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大的河流,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

2023-01-14 14:20:05 字數 2498 閱讀 6334

1樓:天枰海燕

水量最大的是剛果河。

剛果河位於非洲的中西部地區,上游盧阿拉巴河發源於薩伊沙巴高原,源頭位於尚比亞境內,發源後總體呈自南向北流動,進入剛果盆地後,稱為剛果河,在盆地內,河流流向逐漸轉向西北、西到西南的巨大弧形流動,最終往西南方向流動流出剛果盆地,注入大西洋的畿內亞灣。剛果河發源於南半球,上游自南向北穿過赤道,中游位於北半球,到了下游又自北向南穿過赤道,幹流兩次穿過赤道,是十分難得的。剛果河的流程約為4700千公尺。

剛果河的流域面積超過400萬平方千公尺,是非洲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剛果河流域基本上位於赤道穿過的熱帶雨林氣候區,流域內年降水量豐富。剛果河水量巨大,而且在盆地四周地區落差巨大,所以水能蘊藏量極為豐富,水能理論蘊藏量達3.

9億kw,居世界大河的首位,但是目前水能開發相對不足。

2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剛果河。 剛果河又稱薩伊河。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非洲最長的河流,那無疑是尼羅河,但是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剛果河。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剛果河。

剛果河又稱薩伊河。非洲第二長河。位於中西非。

上游盧阿拉巴河發源於薩伊沙巴高原,最遠源在尚比亞境內,叫謙比西河。北流出博約馬瀑布後始稱剛果河。幹流流貫剛果盆地,河道呈弧形穿越剛果民主共和國,沿剛果(民)-剛果邊界注入大西洋。

全長約4700公里,流域面積約370萬平方公里。

剛果河由於流經赤道兩側,獲得南北半球豐富降水的交替補給,具有水量大及年內變化小的水情特徵,河口年平均流量為每秒41000立方公尺,最大流量達每秒80000立方公尺。如果按流量來劃分,剛果河的流量僅次於亞馬遜河,是世界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唯一幹流兩次穿越赤道的河流。

非洲水量最大河流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抄最大的河流——剛果河,其河長襲不過4 640千公尺,水量卻大得驚人。在世界大河中僅次於南美洲的亞馬孫河,居世界第二位。長度次於尼羅河,而流量卻比尼羅河大16倍。

剛果河每年流入海洋的水量有萬立方公尺,在河口附近,60千公尺範圍內的大西洋海域終年都成為淡水。為什麼剛果河水量如此豐富呢?

原來,它的三分之一流域範圍在北半球,三分之二在南半球。雖都處在熱帶雨林帶,但有趣的是南北雨季輪番來臨,使河流全年都保持著充沛的水量。

剛果河流域的上游段,長2 200多千公尺,流經高度不等的陡坡,水流湍急,多急流瀑布。綿延在赤道南北100多千公尺河段上的基桑加尼瀑市,是世界最長的瀑布群。

中游段,有1 700多千公尺,流經低平的剛果盆地中部,支流眾多,河網密布,水量豐富,水流平緩,河面最寬的地方達14千公尺,河中有沙洲、島嶼,沿途有湖泊、沼澤。

下游河水切穿盆地邊緣山地,一瀉而下,形成長217千公尺的峽谷,兩岸懸崖峭壁,河面最窄處只有200多公尺。由於近代侵蝕作用,剛果河口沒有三角洲,而是喇叭狀的溺谷,波濤壯闊,宛如海洋。

非洲最大的河是是什麼,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第一大河是尼羅河,也是世界第一長的河。原因是,它比別的河都長。

7樓:帳號已登出

是尼羅河,因為尼羅河不但是非洲最大的河,還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

8樓:九英韶

你如何是非洲最大的河流?但是經過多年春季要形成的。楊玉蘭,周邊好多國家的人。

非洲水量最多,流量最大的河流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果河是非洲水量最多,流量最大的河流。

世界前三長河流是 (1)尼羅河,(2)亞馬孫河,(3)長江。

非洲四大河流中,流徎最長,流量最大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四大河流中,流徎最長的是尼羅河,尼羅河流程6600多千公尺。流量最大的是剛果河,剛果河流經熱帶雨林氣候區,流域降水豐富,河流水量大,居世界第二位。

11樓:守株待虎

非洲四大河流中,流程最長的是尼羅河,流量最大的是剛果河。

非洲有幾條大河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尼羅河:全長6671千公尺,是世界最長的河流。

2:剛果河:也稱薩伊河,位於非洲中部,全長4640公里,為非洲第二長河,在世界河流中位居第九位。

3: 尼日河:全長4200公里,流域面積達150萬平方公里,是西非最大的河流,也是非洲第三大河。

4:讚比西河:全長3540公里,流域面積133萬平方公里。是非洲第四長河,也是非洲大陸流入印度洋的第一大河流。

5:奧蘭治河:河流全長1860km,流域面積102萬kmz,是非洲第五大河。

河流是由一定區域的地面水和地下水補給,經常或週期性沿著狹長凹地流動的天然水流。

河流分為常流河、間歇性河流和偶然性河流三類。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非洲有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為什麼卻選擇在南部修建了

非洲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剛果河。剛果河又稱薩伊河。非洲第二長河。位於中西非。上游盧阿拉巴河發源於薩伊沙巴高原,最遠源在尚比亞境內,叫謙比西河。北流出博約馬瀑布後始稱剛果河。幹流流貫剛果盆地,河道呈弧形穿越剛果民主共和國,沿剛果 民 剛果邊界注入大西洋。全長約4700公里,流域面積約370萬平方公里。剛果...

非洲的河流水文特徵,非洲河流特點是什麼?

剛果河 地處赤道熱帶雨林氣候區,流經剛果盆地,注入畿內亞灣。水文特徵 水量很大 熱帶雨林氣候區,降水量大,且流域面積廣,支流多,匯水多 徑流量季節變化小,含沙量小 流經地區植被覆蓋好 無冰期,但水流急,水能豐富。剛果河兩次穿越赤道,要注意流向的變化。難點 剛果河徑流量最大的季節是秋季 見大圖冊p19...

世界流量最大的河流是哪一條,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

亞馬孫河。亞馬孫河 葡萄牙語 rio amazonas 西班牙語 rio amazonas,又譯 亞馬遜河 位於南美洲,是世界流量 流域最大的 支流最多的河流,長度位居世界第二。亞馬遜河流量達每秒219,000立方公尺,流量比其他三條大河尼羅河 長江 密西西比河的總和還要大幾倍,大約相當於7條長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