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塗料如何在常溫儲存?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2022-12-13 08:55:05 字數 4961 閱讀 5266

1樓:鍵動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以異氰酸酯、聚醚為主要原料,配以各種助劑製成的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該產品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粘結力強,常溫濕固化。 一、效能、特點 1. 產品具有高強度、高延伸率、高固含量、粘結力強。

2.自然流平,延伸性好,能克服基層開裂帶來的滲漏。 3.常溫施工,操作簡便,無毒無害,耐侯性、耐老化效能優異。 4.施工方便,克服了雙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需計量攪拌的缺點,保證了產品質量穩定和工程的防水效果。

雙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雙組份反應固化型高分子防水塗料,其中甲組分是由聚醚和異氰酸酯縮聚得到的異氰酸酯封端的預聚體,乙組分是由增強劑、增塑劑、增稠劑、促凝劑組成的彩色的液體。使用時,將甲乙組份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塗刷在需要施工的基層表面,經反應固化形成富有彈性,堅韌又有耐久性的防水塗膜。 主要特性:

1、不論基面潮濕或乾燥都可直接施工,立面施工不流掛 2、塗層具有高強堅韌、耐水、耐久等優異效能 3、無焦油成分,符合環保要求 4、該產品施工簡單、工期短、與基面粘接性強主要用途適用於民用與工業建築的屋面及地下工程、市政、橋梁、地鐵、水壩等工程防水,也可用於廁浴間及水池、陽台、停車場等工程防水。

2樓:晨光塗料

js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常溫下可以儲存12個月,要存放於陰涼乾燥處,嚴禁雨淋受潮,儲存溫度在5-35℃。

防水塗料怎麼使用?

3樓:齊家網

相信大家都非常關注防水塗料是處麼用的,衛生間裝修、廚房裝修都會用到防水塗料,而防水材料近年來品牌增多,琳琅滿目的材料品牌讓裝修業主無從下手, js復合防水材料、聚合物防水塗料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不會用不要緊,我們可以好好地學一學。 1、攪拌:

先將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充分攪拌3-5分鐘至形成無生粉團和顆粒的均勻漿料即可使用;(最好使用攪拌器) 2、塗刷: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3、養護:

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 4、保護: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等保護。

5、檢查(閉水試驗):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防水塗料用量:通常情況下。

0公斤平方公尺;實際用量由用途、使用部位、基面粗糙程度、環境因素等決定。 裝修防水需要注意的地方: 1、基層面要求平整、無起砂、無凹凸、無裂縫。

2、施工前將產品進行攪拌均勻方可施工。 3、產品可用滾、刮、塗三種方式進行施工。 4、塗刷時應先橫後縱順時針方向施工。

5、特殊部位可用無紡布或玻纖布做加強處理。 6、一般防水工程使用該產品塗佈兩遍即可達到防水效果。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時應用棍棒攪勻,如粘稠性過大,可用本廠溶劑稀釋,稀釋時,用電鑽裝上攪棒高速攪勻,或用微火加溫方法,將蓋子開啟,將桶支高,底部用柴火或液化氣加溫,如膠料燃火,將蓋子蓋上,即可滅火,但火不要大,注意防火。

使用時注意通風及風向這點不用說你應該是知道的吧!

4樓:易書科技

1、首先是進行第1遍防水塗料塗刷:應該確保衛生間是乾燥的乾淨的,之後才能在牆面塗刷第1遍防水塗料了。第1遍塗刷的厚度一定是要在1.

