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主要河流和湖泊有哪些?日本有哪些河流湖泊

2023-01-14 14:20:03 字數 4437 閱讀 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獨立入海的一級河流總共109條,其中流域面積2000平方公里以上31條。

利根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佔該國面積石狩川,流域面積為北海道第一長河,萬平方公里。

信濃川,流域面積為該國第一長河,萬平方公里。

北上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木曽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十勝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淀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阿賀野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最上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天塩川,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日本的湖泊數量不是很多。日本面積最大的湖泊是位於滋賀縣的琵琶湖,其面積達平方公里。

而最深的湖泊是秋田縣的田澤湖,最大水深公尺。海拔最高的湖泊是栃木縣的中禪寺湖,湖面海拔1,269公尺。

因日本火山活動頻繁,日本的湖泊中火山口湖和斷層湖較多,如屈斜路湖、支笏湖、洞爺湖、十和田湖等。沿海地區則有一些湖泊是海跡湖,如八郎潟、霞浦、濱名湖、中海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主要河流有信濃川、最上川和利根川。其中信濃川是日本最長河流,全長367公里。

日本主要湖泊有琵琶湖、田澤湖、支笏湖、豬苗代湖、洞爺湖。最大的是琵琶湖。

3樓:啊啊老大

日本主要的河流:

信濃川:注入日本海。

利根川:注入太平洋。

最上川:注入日本海。

日本的河都短小流急,最長的信濃川也只有367公里,幹流200公里以上的河只有10條,遠遠不能跟亞洲其他大河相比。

日本主要的湖泊:

琵琶湖(滋賀県)

2.霞ヶ浦(茨城県)

3.サロ湖(北海道)

4.豬苗代湖(福島県)

5.中海(鳥取県,島根県)

6.屈斜路湖(北海道):擁有全國最大的湖中島。

7.宍道湖(島根県)

8.支笏湖(北海道):儲水量第二。

9.洞爺湖(北海道)

10.浜名湖(靜岡県)

湖泊較多,共有600多個,最大的是琵琶湖,面積為672公里,最深的是田澤湖,最深處達公尺。

拓展資料:

日本境內河流流程短水能資源豐富,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平方千公尺。

日本海岸線全長33889公里。由於日本是乙個島國,因此其海岸線十分複雜。西部日本海一側多懸崖峭壁,港口稀少,東部太平洋一側多入海口,形成許多天然良港。

在東部太平洋一側自南向北均被日本暖流(黑潮)環繞、東北部形成千島寒流(親潮),西部日本海一側是對馬暖流和裡曼寒流。在寒流和暖流交匯處,魚類資源豐富,成為天然漁場。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終年溫和濕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夏秋兩季多颱風,6月份多梅雨。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年降水量700公釐至3500公釐,最高達4000公釐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長來的河流是信濃自川,全長約367公里bai。其次du是利根川。

zhi,全長為322公里。

全國共有幹。

dao流流程100公里以上的河流40餘條,其中幹流流程200公里以上的河流僅有10條。

日本共有流域面積在 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64條,其中流域面積在1500平方公里以上的一級河流有44條。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是利根川(16840平方公里),然後依次是石狩川(14330平方公里)、信濃川(11900平方公里)、北上川(10150平方公里)

日本全國共有大小湖泊600餘個,大部分分布在日本列島的關東、東北和北海道地區。

其中,水面面積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有四個,即:琵琶湖(670平方公里)、霞浦(約168平方公里)、撒婁瑪(猿澗)湖(約152平方公里)、豬苗代湖(約103平方公里)。

日本的湖泊多是火山湖 ,有的就是在火山的噴火口積水而成,因而具有小而深的特點。最深的田‍澤湖水深達423公尺。北海道的支笏湖和位於青森、秋田兩縣之間的十和田湖的深度也都超過了300公尺。

日本有哪些河流湖泊?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地理:位於太平洋西岸,是乙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西隔東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南韓、俄羅斯相望。

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領海面積310000平方公里。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四島」(俄方名為「南千島群島」)領土爭端,與南韓存在竹島(韓方名為「獨島」)領土爭端。

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全國有160多座火山,其中50多座是活火山,為世界上有名的**區。富士山是全國的最高峰,海拔3776公尺。

溫泉遍布全國各地。境內河流流程短,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672.

8平方公里。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濕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夏秋兩季多颱風,6月份多梅雨。

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年降水量700—3500公釐,最高達4000公釐以上。

6樓:如煙往事

琵琶湖,我只知道這些了。

日本有哪些著名河流?

