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鴨子,山藥,茯苓,可以一起燉著吃嗎

2022-04-03 23:25:09 字數 4229 閱讀 3767

1樓:深藏不露的七哥

既然你提出想法 我們不要拖拖拉拉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乙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茯苓 山藥 枸杞 大棗桂圓能一起煮著喝嗎

3樓:希培勝姚寅

當然可以啦,這是個很平的方子,一般人都可以使用,屬於溫補。主要是用於健脾利濕:山藥、薏公尺、茯苓都是主治溼的;紅棗、桂圓、蓮子(去芯)

、枸杞都是養氣健脾的。

4樓:羅曼魅力

黨參種紅棗不用加,換成陳皮和山楂,像你這種就是中醫上說的「虛不受補」吃再好也沒用,吸收不了所以加陳皮和山楂即開胃又助消化和吸收,你肯定身材瘦

山藥、茯苓加冰糖,可以每天泡水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山藥和茯苓是可以一起吃的,畢竟是藥膳,味道有些奇怪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對身體的好處卻非常多,具有補中益氣、寧心靜氣、健脾養胃、補腎益精、潤肺止咳、利尿消腫、生津止渴、開胃助消化、降血糖等功效。

山藥的功效是可以滋陰祛濕,而茯苓又可以健脾胃,兩種東西放在一起泡水喝,能夠滋養身體,尤其是女性的身體。因為茯苓加上山藥泡出來的水可以很好的保護女性的子宮,祛除體內的濕氣,讓女性的**變得更加光滑細膩。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今天立秋了,濕氣勝的時候天天喝沒關係。

而且沖泡沒有煮的效果好,不必太擔心。

7樓:紫色泡泡雨

您好!這兩種都是中藥成分:茯苓具有健脾祛濕,鎮靜安神,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功效;山藥具有健脾胃,補腎氣,助消化,降血糖的保健功效。

可以每天喝,但是請注意一定要適量,千萬不要過量。因為二者均有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如果過量,會使健脾過度,脾(三聲)氣過盛,會導致食慾大增,經常有飢餓感,容易長胖。而且祛濕過度會導致大便乾燥的。

建議減少用量或者隔一天喝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溫縣的鐵棍山藥除濕,不助溼。茯苓不要常吃。

搜民間中醫網 上面的健康商場有關於山藥的相關詳細知識,做法吃法等等,並有鮮的焦作溫縣原產 正宗鐵棍山藥銷售,提供真空包裝郵寄服務。

懷山藥應該是指古懷慶府,也就是今天的河南省焦作地區產的鐵棍山藥,可以食用,亦可以入藥。

是從焦作溫縣地里直接挖出來的。

山藥,茯苓,薏公尺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9樓:高中專業生

山藥,茯苓,薏公尺再加紅棗熬湯喝有很好的補氣血,利濕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和薏公尺一起吃可以助脾養胃。一般調理身體都是從調理脾胃開始。所以可以經常吃。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山藥還有很好的降糖作用,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11樓:大師

山藥滋陰生津液,茯苓去水濕,利水。薏公尺補脾胃去溼邪,在一起補脾胃去水濕很好。

淮山 意公尺 土茯苓能一起煲來吃嗎

12樓:魯北野叟

三秒微笑646 :

淮山、薏公尺、土茯苓一起煲來吃是可以的。是滋補佳品。

但要注意:一,有孕初期,忌食薏公尺。二,淮山的收斂作用,凡大便燥結者,不宜常食。三,肝、腎陰虧著慎用。

祝你好運。

13樓:主要看氣質笨蛋

這三樣東西都是好東西,但薏公尺在煲湯後可能會起一點粘,最好少放一點,要是燉老雞可以先放土茯苓,淮山,薏公尺晚點放。要是燉新雞,要把淮山,土茯苓先燉,然後再放雞,不然雞會燉爛掉的,口感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山藥、茯苓三味中藥一起服用有健脾祛濕的作用。薏公尺主要有健脾利水、利濕除痺、清熱排膿、清利濕熱的功效;山藥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功效;茯苓有利水滲濕、益脾和胃、寧心安神的功效。三者一起應用健脾祛濕的效果頗佳。

如果平常消化不太好的話可以在粥裡在加些山楂等促進消化,另外,可以經常按摩足三里、天樞等穴位。

15樓:

當然可以,不過淮山最後切大塊些,後面再放,

16樓:

no 如果中毒怎麼辦

17樓:大夏天

我不知道不是很清楚..

山藥可以和鴨子一起燉嗎?

