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人熬到60歲退休,究竟有多難?

2023-01-14 14:15:05 字數 1517 閱讀 9674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未來一定會出現的延退,上班族熬到60歲退休,不是難,而是不太可能了。因為在2035遠景規劃中就明確表明:要在2023年實現漸進式延遲退休,而這個退休年齡是男性65歲,女性也是65歲。

但另外一方面,從現實的角度考慮來說,上班族也許不止是熬到65歲退休,大概率以後還會繼續熬下去。為什麼?答案可能也比較簡單,因為大家都需要用錢。

我大伯,今年已經快六十歲了,兢兢業業在杭州一家工廠工作了幾十年,辛辛苦苦在自己所在的省會城市買了一套房,現在依然在杭州那家工廠熬著,即便大伯現在有了孫兒,也依然還在熬。

工廠工作幾十年,大伯連社保都沒有。

大伯是做搬運的,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其實就是搬箱子,把乙個重幾十斤的箱子搬到貨堆上,然後等著用叉車叉出去。

就這樣乙個工作,白班夜班,大伯幹了幾十年。

不是大伯還想幹,而是實際情況不允許。家裡五口人,這還不算大伯的老人,全部都需要用錢,用大伯自己的話來說,「我沒學歷沒社保,以後老了基本上只有靠兒子了,趁現在幹的動,怎麼著都得多幹點,為以後自己養老做一些準備。」

延退這個訊息出來的時候,各種論點爭議也很大。但有乙個事實是毋容置疑的,那就是國外的退休年齡雖然是70歲,但國外的年齡歧視和再就業歧視和我們國內是沒法比的。

2樓:在那夜裡

在可能要退休的時候,企業會辭退,也有可能會面臨著企業倒閉或者是破產的問題,能夠真正熬到60歲退休非常的難。

3樓:撲苒悠水身

我認為這個事情非常的難,因為在企業上晉公升的途徑有限,而且工作都是比較繁瑣的,很多人都支撐不了,而且他們的工作都是特別的普通且無聊的,

4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比較難的,因為如果你年紀大了,就會被企業和單位的嫌棄,企業和單位會想方設法的開除你。

我今年50歲,18歲參加工作,想問一哈,現在熬到60歲退休和現在下崗到60歲退休養老金能有多大差異?北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從理論上給你解釋,第一,你在企業工作到退休年齡60歲,企業按照規定承擔了企業應該承擔的社會保險,你只承擔你自己的部分,你每年可以少繳很多費用,你下崗自己繳費,單位承擔的部分,你要自己繳納,第二,你在企業上班,繳費按照你工資基數繳費,工資高的,可以繳費多些,退休可以多領取退休費,如果你下崗自己繳費,可能承擔不起那麼多繳費,勢必只能繳費低,退休的時候計算要少,總之,下崗對你不利,還是不下崗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具體單位和個人承擔的比例是各不相同,那是按照個人上年度平均工資做基數按一定比例計算的。住房公積金不低於工資的10%,效益好的單位可以高些,職工和單位各承擔50%。

「五險」: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

5%,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區別就是在單位有單位幫你代付大部份的保險費用,而自己交就全部自己給,你覺得哪個划算呀?

女職工工人要在50歲退休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職工的退休年齡是法定的,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應當離崗退休,並不能以個人意志為轉移。只要是你屬於工人,或者事業單位的人員,都可以50周歲辦理退休。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第一條規定 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 和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 男年...

下崗工人國家有政策男50歲可以退休不

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如火如荼的進行,今年就推出方案,憑你自己的智慧型想想,就因為失業就會讓你提前退休嗎?如果出台該政策,全國一夜之間會有多少已經失業的等著退休,還有為搭便車抓緊辦理失業的有多少?下崗職工男50歲就可以辦理提前退休麼 目前國家對於下崗職工沒有提前退休的規定,依然按照國家勞社部發 1999...

60歲了養老保險還差兩年怎麼辦,60歲退休社保不夠15年,還差2年,怎麼辦理。

滿足兩條 繳費滿15年,退休年齡達到 後去社保部門申請,之後可領退休金。繳費不足15年的,要繼續繳費,繳費年限達到15年時才可以申請退休。60歲退休社保不夠15年,還差2年,怎麼辦理。1 參加基本養老 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專取基本養老金。2 參屬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