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接不暇是成語,應接不暇是成語嗎成語

2023-01-13 21:45:04 字數 1271 閱讀 5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接不暇:

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應接不暇是成語嗎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接不暇是成語 應接不暇 [yìng jiē bù xiá]

[釋義] 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 應付不過來。

3樓:夏沫櫻花雨

應接不暇 [yìng jiē bù xiá]

[釋義] 原指美景繁多,看不過來。後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接待應付不過來。

4樓:悟堅靖天藍

嗯,是的。

應接不暇:【解釋】: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目前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5樓:步旺詩素

應接不暇:

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應接不暇這個成語是什麼

6樓:最愛幻雪寶兒

應接不暇,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ìng jiē bù xiá,釋義: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目前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7樓:阿笨

應接不暇_成語解釋。

【拼音】:yìng jiē bù xiá

【釋義】: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例句】:汽車向神農架山區賓士,只見奇峰異嶺撲面而來,令人~。

應接不暇的成語

應接不暇的成語示例

應接不暇是成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應接不暇 [yìng jiē bù xiá][釋義] 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什麼接不暇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應接不暇,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ìng jiē bù xiá,釋義: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目前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10樓:耿曼語後高

應接不暇。

暇:空閒;不暇:沒有空閒,來不及。原形容景物繁多,目不暇接。後來形容來人太多或事務繁雜,接待應付不過來。

用「應接不暇 寫一段話,用應接不暇寫乙個片段?

元宵節到了,一排排的各式各樣的花燈讓我應接不暇。用應接不暇寫乙個片段?1 經過一家玩具店,只見裡面擺滿了琳琅滿目的玩具,各具特色,有大的 小的 方的 圓的 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2 站在峰頂的巨石上,極目眺望,美麗的景色陸續映入眼簾,令人應接不暇。3 琳琅滿目的水晶 玻璃製品讓我應接不暇...

花團錦簇,應接不暇,耐人尋味的意思好煩啊

花團錦簇 形容五彩繽紛 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 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應接不暇 原形容景物繁多 來不及觀賞 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 應付不過來 耐人尋味 形容一件事情或一句話意味深長 值得人仔細體會琢磨 花團錦簇 解釋 錦 有文彩的絲織品 簇 叢聚。形容五彩內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容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花團錦簇,奼紫嫣紅,應接不暇,莞爾一笑,幾個詞語寫一段話

楊貴妃遊戲花叢,花團錦簇,奼紫嫣紅,使我應接不暇,忽,莞爾一笑,果真一笑傾城再笑傾國,剎那間,我醒了,原來是夢!春天來了,大地幾乎成了花的海洋,紅的豔,白的嬌,黃的嫩 到處一片奼紫嫣紅,令人應接不暇。瞧 迎春花爭先恐後地開了,它們在綠色的枝頭上你擠我,我擠你,花團錦簇,彷彿在告訴我們,春天到了。杜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