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煉動物油,動物油有什麼作用?

2023-01-13 21:45:03 字數 4705 閱讀 4956

1樓:園林裡的小哈

動物油熬煉方法大致有兩種、蒸汽熬煉與高溫熬煉。

主要供食用,如豬脂、牛脂、羊脂等。也廣泛應用於製造硬化油、肥皂、甘油、潤滑油和製革工業及藥品;魚油是製備塗料的原料。用熬制法取得。

陸地動物的油脂主要集中於脂肪組織和內臟中,例如豬脂、牛脂、羊脂等;也有以乳化狀態存在於哺乳動物的乳內,例如奶油。還有少量存在於骨髓中,例如骨油。組成三甘油酯的脂肪酸主要是油酸、軟脂酸和硬脂酸。

其中飽和酸的成分,一般比植物油脂多。魚類的油脂大部分存在於肝臟內,例如魚肝油等。海獸的油脂大部分存在於皮 下,例如海豚油。

2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熬煉法:通常用於動物油脂加工,動物脂肪經高溫熬制後,組織中的脂肪酶和氧化酶可全部被破壞。經過熬煉後的油脂即使有少量的殘渣存在,油脂也不會酸敗。

3樓:朝朝暮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水蒸氣蒸餾法;2、萃取法;3、壓榨法;4、吸附法它的作用是:1.食用油脂是日常食品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調味及提供熱量。

其次油脂還提供人體無法合成而必須從植物油脂中獲得的不惜脂肪酸和各種脂溶性維生素(如va、vd、ve、vk),缺乏這些物質,人體會產生許多疾病甚至危及生命。2.工業用途油脂歷來被用作潤滑油、製造肥皂等。

隨著科學的進步,由脂肪酸生產的產品日益增多,經濟意義越來越重要。例如一些表面活性劑(洗滌劑、乳化劑、潤濕劑、印染劑等)以及塗料、增塑劑等,在礦冶、石油、機械、航空、汽車、電器、化工、紡織、建築、藥品、食品等工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能夠幫到您。

4樓:紅陽植物油裝置

動物油熬煉方法大致有兩種、蒸汽熬煉與高溫熬煉、蒸汽熬煉一般是用反應釜、或密閉式蒸煮罐、也就是咱們講的水煮式煉油。

水煮式煉油煉出的有顏色好、出油率高、但是它把動物油的一些優點發揮不出來、動物油本身的醇香味、發揮不出、放久了酸價公升高、所以現在很少利用蒸汽熬煉方法。

高溫熬煉也就是包括導熱油加熱與直火加熱兩種。直火加熱熬煉動物油一般適合小產量使用者使用、產量一般在十噸以下、直火加熱方便、簡單、不用投擲太大、整套裝置投擲一萬多元就可生產。

值得注意的是在熬製動物油的時候不要用大火,當油溫超過200℃時,其營養物質將會發生變化,不僅產生異味,而且食入後能影響消化,並引起咳嗽、眩暈、呼吸困難、雙目灼熱和氣管炎等症。

此外,動物油不宜貯存過久,當動物油變質並有酸味的時候,切忌食用,因為其中含有膽固醇,能夠使人患動脈粥樣硬化,危害人體健康。

5樓:中國遠征軍丶

芳香植物提油方法,主要有下列四種:

1、水蒸汽蒸餾法 2、萃取法。

3、壓榨法 4、吸附法。

水蒸汽蒸餾法大致可分為水中蒸餾、水上蒸餾和直接蒸汽蒸餾三種方式。各種方式的特點及使用原料簡述如下:

1、水中蒸餾。

一般是將原料先放入蒸鍋內,然後加入請水或上一鍋的餾出水,水高度剛滿過料層。也有在鍋底設定篩板以防原料與熱源直接接觸造成燒焦,影響精油品質。水中蒸餾原料始終淹沒在水中,水散作用好,蒸餾較均勻,也不會因原料板結而造成蒸汽短路。

水中蒸餾可採用直接火加熱、直接蒸汽加熱或間接蒸汽加熱。

水中蒸餾適於某些鮮花、破碎果皮和易粘結的原料。但水中蒸餾精油中的酯類成分易水解,所以含酯類高的香料植物不能採用這種方法。

水上蒸餾。又稱隔水蒸餾,是把原料置於蒸餾鍋內的篩板上,篩板下盛放一定水量以滿足蒸餾操作所需的足夠的飽和蒸汽,水層高度以水沸騰時不濺濕原料底層為原則。水上蒸餾也可採用直接火加熱、直接或間接蒸汽加熱等三種加熱方式。

