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可以和紫菜一起吃嗎 如題 謝謝了

2023-01-14 13:50:05 字數 3537 閱讀 8638

1樓:熙熙

能 冬瓜:250克,切成薄片。 紫菜:

撕成碎片,按喜好添放。 鹽、雞精、花椒少許。 先把炒鍋內放入水,燒開後放入紫菜,等紫菜飄散在水中,並散發出香味的時候,放入冬瓜。

等冬瓜快要熟了的時候,加入調料。

冬瓜和紫菜燒湯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噶達了為 這麼空不會去吃**藥的啊?

黑木耳 冬瓜 紫菜 海帶 可以一起煮湯喝麼?

3樓:記憶蛋餃

可以。黑木耳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3、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吃蘿蔔時就不要再吃木耳,二者一起食用可能導致皮炎。

冬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冬瓜與紅小豆相剋。冬瓜和紅小豆同食,會使正常人尿量驟然增多,容易造成脫水。

2、冬瓜與醋相剋。醋會破壞冬瓜中的營養物質,降低營養價值。

3、冬瓜與紅鯽魚相剋。同食降低營養價值。冬瓜與鯽魚都是消腫利尿的食材,同食會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腫者,最好不要將兩者同食。

紫菜不能和柿餅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餅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餅的關係。

海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海帶和柿子相剋:兩者同吃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2、海帶和茶相剋:腸胃不適。

3、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腸胃不適。

3、海帶和豬血相剋:兩者同吃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秘。

4、海帶不宜同甘草同食。

5、海帶屬鹼性食物,最好不要同酸性食物同吃。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等。

4樓:避雷櫃

黑木耳、冬瓜、紫菜、海帶可以一起煮湯喝。

材料:冬瓜50克、海帶絲10克、紫菜10克、黑木耳10克、蝦皮10克。

冬瓜海帶紫菜木耳湯做法:

將黑木耳泡發洗淨,同時準備好其他材料。鍋中加約600毫公升的清水,煮開後,將所有材料和五香粉、胡椒粉共同入鍋,煮15分鐘後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成。

功效:海帶中的褐藻氨酸,可降低血壓,所含多醣類物質可降血脂。海帶有預防和**血管硬化的作用,對改善耳部血液**很有幫助;紫菜亦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常食對防止動脈硬化有一定幫助;蝦皮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對預防動脈硬化有益;黑木耳是天然的抗動脈硬化劑,有防治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黏度的作用。

四物合用對防治血管硬化、改善耳鳴、聽力減退等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很好的營養保健膳食,如果經常食用的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便秘,還能美白。

6樓:love晴若晴似雨

可以煮 就是味道會不怎麼好喝 你是要**嗎 這適合**喝。

7樓:丫寶q妮好

請恕我直言~這樣子味道太雜了~!!您可以冬菇炒木耳百合!紫菜瘦肉湯!冬瓜干貝湯!海帶綠豆糖水!紫菜湯可以放豆腐!

冬菇木耳炒百合(去瘀血美顏)紫菜豆腐瘦肉湯(礦物質蛋白質高)冬瓜干貝湯(**好湯水鮮甜好喝) 海帶綠豆糖水(清脂 祛痘 下火,放非常少量的糖!!或者等涼了以後放蜜糖)

8樓:摩雅楠

可以,但是這種組合感覺煮出來味道怪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能在一起煮湯喝!

10樓:佐岸不泊船

可以的!加豆腐也可以!再放點枸杞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感覺味道好雜。

冬瓜可以和紫菜一起吃嗎?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冬瓜可以和紫菜一起吃,兩者一起做湯更佳。

紫菜冬瓜湯,能有效預防甲狀腺腫大發生,因為紫菜這種食材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碘,它是維持人體甲狀腺功能的重要成分,人體不能吸收充足的碘以後就會引發甲狀腺腫大發生。

因為紫菜冬瓜湯的營養特別豐富,它不但含有豐富的膽鹼,還含有一些鈣鐵,磷等微量元素,既能促進骨骼和牙齒健康發育,也能預防貧血和體虛等不良症狀發生。

紫菜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日攝入量只需15克左右,就能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物質,且脂肪含量低,是很好的**食物。此外紫菜的脂肪含量低,多在1%以下,另外紫菜中盈盈多達21%的食用纖維。