5公釐以上的,牆角以及水管周圍都應該先塗刷,然後在正常溫度下4個小時以後表面幹了,在進行一次全面的塗刷。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把防水塗料塗滿塗均勻,不要有漏刷、鼓泡、裂紋、脫落等現象。

2、塗刷第二遍防水塗料:第1遍防水塗料完成之後,要等它乾透了才能進行第二遍的塗刷。至於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開始塗刷的時候要先刷立面再刷平面,平面與立面的塗刷方向是垂直的。後一遍塗膜半固化時,可以拋拽粗砂粒,這樣在日後的施工中可以與水泥砂漿結合。

3、鋪保護層:鋪保護層是為了防止以後的施工破壞了現在的防水層。保護層必須要完全覆蓋防水層,而且與基層的結合要牢固,不要出現遺漏現象,更不要有起泡、裂紋、脫落等現象的發生。

4、滲水試驗:這一步是在工程完工之後所進行的驗收。在進行實驗的時候,高點的水不能低於兩釐公尺,而且要儲存24小時以上,然後去樓下看看有沒有發生漏水現象,如果沒有發現滲漏現象,工程就算合格了,可以貼地磚了。

5樓:青龍防水材料

防水在家居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乙個高質量的防水工程,住宅,其防水塗料的質量必須靠譜。那麼什麼是防水塗料呢?防水塗料的最佳厚度是多少?我們來看看。

什麼是防水塗料。

防水塗料是一種在常溫下(雙組分時,一組為粉料)的黏稠液體,用刷子、滾筒、刮板、噴槍等工具塗刮或噴於基面,溶劑(水)揮發或反應固化後的塗料具有防水、防滲的功能,在基層上固化後形成的塗料稱為防水塗料。與卷材相比,防水塗料具有整體性好、防水塗料施工簡便、對不規則基層複雜接縫適應性強等優點。

防水塗料的最佳厚度。

防水刷合適多高?有些消費者會有這樣的疑慮,一是擔心防水的效果,另一是擔心材料的成本。一些家庭裝修公司傾向於畫得足夠高,以致於偷工減料;另一些公司則比其他公司使用更多,而且不解釋。

一般廚房衛生間是房屋安裝防水地面的重點,地面當然要做全方位的防水層,牆面會有區別。國家制定的標準是防水層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1公尺,浴室牆面的防水層不得低於公尺。

規則會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化,在實際操作中不會死搬規則。我國仍然普遍使用淋浴房,牆經常與水接觸,空間中的輕質牆很容易滲水,如果牆的背面是書房或大衣櫃,建議刷到頂部,科學的建築高度也直接刷到頂部。在實踐中,由於施工習慣(刷到頂端需要梯子)和經濟條件(都想省錢),一般都只刷到一名成年人身高1.

8公尺。淋浴區域是這樣的,但是非淋浴區呢?眾所周知,廚房的浴室空間很小,如果通風不好,空氣濕度就會更大。特別是在冬季沐浴時,水蒸汽會填滿整個空間,水蒸氣的滲透性不應受到質疑,因此可以根據不同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塗裝高度。

防水本身並不花費很多錢,而且發揮了功能性的作用,全面防水是必要的。

6樓:風起逸逸

簡單來說就是:施工準備→基層處理→塗刷→檢查→養護。

施工準備:準備好防水塗料、手套、刷子等。

基層處理:清掃灰塵,去除牆面、水管根部水泥結塊。

塗刷: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檢查:施工完畢後,待塗層完全乾燥,可做閉水試驗(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養護: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施工後完全乾燥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

防水塗料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環境長時間都是潮濕的,因此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做好防潮工序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下防水塗料注意事項有哪些?

1.現在建築公司和開發商在交房前做的防水大多都是卷材類的防水,成本比較低,附著力低,容易和水泥等分層,使用年限比較短。塗膜類的防水材料是最近幾年應用比較多的防水材料,大致分為水性和油性的,水性的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但防水效果不是那麼好;油性的防水效果好,但施工時有一定的氣味,和水泥的結合不是很好,並且**較高。

2.在家居衛生間裝修時,做防水建議採用塗膜類的防水材料,防水效果比較好,而且施工操作非常方便。聚氨酯的防水,效果也很好,但施工是有一定的氣味。

聚合物高分子塗料多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和彈性,同時無色無味,比較環保。但它的缺點在於任何微小磕碰和接觸都會造成防水膜的破壞,並且刷不出厚度。