蒸餾開始,鍋底水層首先受到加熱,直至沸騰,所產生的低壓飽和蒸汽通過篩板由下而上加熱料層,從飽和蒸汽開始公升入料層到鍋頂形成水油混合蒸汽的整個過程,以緩慢進行為宜,一般約需20-30分鐘。水上蒸餾原料只與蒸汽接觸,產生的低壓飽和蒸汽,由於含溼量大,有利於精油蒸出,也有利於縮短蒸餾時間,節省燃料,提高得油率和油的質量。

水上蒸餾應用較廣,大面積種植的芳香植物為薄荷、香茅、桉樹葉等都用水上蒸餾提取精油;此法也適用於粉碎後的乾燥原料包括某些乾花。

直接蒸汽蒸餾。

是由外來的鍋爐蒸汽直接進行蒸餾。通常在篩板下鍋底部位裝有一條開小孔的環形管,鍋爐來的蒸汽通過小孔直接噴出。通過篩板的篩孔進入原料層加熱原料。

由鍋爐來的蒸汽是具有一定蒸汽壓力,溫度較高而含溼量又較低的飽和蒸汽,能很快加熱料層,因此,對乾料加熱蒸餾時,乾料必須在裝鍋前預先濕透。直接蒸汽蒸餾,其蒸餾速度快,溫度高,可縮短蒸餾時間,高沸點的成分可蒸出,出油率高。

直接蒸汽蒸餾法適於鮮料或預先溼處理的乾料,如白蘭葉、橙葉和桂葉等。

動物油怎麼提煉

6樓:領帆機械裝置

傳統的提煉方法主要有真空負壓熬煉和常壓熬煉兩種。

目前市面上比較主流,工藝比較先進的是360度免鍋爐環保動物油熬煉裝置這種裝置具有四大優勢:

免鍋爐、安全環保、投資少。

相容多種燃料(煤、柴、天然氣、油等)

360度加熱,燃料利用率高、熬油快。

常壓負壓均可使用。

7樓:天達實業

行業中一般稱為:火煉和汽煉。

火煉:大鍋熬煮即可。

汽煉:壓力罐蒸煮即可。

其他的參見國家認證內容:

2006版食用動物油脂生產許可證審查細則。

宣貫教材。——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專業技術委員會。

一,食用動物油脂行業發展概況。

2006版。

一,食用動物油脂行業發展概況。

動物油脂在人類過著狩獵生活的年代就被人類利用,最初與動物肉一起食用。在漫長的歲月中,由於火的發現和應用,逐漸將生肉加工食用,將動物脂肪分割下來,加熱融化,食之飽腹。隨著畜牧業的發展及屠宰工藝的進步,動物脂肪作為畜禽加工的副產物被充分利用。

一,食用動物油脂行業發展概況。

動物油脂是指以構成動物有機體的脂肪組織所提煉出的固態或半固態脂類,主要供人類食用,是膳食結構中脂肪營養素的重要**,部分被用作飼料,化工原料和其他特殊工業用料。

食用動物油脂因含較高的飽和脂肪酸,近年來,直接食用的人群大大減少。

一,食用動物油脂行業發展概況。

食用動物油脂有很好的起酥性,作為起酥油廣泛用於糕點,麵包,餅乾等食品加工業。特別是豬油,牛油,羊油單獨或與植物油混合,經分提,選擇性氫化,酯交換工藝,生產人造奶油,起酥油,代可可脂等油脂深加工產品。

天達實業****應廣大動物油提煉者請求最新研製全自動動物油煉油鍋、此裝置是正正在舊式煉油的技藝上經過實踐改進研製而成!新式煉油鍋畸形長2公尺、寬95公分、高75公分、每次可煉製一噸半裡外中間減速機自動攪拌(沒有粘鍋),長分紅兩整體一整體帶攪拌、另一整體可將煉好的油放入油池內、然後經過油幫浦打入油罐內、此煉油鍋每天加工量正正在5---10噸。本公司還消耗導熱油煉油鍋、此鍋經過導熱油加熱、此鍋成本高、要安裝導熱油爐適應大型動物油加工廠。