13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蝦公尺冬瓜紫菜湯的材料。

蝦公尺30克、冬瓜350克、紫菜1塊、玉公尺一根、生薑2片、清水5碗。

蝦公尺冬瓜紫菜湯的做法。

1、冬瓜削皮,切成細條;

2、紫菜用水泡開,撈洗幾次;

3、玉公尺摘粒;蝦公尺清洗乾淨;

4、鍋裡倒入清水,放入蝦公尺、薑片、玉公尺粒,大火煮開;

5、放入冬瓜、紫菜,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15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冬瓜和紫菜能混合做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冬瓜紫菜湯。

主料冬瓜250g 鮮蝦6個 幹紫菜一撮 蔥蒜鹽油適量。

冬瓜蝦仁紫菜湯的做法步驟。

1. 冬瓜去皮,挖瓤,切片。蝦仁去頭,去死,去蝦線,切小塊。蔥蒜切好備用。

2. 只為上圖。我放的蝦少,就切了小塊。去掉的蝦頭和皮,不要丟掉,可以在煮麵條的時候放進去,提味。

3. 熱鍋少油,油熱後放蔥蒜爆香,放入蝦翻炒幾下,倒入冬瓜翻炒加水,一直煮,湯慢慢變白,水快開的時候加入紫菜。

4. 紫菜加進去後,湯的顏色變深了。

5. 煮至冬瓜透明,就可以關火了。加味精,香油等調味。

至於鹽,我覺得不論在做的過程中還是在最後調味時,都可以加。我在第三步時加的鹽,一點。味道鮮到不行,其實不用味精提味都行。

15樓:抹不淨

冬瓜和紫菜。

混合做湯,當然是個不。

錯的選擇啊,做出來的湯清淡可口。

請問冬瓜和紫菜能在一起煮的嗎?怎麼煮?請教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味啊 一般冬瓜紫菜都是湯菜 但是一起煮不對味啊冬瓜可以跟排骨 鴨肉 龍骨配對熬湯紫菜可以跟海帶 雞蛋配對熬湯可是紫菜跟冬瓜配一起 怪怪的最後湯麵浮著一塊一塊跟紫菜糾纏 湯色又黑不好看如果真要做的 就先用高壓鍋把冬瓜和骨煲熟等氣消了在把紫菜下鍋,稍稍沸下 油鹽 味精應該就好了 哈哈 好怪的湯o(∩_o...希望樓主滿意 期待採納最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冬瓜切成片,紫菜撕碎,然後把冬瓜在油鍋中抄一下,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紫菜再澆開,放入一點鹽,起鍋,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 但好像不太有人這樣吃 你只要把冬瓜煮熟了 再把紫菜放進去 泡下就好。

橘子和紫菜能一起吃嗎,椰子能和紫菜一起吃嗎

可以的。兩種食物是不犯衝的。橘子和海鮮不能一起吃,但是紫菜不是海鮮,所以吃這兩個東西不會中毒的。但是吃太多可能會肚子痛,注意一下就好了。椰子能和紫菜一起吃嗎 可以的。不過紫菜不能同柿子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能夠一起吃 能夠一起煮成粥 能夠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海苔可以和橘子一起吃嗎 橘子能和海苔一起...

冬瓜白菜可以一起吃嗎,白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白菜和冬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適合胃寒者食用。白菜和冬瓜一同食用營養還是非常豐富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白菜和冬瓜的營養價值吧。白菜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白菜和冬瓜可以一起吃嗎?1 1 白菜營養。白菜是一種非常適合與燥熱食物一同食用的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具有利尿止渴 ...

田螺肉跟扁豆可以一起吃嗎,紫菜可以和扁豆一起吃嗎

田螺肉可以喝扁豆一起吃,並無衝突。1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禁忌圖示 禁忌中並無扁豆 2 扁豆,通用名藊豆,別名火鐮扁豆 藤豆 沿籬豆 鵲豆 查豆 月亮菜,雙子葉植物綱。並無相剋食物,但食用應當謹慎,注意圖示 禁忌中也並無田螺 3 以上客觀分析可以看出,兩者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