18樓:ヾ提筆__抒寫

山藥是可以和鴨子一起燉的。

山藥燉鴨子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鴨子乙隻、山藥300克。

2、輔料:啤酒1瓶、姜10克、鹽少許、蔥5克。

第一步:先把鴨子用清水泡清血水後洗淨瀝乾水分。

第二步:備好啤酒,生薑去皮切片,小蔥洗淨切成段。

第三步:鍋內倒入清水,冷水把鴨子下鍋,焯水後撈起沖洗乾淨。

第四步:另起湯鍋,把鴨子加入,倒入一瓶啤酒,再倒入清水,水量要多一些,再把生薑和蔥段加入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約1小時。

第五步:過1小時候後,再把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第六步:轉大火加入山藥燒開後再轉小火加蓋煮製山藥酥軟。

第七步:之後加入鹽調味後熄火出鍋。

第八步:盛入碗裡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那是我們經常吃的一道菜.

首先把鴨子洗淨剁好,山藥去皮切段.

把鍋燒熱,放入鴨塊 花生油 鹽(油要適量,不然會油膩.鹽放多一點才夠味)翻炒一段時間,再加入水,水開後加入山藥塊,文火燉3~4個小時.(可以根據個人愛好加入胡蘿蔔,紅棗等)湯的味道清淡適口,營養豐富,味道特別好哦

主料:水鴨 輔料:山藥、紅棗、竹葉、陳皮 調料:

鹽、胡椒粉、料酒 烹製方法: 1、取一沙鍋注入水,放入山藥段、大棗、陳皮煮一會,鴨子洗淨剁好過開水焯一下,取出放入沙鍋中,烹少許料酒,放入竹葉,開鍋後轉小火燉3?4小時,開蓋後放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特點:清淡適口,營養豐富。 cctv的天天飲食上有啊你可以去看看啊 上面的太油膩了啊我消化不了啊不過也好啊種類多啊我只有一種可以告訴你啊很美味的啊!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乙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2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可以和鴨子一起燉,山藥是補的,鴨子偏寒涼,但兩者可以一起吃,燉湯吃肉都美味。

22樓:彤騫張廖冰蝶

山藥和鴨子肉一起燉湯能健脾胃,很好。我就這樣燉過。

23樓:葡萄葡萄紫

鴨肉和山藥燉一起,鴨肉不油膩,湯鮮肉嫩營養搭配

24樓:小武v葉子

可以呀,乙個地方乙個吃法,有可能吃不習慣

茯苓和淮山藥一起吃有問題嗎?

25樓:狂恩

茯苓和淮山藥是可以一起吃的,這是健脾胃的藥。

26樓:閆舒云祈馨

一起吃沒問題,兩藥共用有健脾祛濕的作用。如能加上薏苡仁,那效果更好。

黃芪和山藥,枸杞子,茯苓,葛根,能一起煮嗎?

27樓:

能得這個是很好的方子補脾胃為主的還有滋陰預防感冒的作用7137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分配克數能否開乙個方子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山藥,麥冬,枸杞,葛根

山藥.茯苓一起磨粉吃可以**嗎

冬瓜可以和南瓜,土豆,茄子,豆角一起燉著吃嗎

南瓜 學名 cucurbita moschata duch.ex lam.duch.ex poiret 葫蘆科南瓜屬的乙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

山藥和茄子豆角能一起燉著吃嗎,茄子土豆山藥和大肉能否燉在一齊吃

可以的啊 火鍋裡面就什麼都有啊 恩 這個呢 你最好上網查查 茄子.土豆.山藥和大肉能否燉在一齊吃 可以的。就好像東北的 亂燉 亂燉的菜裡面放 茄子 土豆 豆角 西紅柿 辣椒 五花肉等等,沒有放山藥,是因為山藥太貴,如果放了更好。茄子,土豆,山藥和肉燉一起可以吃啊。這幾種可以搭配一起的,營養更好。可以...

冬瓜能和山藥一起煮嗎,山藥和冬瓜能一起食用嗎?

可以,冬瓜和山藥不相剋,可以一起吃,以下是山藥冬瓜骨頭湯的做法。主料 排骨適量 冬瓜五釐米厚一圈 山藥一根 長的海帶若干輔料 幹辣椒適量 蔥姜適量 蝦皮適量 步驟 1.先把排骨稍微煎一下 2.加水,煮開 3.煮開後將切好的山藥和冬瓜放進去 4.加入海帶 5.蓋上蓋子煮十五分鐘,加蔥花蝦皮,再煮兩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