在家煉豬油的方法

8樓:天老行雲不復求

用姥姥教的方法煉豬油,潔白如雪滿屋飄香,放一年都不壞。

怎樣提煉動物油

9樓:濮陽虹

只有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天達實業****應廣大動物油提煉者請求最新研製全自動動物油煉油鍋、此裝置是正在舊式煉油的技藝上經過實踐改進研製而成!新式煉油鍋長。

公尺、寬。公分、高75--95公分、每次可煉製一噸半---二噸中間減速機自動攪拌(不粘鍋),長分紅兩整體一整體帶攪拌、另一整體可將煉好的油放入油池內、然後經過油幫浦打入油罐內、此煉油鍋每天加工量正在5---10噸。本公司還銷售導熱油煉油鍋、此鍋經過導熱油加熱、此鍋成本高、要安裝導熱油爐適應大型動物油加工廠。

油壓機、是一種專門和煉油鍋配套使用、煉油鍋把動物油練好後、所剩下的油咋還含有一整體油裝入油壓機經過150噸的壓力把剩下的油全部壓出成餅狀。油壓機還可作為地溝油加工使用、把所收回來的剩菜剩飯放入油壓機、經過油壓機的擠壓把裡面所含的液體聯合出來、然後經齒論幫浦打入油水聯合機初級、

質量鑄就品牌。

誠信鑄就市場。

10樓:13384034177王

首先就是就是先煉油,也叫作榨油,先把原料裡邊的油脂成分擠出來,然後就是進入提煉裝置,把擠出的油脂中的各種不需要的元素給他提取出來,經過多到工序,把油分提純,再包裝,很多企業都有是專門的煉油,遨油的裝置和工藝。

古人如何提煉動、植物中的脂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動物脂肪提煉。

從動物的脂肪裡提取油脂,是最開始獲取食用油的辦法,一般都選用牛油、羊油、豬油這幾種油脂豐富的動物,也是當時市面上最為常見的油脂。

2、從植物中提煉。

不論是古代的農耕社會,還是如今的多元資訊化時代,從本質上來說只不過是歷史的演變而發展,但是那些基於人類最深處的哲學的思想,才是我們不斷前進的源動力。易經作為我國的大道之源,就一直提供給我們智慧型和思想的源泉,對於中國人乃至整個世界來說,其意義是非同凡響的。

12樓:射手座的

動物用烤,植物壓榨。古代人發現肉類在受高溫炙烤時會流油,就在下面放器皿用來接油,而植物通過壓榨也能出油,類似於現在的菜籽油一樣。

13樓:小鑫侃文化

動物油比如豬油、羊油等都是把新鮮的肉直接在水中加溫,油脂就出來了。植物則一般是進行壓榨,比如芝麻、花生,都用石磨進行。

14樓:花禪酒仙

利用高溫提煉,脂肪在高溫環境下會液化,古人提煉脂肪就是用高溫讓脂肪液化,然後等待脂肪凝固就可以儲存使用了。

提煉動物油/精煉植物油/

植物油和動物油哪種藥用價值更高,動物油和植物油哪種比較健康?

較高的藥用價值。植物油是植物種子榨取的油。其種類較多,包括橄欖油 芝麻油 花生油 玉公尺油 大豆油 葵瓜子油 菜籽油 茶子油等,它們都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尤以橄欖油為最多,最為名貴。有的未經精煉的植物油含有能抗氧化 的生育酚 維生素e 或芝麻醇,從而可以延長其貯存時間,而保持優良風味。食用最多的...

動物油與植物油怎樣做成起酥油

豬油是天然的起酥油,可以用,至於怎麼做的,呵呵,商業機密。好麗友飲食配料裡面的起酥油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起酥油通常含有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為反式脂肪,對身體極為有害。起酥油從英文 短 shorten 一詞轉化而來,其意思是用這種油脂加工餅乾等,可使製品十分酥脆,因而把具有這種性質的油脂叫做 起酥油...

是動物油好還是植物油好,吃植物油好還是吃動物油好

提問者 都說飽和脂肪酸少 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油才是好油,所以我們應該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嗎?祝您健康 這個判斷標準是可取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植物油就比動物油要健康,具體得看每種油的脂肪酸含量情況。鴨油是動物油,但是它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比植物油中的棕櫚油低了近一半,而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比豆油 花生油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