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2306官網訂了高鐵票,付款後怎麼取票

2023-01-14 00:25:03 字數 3035 閱讀 2596

1樓:轉角遇到你

帶上乘車人二代身份證,去火車站視窗、火車站自助取票機,或各代售點取票(如果在代售點取票好像要收5元手續費)

2樓:網友

去車站取票呀,可以自助機也可以人工。

在12306鐵路官網買的高鐵票還用去取票嗎?

3樓:佩佩佩佩佩玖

買的高鐵bai票可以不用去取票,你可du以刷你的zhi身份證進去,如果dao當地不能電子檢票的回話,你就要取紙答質票了。另外如果你取了紙質票,就不能刷身份證進去了。其實電子取票機很方便,人不多的情況下很快就取走了,但是如果時間來不及就直接身份證進去吧。

拓展資料丟失車票。

旅客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錯過高鐵。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空或無高鐵時,可以改火車票。改簽只能改當日的 高鐵或火車。高鐵改火車時,會退回一部分錢。

4樓:wyp駱遙

在12306鐵路官網買的高來。

鐵票需要去取票源的。bai

旅客須在開車前憑網購du車票時所使用zhi的乘車人有效身份dao證件原件和網路系統提供的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憑紙質車票進站乘車。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票可以不取票直接用身份證乘車,但時間來得及的話,還是建議取票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6樓:不記來時路

1,大部分bai情況必須取票du上車。

2,個別線路可以刷身份證zhi上車dao,但是線路很少版,例如上海--南京,上權海-杭州,北京-天津,廣州-深圳等,但是如果車站身份證識別系統不好使,你還是要取票上車,所以為避免給你出行帶來不必要麻煩,還是取票上車比較把握。

7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車前到自動取票機取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乘車前直接到站裡取 為了不誤車 最好提前一小時到 因為人多的的時候取票肯定要排隊。

怎麼在網上訂高鐵票?訂完票後怎麼取到票?

9樓:兔子和他的

1.如何在網上訂高鐵票:

你要在鐵道部官網12306**實名註冊,登陸**後選擇訂票,選擇你要的日期,車次。如果有票會顯示張數。點選訂購,填入張數和身份證編號。

就可以點選結算。進入網銀付款流程了!付款成功後會有訂單號和座位資訊。

你憑訂票的身份證去車站取票就可以了!

2.訂完票後怎麼取到票:

通過12306**訂票成功後只需憑身份證提前在發車站取票上車,關於最晚的取票期限只要你取票的提前時間可以在候車區5分鐘停止檢票前可以進入就ok了。網路訂票並沒有規定要在預定後24小時內完成取票,一般上車前取票就可以了,但考慮可能存在的異常狀態為不延誤你的行程,建議提前幾天取票,在發車站和全國所有網訂自動售票機取票無手續費,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在任意代售點和其它火車站取票,手續費5元/張。

怎麼在網上訂高鐵票,然後訂完後票怎麼拿到

在12306上購買了高鐵票,去到高鐵站之後檢票進站怎麼檢?拿手機,還是要去**拿票?

10樓:古湖潮林

需要用身份證檢票,進站時,拿著火車票和身份證給檢票員檢票即可。或者在沒有取票的情況下直接拿身份證進站也是可以的(不過這要看乘車的城市是否支援無票進站)

例如:鐵路杭州站,憑二代身份證就能直接通過進、出站自動檢票機,辦理檢票手續:在自動檢票機的上方有乙個刷身份證的區域,只要把二代身份證放在上面,自動檢票機就能識別你是否網購了有效的高鐵車票,如果有效,就會自動放行,整個過程大約1秒鐘。

目前開通的包括京滬、滬寧、滬杭等高鐵線路只支援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等四種實名制證件。

如果在網購車票時,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證,而是其他證件,仍需提前到車站售票視窗或代售點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11樓:楊白菜

最保險的做法是去人工視窗或自助取票機,憑二代身份證取出紙質車票,到進站口根據提示自助檢票或人工檢票。只拿手機給工作人員看車票訂單是不可以的,在一些開放憑身份證進站的高鐵站,可以不用取紙質車票,憑二代身份證直接進站即可。

12樓:噠噠噠砰

1、身份證如果是二代身份證的話,可以不取紙質票,直接憑二代身份證進火車站、通過檢票口上車;

2、可以憑身份證在火車站的自助取票機取出紙質票進火車站、通過檢票口上車。

兩種方式都可以,保險起見可以到自助取票機取出紙質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身份證在自動售票機或者人工售票哪兒取票。

12306網上訂高鐵票在自助取票過程

14樓:將心系列

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即,在網際網路上購票後,攜帶身份證到火車站自動取票機上,按照自動取票機螢幕提示,點選取票,然後將身份證放到指定位置,螢幕自動顯示訂票資訊,點選確認列印(如果是已預購多張票,逐個點選打勾),就可以列印出車票了!注意如果是多張票,一定等多張票都列印出來!

然後別忘了取走身份證就ok啦!

在12306網上訂了高鐵票,,想問到時候怎麼取票,上次去的時候要有票才

15樓:在翮

高鐵票有站票。 站票,即火車的無座票。因為一列火車定員數(即座位數)有限就誕生了站票。

中國鐵路無座票主要針對普速旅客列車的硬座車而言(軟座車、硬臥車、軟臥車通常不售無座票),現在部分動車也有無座票**,由於票價構成複雜等因素,高鐵票高鐵票有站票。 站票,即火車的無座票。因為一列火車定員數(即座位數)有限就誕生了站票。

中國鐵路無座票主要針對普速旅客列車的硬座車而言(軟座車、硬臥車、軟臥車通常不售無座票),現在部分動車也有無座票**,由於票價構成複雜等因素,

在12306手機客戶端買了高鐵票了是不是用身份證就可以檢票上車了?而不用拿紙質票

各條高鐵線路根據車站閘機不同,要求也不同。網上訂票後會有簡訊到你的手機,如果提示你可以憑身份證上車,就不用取票。如果僅要求你取票,那就不能用身份證上車。緊急情況下是可以的,怪麻煩。不過還是取票乘車比較好。這個貌似好像就是買票之後,他到那個車站的好像是有個取票點到你行去可以取票吧 網上購買火車票後可以...

怎麼在12306火車票網上訂票官網訂到臥鋪下鋪車票

12306火車訂票方法如下 1 12306頁面本身有臥鋪席位選擇框,但是在前端頁面設定為不顯示,出票時預設隨即分配,但是也發現通過修改前段顯示頁面便可以調出臥鋪席位選項框。訂臥鋪票選擇上下鋪的夢想實現了。2 以360安全瀏覽器為例,登陸到12306官網,選擇好車次進入訂票頁面,可以發現在席別一欄的下...

我幫女朋友在網上訂了一張高鐵票後來才發現身份證是我的名字電話

退了從定,要不她用不了的 和你物件換個手機,你去坐車 那只有退票了 再另外購買 我在網上給女朋友買了一張高鐵票,但購票資訊發到我手機上了,選的她的身份證買的,她可以取出來嗎票?沒問題,不管填的誰的手機只要身份證是她的就可以直接拿身份證去取票 乙個身份證可以拿二張高鐵票嗎我幫我老婆在網上訂了一張高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