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上火,吃什麼水果可以降火消炎?

2023-01-13 20:45:02 字數 6024 閱讀 4186

1樓:涼初

如西瓜、楊桃、菠蘿、柿子、葡萄、李子、梨等。煮沸的梨水可以清熱降火。楊桃、蘋果、葡萄這些水分大的水果在夏季就可以清熱解暑,消炎利尿。李子對肝臟清火,解毒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2樓:房間號

可以吃火龍果,榴蓮,西瓜,香蕉,山竹,甘蔗,哈密瓜,這些水果都可以起到降火消炎的效果,而且對身體都非常有好處。

3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吃西瓜,可以吃梨,可以吃葡萄,可以吃楊桃,可以吃李子,很多水果都具有這樣的功效。

4樓:手機使用者

降火可以吃一些柚子,梨,西瓜,火龍果,香蕉等一些可以去火的水果。柚子可以清心火,清肺火。梨有潤肺止咳,化痰清肺熱的功效。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喲!

5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吃一些火龍果,山竹,西瓜,梨,柚子,士多啤梨,甘蔗等等,這些水果本來就偏涼,而且有一定的下火作用。

6樓:家有開昕果

消炎降火的水果像西瓜、楊桃、菠蘿、柿子、葡萄、李子、梨等。

吃什麼水果可以消炎去火?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橘子、枇杷、梨、柚子等。所以吃些橘子、梨、枇杷等是能夠起到消炎作用的。具體如下:

1、梨:梨性涼,有著很好的生津止渴,潤肺止咳的功效,同時在炎熱以及乾燥的天氣裡適量的多吃梨還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陰降火的功效。在梨中含有極為豐富的水分以及為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因此是乾燥季節裡最佳的水果。

很多人在乾燥的季節裡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從而出現咽乾、聲嘶、痰稠等症狀,對患有這些症狀的患者來說適量的多吃梨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金橘:金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尤其是以維生素c及鈣的含量最為豐富,這些營養物質可幫助患者有效的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不妨用金橘皮泡水喝,以此來緩解喉嚨不適的各種症狀。

3、枇杷:枇杷的果肉具有很好的潤肺利尿,清熱健脾的功效,經常食用對肝臟有著很好的養護功效。並且在枇杷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的幫助人體抗壞血因子。

4、石榴:石榴的煎汁具有很好的**扁桃體發炎的功效,同時對扁桃體發炎所導致的喉嚨痛更有著極好的**以及緩解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

9樓:金蘭健康

慢性咽炎病程周期長,易**,只能靠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來慢慢調理和養護。這3種水果是純天然的「消炎果」,也是咽炎的「勁敵」,功效很強大,可清熱潤肺、生津鎮咳。經常吃,養肺化痰,咽炎消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話,建議你可以多吃一些降火的水果和降火的蔬菜,喝一些降火茶,比如菊花茶、制藤茶這一類的,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多喝熱水。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火消炎?

11樓:111111的會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火消炎?

1.荸薺

荸薺是一種寒性水果,吃荸薺可以有效清肺熱,還能緩解上火引起的痔瘡,特別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慢性咳嗽以及多痰都有一定的環節。特別適合上火非常嚴重的人來吃。

2.梨

梨是寒性的水果,能起到明顯的降火效果,可以緩解因為肺熱而導致的咽喉不適、咳嗽等症狀。

3.香蕉

香蕉雖然性質溫和,但也是一種去火特別快的水果,特別是人們在飯前空腹狀態下吃乙個香蕉,就能潤腸通便,加快身體裡毒素排出,能防止熱毒在人體內淤積,人們在出現上火症狀以後及時吃香蕉就能盡快降火能讓上火引起的身體不適很快消失。

4.西瓜

西瓜是一種特別好的瀉火水果。在炎熱的夏天吃乙個西瓜可以清熱解暑,還能促進消化。西瓜本身水分充足,具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對於咽喉腫痛的患者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5.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維生素,它能清熱,還能殺菌消炎,在使用檸檬時,可以把檸檬切成薄片,加入適量蜂蜜,用溫開水沖調以後飲用,這樣會讓他的去火功效更加出色。

6.火龍果

火龍果本身可以清熱解毒,能通便去火,吃火龍果還可以促進眼睛保健,能夠預防上火引起的口角炎,降低膽固醇還有美白肌膚防黑斑等。

7.山竹

山竹是一種性質寒涼的水果,它雖然出產在熱帶,但它性質寒涼,是克制榴蓮之熱的最好選擇,而平時人們出現上火症狀以後,及時吃一些山竹,也能加快身體的熱毒代謝,能起到明顯的降火作用。

