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306手機客戶端買了高鐵票了是不是用身份證就可以檢票上車了?而不用拿紙質票

2021-04-07 09:45:48 字數 6050 閱讀 4666

1樓:胖黑螞蟻

各條高鐵線路根據車站閘機不同,要求也不同。網上訂票後會有簡訊到你的手機,如果提示你可以憑身份證上車,就不用取票。如果僅要求你取票,那就不能用身份證上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情況下是可以的,怪麻煩。不過還是取票乘車比較好。

3樓:千古情愫

這個貌似好像就是買票之後,他到那個車站的好像是有個取票點到你行去可以取票吧

網上購買火車票後可以直接拿身份證檢票上車嗎?

4樓:s時光不棄

網上購買火車票後直接拿身份證檢票不是所有車站都能辦到的,最好是取票檢票進站。

目前,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台溫線(寧波東站除外)本線各站間動車組列車已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十五條規定:遇以下情形,應當在購票後、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後進站乘車: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落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網上購票很方便,網訂成功的車票可以免取紙質車票直接用二代身份證原件直接檢票乘車。

網上預訂火車票的購票證件是有四種:居民二代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台胞證和護照。

憑居民二代身份證原件直接進出站和乘車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必須是網上訂票,並且是使用居民二代身份證;

2.網上訂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已換成紙質車票票的就不能再刷身份證檢票,而是只能刷票檢票;

3.乘車站和到站均需要具備直接刷二代身份證進出站的條件,這些車站包括但不限於:

京滬高鐵沿線車站

京津城際鐵路沿線車站

滬寧高鐵沿線車站

滬杭高鐵沿線車站

武廣高鐵沿線車站

廣深港高鐵廣深段沿線車站

廣珠鐵路沿線車站

海南東環鐵路海口東站至三亞站

廣深線深圳站至廣州東站動車票

甬台溫線沿線車站(寧波東除外)

溫福線沿線車站

福廈線及福州、廈門站

4.身份證可以正常的刷卡未退磁或者功能感應故障

滿足上述條件就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直接在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6樓:0蘇堤春曉

不可以的,網購火車票還需要拿身份證到自動取票處進行取票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車了,一般京滬,滬寧還有滬杭高鐵都可以的。普通車(k.t.z.l)不管什麼車站都不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車站可以,

目前,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哈大、合蚌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台溫線(寧波東站除外)各站已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

9樓:月亮星星芳

必需拿身份證這是對人身安全的保障,注意安全人人有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購票成功以後,必須在開車之前到車站或者代售點換取紙票才能檢票上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瀋陽至本溪的可以嗎?

12樓:痴戀這一公尺陽光

一般不可以,要紙質票!

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嗎?

13樓:真心話啊

車。因為高鐵站的車站,大多具有閘機驗票,乘客基本上都可以實現使用二代身份證上下列車。

這種做法只適合使用二代身份證在網上預訂車票的乘客,且車票還未取出,如果在網上購買車票,車票取出,就不能用身份證進出高鐵站。

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二代身份證的作用功能:首先刷二代身份證即可檢票、進站、上車只針對網路購票,第二代身份證要有磁性才可刷。如需報銷仍需取紙質票;取過票就不可刷二代身份證;12306**傳來的訂票資訊單不能丟,其是應急上車的憑證。

14樓:月下者

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成功後,不用取票可以直接憑身份證上車的。

從網上購買的高鐵車票不需要到售票視窗或自動售票機兌換紙質車票。使用第二代身份證出行有三個要求:

1.使用第二代身份證在網上購買高鐵車票;

2.是乘客對車站和車站開通第二代身份證查驗功能;

3.在網上購票後,身份證就像電子票一樣,不需要交換紙質票。若車票已取出,就不能刷身份證過閘機了,必須憑票進。

4.學生車票,如傷殘軍人車票和**車票,兒童身份證相同,仍需換紙質車票,然後進入車站乘車。使用第二代身份證的旅客進入車站時,應將第二代身份證放在自動檢票機上的身份證標識位置,閘門就會自動開啟並放行。

擴充套件資料參考資料高鐵網_刷二代身份證進站乘坐高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班高鐵都可以憑身份證直接進站上車的

12306官網購票時,車次右邊有個身份證的圖示的車次才可以。

16樓:笑笑科普

相信對於經常出遠門的朋友來說 會經常乘坐火車和高鐵 而現在乘坐火車高鐵的取票技術也有了乙個新的發展那就是可以直接刷大家的身份證進站跳過了取票這一步驟 這也使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17樓:匿名使用者

1、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乘車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閘機)辦理進、出站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

2、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落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請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逾期不再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身份證和票一樣,進那刷下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坐了好幾次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去取票的,你已經買了,取票很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票不取票,光憑身份證上車,那是不行的

22樓:最愛子歆

應該不行。可以到自動取票機取票。

我在手機的12306上買高鐵票。是不是可以不用拿紙質票而只拿身份證直接進檢票處直接搭高鐵。潮汕高鐵 5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條高鐵線路根據車站閘機不同,要求也不同。網上訂票後會有簡訊到你的手機,如果提示你可以憑身份證上車,就不用取票。如果僅要求你取票,那就不能用身份證上車

所以為了行程不受限制,建議取紙質車票

24樓:夢見花兒對我笑

有些地方是可以這樣直接刷身份證的, 但是車上會進行檢票。 要是乘務員問你要車票的話。 會挺難解釋的。 所以要是來得及取票還是取紙質的車票吧。

25樓:花落

從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但是現在很多車站的檢票口是不支援刷身份證的,還是換成紙質的比較保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還是要用身份證去領票口領取票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拿身份證在火車站取紙製車票,才能上車!

