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防水塗料包括那幾種,防水塗料的種類有哪些

2022-02-15 15:09:45 字數 2688 閱讀 8794

1樓:教育仁昌

有機防水塗料包括溶劑型、水乳型、反應型三種。

1、溶劑型防水塗料,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溶解於有機溶劑中,成為溶液,塗料乾燥快,結膜較薄而緻密;生產工藝較簡易,塗料貯存穩定性較好,施工時對環境有汙染。

2、水乳型防水塗料,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以極微小的顆粒,成為乳液狀塗料,塗料乾燥較慢,操作簡便,不汙染環境,生產成本較低,一般不宜任5℃以下施工。

3、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是一種以聚丙烯酸酯乳液、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乳液等聚合物乳液與各種新增劑組成的有機液料,無收縮,塗膜緻密,**較貴。

防水塗料的種類有哪些

2樓:

防水塗料的種類溶劑型塗料、水乳型及反應型高分子塗料、塑料型改性瀝青。

1、溶劑型塗料

這類塗料種類繁多,質量也好,但是成本高,安全性差,使用不是很普遍。

2、水乳型及反應型高分子塗料

這類塗料在工藝上很難將各種補強劑、填充劑、高分子彈性體使其均勻分散於膠體中,只能用研磨法加入少量配合劑,反應型聚氨酯為雙組分,易變質,成本高。

3、塑料型改性瀝青

這類產品能抗紫外線,耐高溫性好,但斷裂延伸性略差。

3樓:秋麥子

市場上的防水材料有兩類:

1,聚氨酯類防水塗料:這類材料是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所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因此於2023年在中國被禁止使用。

尚在銷售的聚氨脂防水塗料,是用瀝青代替煤焦油作為原料。但在使用這種塗料時,會採用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來稀釋,因而也含有毒性;

2,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由多種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與摻有各種新增劑的優質水泥組成,聚合物(樹脂)的柔性與水泥的剛性結為一體,使其在抗滲性與穩定性方面表現優異。

優點是施工方便、綜合造價低,工期短,且無毒環保。因此,聚合物水泥基已經成為防水塗料市場的主角。

擴充套件資料:

聚氨酯類防水塗料注意事項:

1、施工溫度應在5℃至35℃;

2、調配好的漿料要在1小時內用完;

3、寒冷地區或低溫條件下請注意產品的防凍貯存,液體組份的貯存溫度不低於0℃;

4、使用時,勿在本產品中摻入水分或其它材料;

5、施工時請採用合適的防護措施,如手套等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適用範圍:

可在潮濕或乾燥的磚石、砂漿、混凝土、金屬、木材、硬塑料、玻璃、石膏板、泡沫板、橡膠、等基面上施工,對於新舊建築物及構築物(例如:房屋、地下工程、隧道、橋梁、水池、水庫等)均可使用,同時也可做粘結劑使用。

特別適合地下室、地下隧道、衛浴間、水池等,特別潮濕及長期在水中浸泡的條件下的施工。

4樓:京帝科技新材料

市場上的防水塗料大多為有機防水塗料。有機防水塗料按照成膜物質形態不同,可分為水乳型防水塗料、反應型防水塗料和溶劑型防水塗料這三種。

水乳型防水塗料。這類防水塗料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以極微小的顆粒(而不是呈分子狀態)穩定懸浮(而不是溶解)在水中,成為乳液狀塗料。特點是通過水分蒸發,經過固體微粒接近、接觸、變形等過程而結膜;塗料乾燥較慢,一次成膜的緻密性較溶劑型塗料低,一般不宜任5℃以下施工;貯存期一般不超過半年;可在稍微潮濕的基層上施工;無毒,不燃,生產、貯運、使用比較安全;操作簡便,不汙染環境;生產成本較低。

反應型防水塗料。這類防水塗料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以預聚物液態形狀存在。多以雙組分或單組分構成塗料,幾乎不含溶劑。

特點是通過液態的高分子預聚物與相應物質發生化學反應,變成結膜;可一次結成較厚的塗膜,無收縮,塗膜緻密;雙組分塗料需現場1:2料準確,攪拌均勻,才能確保質量;**較貴。

溶劑型防水塗料。在這類塗料中,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高分子材料溶解於有機溶劑中,成為溶液。高分子材料以分子狀態存於溶液(塗料)中。

特點是通過溶劑揮發,經過高分子物質分子鏈接觸、搭接等過程而結膜;塗料乾燥快,結膜較薄而緻密;生產工藝較簡易,塗料貯存穩定性較好;易燃、易爆、有毒,生產、貯存及使用時要注意安全;由於溶劑揮發快,施工時對環境有汙染。

總結,消費者在選購之前,需要先了解防水塗料的產品型別,了解這一型別的產品的特點,然後再根據需求選擇。

5樓:青龍防水材料

1、水泥灰漿類

水泥灰漿類適用於結構比較穩定的部位,其無毒無害無汙染,可以直接在混凝土表面施工,並且粘結牢固,施工兩小時之後就可以在上面直接鋪貼瓷磚。缺點是成膜後缺乏彈性,會因為建築的錯位或沉降而影響防水效能。

2、聚氨酯類

聚氨酯類在室內外都可使用,塗刷完厚度較厚約3公釐,彈張力在300%以上,基材的開裂都不會使其開裂,因此其防水效能是最好的。缺點是氣味大、不環保。

3、js防水塗料

js防水塗料是一種剛柔並濟的雙組份防水材料,環保、無毒、無味、透氣性好,與基面粘結牢固並且乾燥快。缺點是抗紫外線較差,只適用於衛生間、地下室。

4、丙烯酸類

丙烯酸類是純液體,無毒、無害、不可燃、開蓋即用,可溶於水,易於牆面裂縫結合,形成堅固的防水層,效能特點比較穩定,應用效果比較理想,**也比較友好,因此在裝修防水工程中比較常見。

有機防水材料包括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防水塗料以高分子合成橡膠及合成樹脂乳液類塗料。種類很多,瀝青防水塗料、高聚物瀝青防水塗料、合成高分子聚合物防水塗料等都可以算作是有機防水塗料。

什麼是有機防水塗料效能

防水塗料致癌嗎,防水塗料有毒嗎?

環保的材料不會有這種風險,劣質的就不能保證了 聚氨酯 對人傷害相當大。氣溫太難聞。不過現在新型的js k11 還沒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要看是什麼樣的,瀝青的那種我估計有點 防水塗料有毒嗎?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毒害型 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環保型 由多種...

js水泥基防水塗料,JS水泥基防水塗料

地下室的混凝土應該要求加矽脂密實劑或者其它的抗滲外加劑了吧,那你需要按規定做抗滲試驗,試驗合格了你就可以施工,估計你沒留抗滲試塊,用600度天的石塊也可以 你這個防水在工程上叫塗膜防水工藝,js水泥基是無機類防水,它的防水原理是能滲透到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近似矽酸鈣的成分,將混凝土的孔隙封閉達到防水...

防水塗料如何在常溫儲存?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以異氰酸酯 聚醚為主要原料,配以各種助劑製成的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該產品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粘結力強,常溫濕固化。一 效能 特點 1 產品具有高強度 高延伸率 高固含量 粘結力強。2 自然流平,延伸性好,能克服基層開裂帶來的滲漏。3 常溫施工,操作簡便,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