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燒臭了一次用換嗎?

2023-01-14 15:20:03 字數 1047 閱讀 3217

1樓:網友

偶爾一次並不會把離合器片燒壞,除非發動機轉速極高,特別是長時間執行。從磨擦板只會在半離合的情況下磨損,半離合狀態下離合板與飛輪只是接觸而沒有壓力,之間存在著相對的滑動。

如果此時發動機轉速較高,相對滑速較快,磨損越多,產生的熱量越多,產生的熱量就會越多,表面燒蝕,有一種燒焦的味道。

如果只有幾秒鐘,只有表面略有磨損,雖然有燒焦的味道,但磨損不嚴重,對其生活的影響不大,所以不要擔心,不需要更換離合器片,接下來的正常使用。但如果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必然會大大降低離合器片的壽命,所以在啟動時,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離合器盤磨損的速度取決於兩個因素,半離合持續時間和發動機在半離合時的轉速。

半離合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交通堵塞時更頻繁地使用。關鍵是發動機的轉速,當離合器沒有完全鬆開時,發動機的轉速最好不要超過2000rpm,這樣才能保證離合器片不會過度磨損,有正常的使用壽命。

2樓:**愛

只要車能正常跑就不需要更換。這個屬於正常現象,高轉速或者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燒離合片而散發臭味。發出臭味後應立即讓車處於怠速狀態,讓其自行散熱,過個兩三分鐘就好了。

回家停車後,幾個小時就完全沒有臭味了。

離合器出現臭味要跟換的原因:1、不安全,前輪失去抓地力,轉向成為空談,無論怎樣,安全第一。2、雖然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對離合器的損壞是一定的,車雖然沒有那麼矯情那麼容易壞。

3、突然有臭味是離合器打滑的表現,要馬上停止使用並檢查打滑的原因,調整到正常置可繼續正常使用。離合片有臭味還繼續使用到影響車行駛。可能會使離合片,離合壓板,飛輪磨損。

離合壓板,分離槓桿彈簧變形。離合鋼片變形,鉚釘鬆動,麵片磨損到極限或脫落。離合器長時間打滑強烈摩擦和產生的高溫能使壓板和飛輪嚴重磨損或變形而損壞,高溫有可能引發火災。

汽車在什麼情況下要換離合器片和壓盤了啊

這個可以抬下變速箱後,卸下壓盤,和壓盤邊緣比較,如比邊緣低很多,則需更換,壓盤面如高低不平也需更換。當出現一些掛擋困難 抬離合器抖動 離合器分離不徹底 離合器打滑或分離軸承異響等情況時就需要更換相應的部件或三件套。如果沒有出現以上的一些故障現象則一般不需要更換部件。汽車壓盤壞了,除了正常磨損就是質量...

汽車空氣濾清器多久換一次

空氣濾清器的更換週期都是每2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這個資料只能是作為參考而已,最終還要根據實際用車的情況來決定。如果經常駕駛在城市道路上的話,那麼平時只要按時清理一下空氣格,然後根據手冊標準來更換就可以了。但如果經常行駛在灰塵特別大的地方,例如工廠什麼的,這時候就可以考慮一下提前更換空氣濾清器了。...

紅薯盆栽需要幾天換一次水,紅薯發芽了幾天換一次水養

一般來說,做好的紅薯盆景需要6天換1次水,寒冷時節加以保暖,注意防鼠,經常修剪可觀賞3個月。紅薯發芽了幾天換一次水養 水培紅薯?紅薯藤生長所需營養來自紅薯塊,如紅薯塊沒水太深則容易爛,有一半在水裡應該就行,上部保持濕潤。是否換水則不影響生長,只影響水和根部的美觀,視情況合理確定吧。1 2星期換次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