防水塗料的施工注意事項很多,在裝修過程中大家都必須注意的。以上的事項大家都了解了嗎?這些內容對於你今後的裝修是很有幫助的。

8樓:眾易居裝修網

(1)防水塗料應儲存在陰涼、通風和乾燥的庫房內,防止雨淋和日光直接暴曬,並應杜絕火源,遠離熱源。塗料的儲存溫度一般可控制在5

-25℃範圍內,因而應注意冬季防凍。

(2)塗料進庫,要進行分類登記,填寫產品名稱、類別、型號、件數、質量、生產廠家、出廠日期、儲存保管有效期、存放位置等登記卡,以便清查和選用。

(3)塗料應按品種、顏色、出廠日期、分類分批順序存放,遵循先出廠、先發放、先使用的原則,以免產品過期,造成浪費。

(4)塗料產品必須單獨存放,嚴禁與其他易燃、易爆物品一起儲存,並應保持庫內清潔,杜絕隨地丟放沾有油汙的雜物。

(5)不允許在塗料倉庫內調配塗料,以免易燃、易爆、有毒氣體揮發逸散到倉庫的空間內,造成安全事故。塗料桶必須密封,不得有裂縫或開口,更不允許塗料存放於敞口容器中。

(6)塗料產品在規定的儲存條件下,如果超過了有效儲存期,應按照產品的技術標準的規定進行各項指標的檢驗,如檢驗結果符合技術標準的有關規定,仍可繼續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塗料應及時進行處理。

9樓:nic曉鋒

在做隱蔽工程的防水專案時,防水材料的選擇就直接影響裝修後的質量。雖然可能不會在裝修後立即顯現,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如果防水材料質量不過關,很可能會出現滲漏的狀況,影響正常生活。嚴重的話,還需要重新做防水。

看到上面兩個簡單的小例子,可能很多網友會不禁感嘆「原來裝修輔料竟有如此大的重要性」。

因此,在選擇時一定要嚴把質量關。

在家裝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就是各種膠了,尤其是勾縫劑。它適用於瓷磚縫隙、地板縫隙等。而其大致可分為有沙勾縫劑和無沙勾縫劑。

有沙勾縫劑適用於縫寬1~12公釐甚至更寬。好的勾縫劑不但牢固、美觀,防水效能也很強,而且可以彌補一些防水層存在的瑕疵。而無沙勾縫劑適用於縫寬1公釐~10公釐左右,顆粒小,如果縫寬相對較大容易造成開裂。

因此,大家還是應該選擇那些比較細膩,而且不易脫落的勾縫劑。

另外,在防水塗料的選擇時,也是很有講究的。防水塗料使用最多的地方就是衛浴間和廚房,防水層是要有一定厚度,材料的使用量會比較大。因此在選擇時要選擇非焦油型防水塗料,這種材料質量穩定,汙染也較小,並且有很好的粘接性。」

防水塗料致癌嗎,防水塗料有毒嗎?

環保的材料不會有這種風險,劣質的就不能保證了 聚氨酯 對人傷害相當大。氣溫太難聞。不過現在新型的js k11 還沒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要看是什麼樣的,瀝青的那種我估計有點 防水塗料有毒嗎?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毒害型 由聚氨脂與煤焦油作為原材料製成,揮發的焦油氣毒性大。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環保型 由多種...

js水泥基防水塗料,JS水泥基防水塗料

地下室的混凝土應該要求加矽脂密實劑或者其它的抗滲外加劑了吧,那你需要按規定做抗滲試驗,試驗合格了你就可以施工,估計你沒留抗滲試塊,用600度天的石塊也可以 你這個防水在工程上叫塗膜防水工藝,js水泥基是無機類防水,它的防水原理是能滲透到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近似矽酸鈣的成分,將混凝土的孔隙封閉達到防水...

1 5厚FJS防水塗料與JS復合防水塗料各自有什麼不同

fjs全稱為 反應型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 js全稱為 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 其實這二個材料根本不能放在一起談論,主體材料 固化原理 力學效能 施工方法都不一樣,fjs是乙個變相產品,與js防水塗料不是一回事。fjs是以水固化聚氨酯為主體原料,新增無機粉料而成。當時做這個產品的主要目的可能有二個,一是水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