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的集合是什麼,高一數學集合裡丨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284 閱讀 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範圍的,確定的,可以區別的事物,當作乙個整體來看待,就叫做集合,簡稱集,其中各事物叫做集合的元素或簡稱元。

如(1)阿q正傳中出現的不同漢字(2)全體英文大寫字母。任何集合是它自身的子集.

2樓:展翅天使他哥

上面這位看來是勢在必得了,我就不與你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zhi現在就在裡面聽呢,挺dao明白的,就是老師講課,比看大片大片的字要好的多,你就能提前學習了~~~我把我的方法教你了哦,要給我分哦...祝你學有所成,高中愉快

高一數學集合裡{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集合的表示方法,這種表示方法如你所見為,前面的x表示元素,豎線後面的是用來描述這個元素的性質的,例如我舉所有正數的集合,那末可以寫成這就表示了這個集合包括了所有正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集合丨是分開前後的 前邊是代表資料 後邊是全部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花括號,用於描述集合中代表的元素和元素性質的,「|」是把集合中的代表元素(前)和這個集合中各個元素的性質或者是分別有有什麼元素(後)隔開

7樓:武萊閭興朝

「|」之前是表示集合裡的元素,之後是這些元素的限制條件,「|」不但有分隔的意思還有提醒你集合元素型別的意思。

記得採納啊

高一數學集合所有符號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 x∈ a x屬於a

{a,b,c......} 元素a,b,c......構成的集合n 自然數集

n+ 正整數集

z 整數集

q 有理數集

r 實數集

∪ 並集

∩ 交集

a到b的閉區間

(a,b)a到b的開區間

f(x) 函式f在x的值

f:a→b 集合a到集合b的對映

高一數學中 集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的概念 某些指定的物件集在一起就是集合。 集合一定範圍的,確定的,可以區別的事物,當作乙個整體來看待,就叫做集合,簡稱集,其中各事物叫做集合的元素或簡稱元。如(1)阿q正傳中出現的不同漢字(2)全體英文大寫字母。

任何集合是它自身的子集.一般的,把一些能夠確定的不同的物件看成乙個整體,就說這個整體是由這些物件的全體構成的集合(或集).構成集合的每個物件叫做這個集合的元素(或成員)。

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元素與集合的關係有「屬於」與「不屬於」兩種。 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某些指定的物件集在一起就成為乙個集合 集合符號,含有有限個元素叫有限集,含有無限個元素叫無限集,空集是不含任何元素的集,記做φ。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是任何非空集的真子集。

任何集合是它本身的子集。子集,真子集都具有傳遞性。 『說明一下:

如果集合 a 的所有元素同時都是集合 b 的元素,則 a 稱作是 b 的子集,寫作 a

10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是若干元素組成的乙個整體 例集合{1,3,6} 1,3,6就是組成該集合的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幾樣東西放到一起組成乙個整體,這個整體就叫集合

高一數學集合中的全集是什麼意思,

12樓:卡門kamen之歌

全集是指具有某種特定性質的具體的或抽象的物件彙總而成的集體。a=、b=、s=之間的關係是a、b是s的子集。10-a屬於p,則這樣的集合p有21個。

全集,例如,全中國人的集合,它的元素就是每乙個中國人。通常用大寫字母如a,b,s,t,...表示集合,而用小寫字母如a,b,x,y,...

表示集合的元素。若x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x屬於s,記為x∈s。若y不是集合s的元素,則稱y不屬於s,記為y∉s。

已知m=,集合p滿足:p包含於m,且若a屬於p,則10-a包含於p,則這樣的集合p有,,...,然後還有乙個空集。空集是任何乙個集合的子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集是指乙個集合含有我們所研究問題中涉及的所有元素,那麼就稱這個集合為全集,通常記作u。

數學上,特別是在集合論和數學基礎的應用中,全類(若是集合,則為全集)大約是這樣乙個類,它(在某種程度上)包含了所有的研究物件和集合。

任意集合都可能是全集。當研究乙個特定集合的時候,這個集合就是全集。 若研究實數,則所有實數的集合實數線r就是全集。

這是康托爾在2023年代和2023年代運用實分析第一次發展現代樸素集合論和集合的勢的時候預設的全集。 康托爾一開始只關心r的子集。

擴充套件資料

集合的性質:

1、確定性

給定乙個集合,任給乙個元素,該元素或者屬於或者不屬於該集合,二者必居其一,不允許有模稜兩可的情況出現 。

2、互異性

乙個集合中,任何兩個元素都認為是不相同的,即每個元素只能出現一次。有時需要對同一元素出現多次的情形進行刻畫,可以使用多重集,其中的元素允許出現多次[6] 。

3、無序性

乙個集合中,每個元素的地位都是相同的,元素之間是無序的。集合上可以定義序關係,定義了序關係後,元素之間就可以按照序關係排序。但就集合本身的特性而言,元素之間沒有必然的序。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集就是乙個給定的大的集合

第乙個問題中的s就相當於全集

1:a∪b=s= 讀作「a並b」(或「b並a」)2:單元素集1,2,3,4,5,6,7,8,9共9個雙元素集1,9;2,8;3,7;4,6共4個三元素集1,5,9;2,5,8;3,5,7;4,5,6共4個四元素集1,2,8,9;1,3,7,9;1,4,6,9;2,3,7,8;2,4,6,8;3,4,6,7共6個

五元素集=四元素集+元素5 共6個

六元素集=在雙元素集任選3組的集合 共4個七元素集=六元素集+元素5 共4個

八元素集=1,2,3,4,6,7,8,9 共1個九元素集=m 共1個

共計9+4+4+6+6+4+4+1+1=39個大致如此,時間長有些忘了,你可以對著高一的書仔細看看,再找點習題做做加深印象

15樓:榴芒醬

一般的,如果乙個集合含有我們所研究問題中涉及的所有元素,那麼就稱這個集合為全集,通常記作u。

aub=s

第二題10-a應該是屬於p才對吧?集合與集合是包含關係,元素與集合是屬於關係

答案應該是31個

高一數學集合問題高一數學必修一集合問題。

並集 或 元素m屬於a或者屬於b則為m屬於a並b m a b m m a或者m b 這個或字和生活中的或是不同的。生活中 小明,中午放學,媽媽去接你或者爸爸去接。這是乙個二選一的過程。數學上則不同m可以只屬於a也可以只屬於b也可以既屬於a也屬於b。你要首先搞清楚這個才好寫結論。比如求解乙個題目答案是...

關於高一數學,高一數學關於集合的

前面做題時認真看題,仔細閱讀題目,認真做不馬虎 數學題題量算大的,有時候根本做不完,如果用很多時間檢查前面的,分數不會很高,最好的辦法就是前面認真做,做題時把草稿好好劃分,做完檢查時不用重新做,算一下自己做題時的草稿,只要基本思路對,檢查草稿就檢查了自己做的題,這樣比較節約時間 接下來就認真做後面的...

高一數學集合,為什麼錯了,高一數學 做集合題目是老是算錯,有什麼方法沒?

因為集合中的元素是y,而y也是函式y x 的函式值,同時y也是乙個非負數的集合 y 根號 x 由於負數無法開根號,所以這個集合的元素y就被限定在非負數集合裡了 又由於這兩個集合區間一致,且兩個函式都是連續函式,不存在斷點,所以可以說兩集合相等 第一題,這題要注意集合中的變數是x還是y,題目中給出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