口和轉角處,防止產生裂縫 施工後請保持通風環境,便於防水層乾固 請在後期施工時避免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