7樓:悲傷的小僧

日本有著名河流是信濃川和利根川。

信濃川是日本最長河流。流經長野、新潟兩縣大部地區。源出本州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甲武信嶽山腳。

向北流轉東北,至新潟市注入日本海,全長367公里(228哩)。上游多支流,下游流經新潟平原形成三角洲和沼澤。春季氾濫,2023年修建溢洪道。

信濃川長期以來一直是日本的內陸水道,河口的新潟為其眾多港口之一。

利根川是日本最大的河流,發源於群馬縣利根郡的大水上山,幹流以南東方向穿山越嶺,橫貫關西平原,匯納280餘條支流,在銚子注入太平洋;河道全長322km,流域面積16840km2,居日本第一;年徑流量124億m3,多年平均流量400m3/s。幹流從源頭到八斗島為上游段,八斗島到取手為中游段,取手至河口為下游段。

利根川上的水平面觀測站利根川的主流發源於在群馬縣和新潟縣縣境的大水上山。在千葉縣銚子市和茨城縣神栖市之間注入太平洋。主流全長約322公里,流域面積達16,840平方公里。

流域為群馬縣、栃木縣、長野縣、埼玉縣、東京都、茨城縣和千葉縣的一都六縣,佔關東平原的大部分。

8樓:網友

短,小,急。

三個字就可以概括了。

日本列島山地為主,沿海平原狹窄,使得河流大多很短,當然流域面積也就不大。

日本最長的河流是信濃川,全長約367公里。其次是利根川,全長為322公里。全國共有幹流流程100公里以上的河流40餘條,其中幹流流程200公里以上的河流僅有10條。

日本有哪些河湖

9樓:天狼之伴

最長河:信濃川,長367千公尺。最大湖,琵琶湖,人工湖,674平方千公尺。日本地狹山多,河流短小湍急,大概這樣,

日本有哪些湖泊和山脈

日本湖泊

10樓:網友

面積順序:

1.琵琶湖(滋賀県):最大。

2.霞ヶ浦(茨城県)

3.サロ湖(北海道)

4.豬苗代湖(福島県)

5.中海(鳥取県,島根県)

6.屈斜路湖(北海道):擁有全國最大的湖中島7.宍道湖(島根県)

8.支笏湖(北海道):儲水量第二。

9.洞爺湖(北海道)

10.浜名湖(靜岡県)

11.小川原湖(青森県)

12.十和田湖(青森県,秋田県)

13.能取湖(北海道)

14.風蓮湖(北海道)

15.北浦(茨城県)

16.網走湖(北海道)

17.厚岸湖(北海道)

18.八郎潟(秋田県):填湖之前面積位居第二19.田沢湖(秋田県):最深。

20.摩周湖(北海道)

21.十三湖(青森県)

22.クッ湖(北海道)

23.諏訪湖(長野県)

24.阿寒湖(北海道)

25.中禪寺湖(栃木県):海拔1269m

26.印幡沼(千葉県)

27.池田湖(鹿児島県)

28.檜原湖(福島県)

29.涸沼(茨城県)

30.濤沸湖(北海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京都附近有個琵琶湖。

日本河流主要特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長的河流是信濃川,200公里以上的河流僅有10條。河流分布不規則。

調節河流徑流量的主要措施,湖泊能調節河流徑流量

河流豐水期,河流補給湖泊水,降低河流洪峰 河流枯水期,湖泊水補給河水,增加河流徑流.比如長江中下游就有許多湖泊調節長江徑流.江河中下游地區的大湖泊,可以調節河流徑流量。河流雨季時,大量的水被攔蓄在湖泊中,河流水位不會太高。河流枯水期時,湖泊又會向河流中補充一些水,使河流水位不會太低。哪些措施可以使河...

你還知道哪些國家的名稱和河流湖泊有關

1.印度 印度河 馬拉威 馬拉威湖 日內瓦 日內瓦湖 2.湖州 武漢 漢水 湖南,湖北 江西,青海,黑龍江,潯陽 九江 3.尼羅河 4.亞馬遜河 5.亞馬遜河 6.貝爾加湖 7.蘇必利爾湖 8.死海 9.裡海 不知道印度,尼日,剛果 尼羅河亞馬遜河 亞馬遜河 貝爾加湖 蘇必利爾湖 死海裡海 我記得我...

日本留學有哪些好處,去日本留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來1 在日本,政策放自寬,教育國際化。比如,取消中國留學生到日本留學必須找乙個日本人作保證人的規定。2 日本的教育是與國際接軌的,因此在培養高質量人才方面也為國際社會所認可。3 相對西方國家而言,日本在完全自立與幫助輔導教育之間還保留著一些類似於中國的傳統。4 日本大學生源短缺,中國留學生機會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