28樓:面色灬心靜

好像不可以吧!!網上訂票都要去視窗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你的票丟了,挺麻煩的

高鐵/動車是不是不用拿票直接刷身份證就可以上?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高鐵或動車能否憑藉身份證上車在12306**查詢,車次如果右上角有長方形標誌就表示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如無標記就無法憑藉身份證上車,只能憑票上車。

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在2023年的春運,廣鐵集團、成都鐵路局開始試行火車票實名制。2023年6月1日,動車組開始實行火車票實名制。

動車、全稱動力車輛,是指軌道交通系統中裝有動力裝置的車輛,包括機車和動力車廂兩大類。

動車裝配有驅動車輪,而與之相對應地無驅動裝置車輛就是拖車。列車要能在軌道上正常執行,就必須有動車為整列火車提供足夠牽引力,但可以不掛沒有動力的拖車。

動車是安裝有車輪驅動機器裝置的鐵路車輛,而不是動車組。不僅高速列車中有動車,所有火車型別的交通工具、包括常速動車組、普速列車、地鐵列車、輕軌列車、單軌列車和磁懸浮列車等都有動車。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在指定站點才可以使用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

乘坐以下動車組列車的乘客可持二代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京津城際、京滬、滬寧、滬杭、武廣、廣深港高鐵以及海南東環(海口站除外)、廣珠線、廣深線、溫福、福廈、甬台溫線(寧波東站除外)本線各站間動車組列車。

高鐵歷史

早在20世紀初前期,當時火車「最高速率」超過時速200公里者寥寥無幾。直到2023年日本的新幹線系統開通,是史上第乙個實現「營運速率」高於時速200公里的高速鐵路系統。

世界上首條出現的高速鐵路是日本的新幹線,於2023年正式營運。日系新幹線列車由川崎重工建造,行駛在東京-名古屋-京都-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營運速度每小時271公里,營運最高時速300公里。

32樓:小肥肥啊

1、不是所有的高鐵/動車票直接刷身份證都可以,在12306**查詢車次如果右上角有長方形標誌就表示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有這個標識就說明不能,得取票乘車。

2、開車前5分鐘停止檢票。一般高鐵沿途車站在開車前10分鐘就停止售票,與普通列車候車規則不同的是,由於動車候車室座位有限,乘客必須憑票才能進入候車廳,並且最多只能提前1個半小時進入候車大廳。動車組停穩後,持票旅客應按照「前門下、後門上」的原則快速有序乘降。

3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乘車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在**上購票,且乘車站和落車站均具備二代居民身份證自動識讀檢票條件的,可以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自動識讀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方式進行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無需提前換取紙質車票。

乘車至到站後,需要報銷憑證時,需要不晚於自乘車日期之日起31日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逾期不予辦理。如果二代身份證丟失,旅客可以在車站公安製證視窗或者自助補辦身份證機器辦理臨時身份證,憑此證換取紙質車票再乘車。如果二代身份證消磁,則只能去售票處人工視窗換取紙質車票乘車。

「電子客票」方式進站不僅可以節省乘客檢票的時間,從原來的4秒鐘縮短到2秒鐘,還能夠節約乘客排隊取紙質車票的麻煩。

34樓:杰倫式閃耀

部分地區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2023年6月開始,「刷身份證進站」的無票時代來臨,京津城際、京滬高鐵只要帶著二代身份證就能在自助機上刷證直接進出站。

但目前還有一些地區搭乘高鐵、動車仍然需要「票證同驗」才能夠進站上車。

好訊息是: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在「智慧型高鐵發展暨京津城際鐵路開通十週年論壇」上宣布,電子客票將於明年(2023年)在全國推廣。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國鐵路電子客票業務將開展試點運營。

屆時,乘客或可實現「刷手機」、「刷身份證」直接進站乘車,而不需要在乘車之前特意換取紙質車票。

電子客票也稱作「無紙化」車票,是指旅客通過網際網路訂購車票之後,無需換取紙質車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通過火車站進站口和驗票閘機乘車。

我註冊12306手機客戶端,使用者名稱註冊不了,註冊必須填寫字母

就是你的使用者名稱只能是只能有字母數字或下劃線 註冊名一般可以用拼音加數字。如 wangruojun1988 意思就要你字母和數字組合 例如 abcd 1014,意思就是讓你複雜點.鐵路12306註冊,提示 使用者名稱只能填寫字母數字或下劃線什麼意思 使用者名稱只能是字母 數字和下劃線的組合。不能存...

金蝶HR,手機客戶端怎樣獲得賬號

請按下列步驟操作 1 雙擊金蝶hr客戶端平台 2 在登陸介面,單擊勾選 高階設定 3 在 中間層伺服器 文字框中輸入伺服器的ip位址或計算機名 4 單擊 儲存 1 雙擊金蝶hr客戶端平台 2 在登陸介面,單擊勾選 高階設定 3 在 中間層伺服器 文字框中輸入伺服器的ip位址或計算機名 4 單擊 儲存...

為什麼我在12306手機客服端訂的票查不到歷史訂單了

拿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自動取票機取票即可,先點螢幕上網購取票,然後把身份證放至感應區進行資訊掃瞄,然後螢幕就出現你所購買的車票了,再把要取的車票後打勾,如果買有多張車票而不想取完,可以把那趟車後面的勾去掉 接著按螢幕上的列印車票就可以了,等待出票口出票就好了。直接輸入訂單號查詢 訂單號 購票成功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