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油和動物油哪種藥用價值更高,動物油和植物油哪種比較健康?

2021-08-30 05:09:49 字數 2450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較高的藥用價值。

植物油是植物種子榨取的油。其種類較多,包括橄欖油、芝麻油、花生油、玉公尺油、大豆油、葵瓜子油、菜籽油、

茶子油等,它們都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尤以橄欖油為最多,最為名貴。有的未經精煉的植物油含有能抗氧化

的生育酚(維生素e)或芝麻醇,從而可以延長其貯存時間,而保持優良風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最多的動物油是豬油。豬油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飽和脂肪酸。牛油、羊油、忌廉及黃油也主要是含飽和脂肪酸。

動物油所含飽和脂肪酸均佔脂肪酸的90%以上,只有雞油例外,雞油有76%為飽和脂肪酸,其餘24%均為多不飽和脂肪酸,且亞油酸佔去24.7%。

植物油種類最多以豆油最好,含多不飽和脂肪酸最多,佔總脂肪酸的62.8%,其中57.2%為亞油酸;玉公尺油、麻油含不飽和脂肪酸也都在50%左右,其中亞油酸達45%左右;花生油也很好,亞油酸佔37.6%;棉子油含亞油酸也很多,達55.6%,但棉子油必須經過專門的裝置進行高溫精煉去毒後方能食用,一般的高溫高壓處理對去毒是無效的,是不能作食用油的。

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的脂肪比含飽和脂肪酸多的脂肪較易被吸收;含不飽和雙鍵多的脂肪酸較含量少者更易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油和植物油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一般認為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所以,植物油的營養價值比動物油高,但這並非絕對的,如魚油是動物油,卻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海產魚中含量豐富,而植物油中的椰子油和棕櫚油含飽和脂肪酸較多。因此,不論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均應限量攝入。菜餚的烹調多採用清蒸、涼拌、氽湯等用油較少的方法為好

動物油和植物油哪種比較健康?

4樓:社會

到底是吃動物油比較健康,還是吃植物油比較健康,這一話題一直都爭論論不休。之後更是有用植物油做飯會致癌的說法,讓人對這兩種油產生疑問。其實不論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可以為人體提供很多的營養物質。

不論是植物油還是動物油,它們都是油脂類的化合物。只不過動物油和植物油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成分不同而已,動物油裡的油脂成分主要是一些飽和性的脂肪酸。而這些飽和性脂肪酸的熔點都是比較高的,所以動物油在常溫的狀態下呈固態。

植物油的脂肪酸種類為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的熔點一般都很低,所以植物油在常溫的狀態下一般都呈液態。

雖然動物油和植物油含有的脂肪酸種類不同,但是它們都是脂溶性維生素的主要**。與脂溶性維生素的運輸以及發揮作用有密切聯絡。不同的是動物油和植物油裡主要含的維生素種類不同,動物油含的脂溶性維生素為維生素a和維生素d;而植物油中所含有的維生素種類為維生素e和維生素k;動物油和植物油中含有維生素種類的不同,就注定了它們兩個對人體具有不同的生理作用。

那既然如此,為什麼會有人認為動物油不如植物油,或者是植物油不如動物油呢?這是因為一些人看待問題都從單一層面來看待。因為動物油中含有很多的膽固醇,如果年輕人攝入動物油中的膽固醇不會有任何問題產生。

但是一些中老年人的血液中膽固醇含量本來就很高,再攝入動物油中較多的膽固醇,就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產生。

而對於植物油的起義,是因為一些植物油都含有很多的氮元素。所以就有人稱植物油中的這些氮元素在高溫的作用下,會產生一定量的有毒物質。最後導致癌症的產生。

所以很多人就認為植物油吃了會致癌,但是這種說法是不理性的。有機物中的氮元素變成一種有毒物質,它所需要的反應條件是十分苛刻的,不可能說你只要去加熱,就可能變成有毒物質,這是非常不符合邏輯的。所以植物油能致癌,這種說法本來就是乙個錯誤的說法。

最後不論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只要每天的攝入量不超過30克,對人體來說都是十分有益的。

5樓:名醫**網

論健康, 不可否認植物油比動物油要好一些, 種類繁多的油怎麼選擇

6樓:微觀小卡

植物油vs動物油,哪個更健康?顯微鏡下放大2000倍探索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植物油是非常健康的,我們也人類現在吃的都是植物油,裡面富含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對身體很好的。

8樓:dj林林

其實植物油還是比較健康的,因為植物裡面富含豐富的纖維素,各種營養,那麼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

9樓:花花就是我

這兩種油相比較的話,應該是植物油更加的健康,因為植物油裡面所含有的是不飽和酸,能夠被人體更好吸收

10樓:八角龍哥

動物油和植物油都能為人體提供有效的營養物質,都屬油脂類,只是其含有的營養物質成分不同,動物油裡的油脂成分主要是一些飽和性的脂肪酸, 植物油的脂肪酸種類為不飽和脂肪酸 ,食用哪種油更健康主要根據其人本身的身體狀況來決定。

11樓:e時光再燃

對於我們來說,植物油是比較健康的。而且往往都是天然無公害的。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植物油比較健康,因為動物油含有的脂肪比較高,人食用了對身體不好。

是動物油好還是植物油好,吃植物油好還是吃動物油好

提問者 都說飽和脂肪酸少 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油才是好油,所以我們應該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嗎?祝您健康 這個判斷標準是可取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植物油就比動物油要健康,具體得看每種油的脂肪酸含量情況。鴨油是動物油,但是它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比植物油中的棕櫚油低了近一半,而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比豆油 花生油要...

動物油與植物油怎樣做成起酥油

豬油是天然的起酥油,可以用,至於怎麼做的,呵呵,商業機密。好麗友飲食配料裡面的起酥油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起酥油通常含有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為反式脂肪,對身體極為有害。起酥油從英文 短 shorten 一詞轉化而來,其意思是用這種油脂加工餅乾等,可使製品十分酥脆,因而把具有這種性質的油脂叫做 起酥油...

黃油是植物油嗎,植物黃油和植物油的區別

1全部黃油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黃油是牛奶提煉出來的,富含豐富的氨基酸,還富含維生素a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 壞的脂肪 和膽固醇,鈣和蛋白質的含量則比較低,營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