從上文中我們可以了解到,吃荸薺、梨、香蕉、西瓜、檸檬、火龍果等水果降火最快,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到大家,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2樓:乜許伱卟懂

在生活中吃水果也是可以起到降火消炎的作用,比如常見的西瓜,梨,火龍果,柚子,橙子,金桔等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同時可以起到滋陰降火,抗菌消炎,清熱解暑,消炎利尿的作用,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

13樓:茜茜

生活中有許多水果可以降火去火。比如西瓜、葡萄、李子、梨等。煮沸的梨水可以清熱降火,消炎利尿。

李子對肝臟清火,解毒也起著重要的作用。而且平時常吃的火龍果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味道清甜可口,是夏天消炎去火的必備水果,都非常好。

14樓:網友

水果一:雪梨。

提到雪梨大家都不陌生,雪梨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具有潤肺、消炎、降火、解暑的功效,冬季上火之後,人們可以把雪梨和冰糖放在一起煮。

水果二:香蕉。

冬季降火的水果人們最先想到的就是香蕉,香蕉屬於熱性水果,具有清熱止渴、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但是對於脾胃不和的人而言,是不能吃香蕉降火的,否則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水果三:番茄。

番茄既屬於水果,也屬於蔬菜,主要是可以用來炒著吃,番茄當中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人們食用番茄之後,可以達到去火的目的,也能抑制細菌的滋生,增強人的食慾。

水果四:檸檬。

想到檸檬就感覺嘴裡直冒酸水,檸檬雖然很酸,但是它是這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人們上火之後吃檸檬不但可以去火,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水果五:山竹。

山竹有「水果皇后」的美稱,而且山竹屬於寒性水果,特別適合上火的人吃,山竹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調理人的腸胃功能。

水果六:橘子皮。

冬季上火之後,也可以用橘子皮泡水喝,橘子皮中含有維生素c以及香精油,將橘子皮泡水喝可以健胃除濕、清熱去火。

水果七:柚子。

冬季人們上火之後,最適合吃柚子了,柚子中有充足的水分,而且柚子的寒性正好和人體內的「熱」症中和,達到去火的目的。

15樓:樂馨馨

1、火龍果。

火龍果營養價值豐富,其功能也非常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和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食物,具有明目降火,養顏美顏、預防便秘、預防貧血等多種功效。吃火龍果還能保護視力、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有效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降低膽固醇、口角炎、美白**防黑斑。

火龍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水果。

2、獼猴桃。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除含有蛋白水解酶、獼猴桃鹼、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鉀、鈣、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十多種氨基酸外,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但最為人所知的是其含有特別多的維生素c與微量元素硒,所以有「營養金礦」的美稱。獼猴桃除了鮮食以外,還可製作沙拉,做點心,入菜,加入大公尺煮成粥,更是一道解熱、止渴的食品。

3、香蕉。很多人都認為降火吃香蕉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具有清熱止渴的作用,因此對於血熱氣滯者食用療效非常好。

16樓:斜陽信步

可以吃雪梨,西瓜,柚子等等水果能夠降火消炎。因為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熱降火,適宜內熱上火以及心火旺盛的朋友食用,而且西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但是西瓜是寒性水果,不能過多食用。

而梨子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清喉降火、潤燥養肺的作用,尤其對於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適,以及咽喉腫痛比較有用。柚子降火水果的最佳選擇之一,柚子性寒涼,可以清熱降火去燥,有上火症狀的朋友可以吃些柚子,達到快速降火的效果。

17樓:逮古

橙子橙子有多種機酸,具有清熱、去火、排毒的功效。

上火了,吃什麼水果最能去火??

18樓:強浩嵐勢樺

最敗火的。

程度是什麼?

腹瀉,你冬天吃西瓜。

吃綠豆湯。八百光一定。

瀉火但是要分清楚什麼火。

什麼原因引起的火不能一概而論。

能否說清症狀?方可下結論。

上火,吃什麼水果去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上火了可以吃什麼水果降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吃水果去火:香蕉清熱止渴。

一般人認為敗火以食香蕉為最好,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潤腸通便、降壓利尿等作用。對於口渴、便秘等陰虛腸燥或血熱氣滯者尤佳。若脾胃素虛、陽氣不足的人食香蕉就會適得其反,反會使虛火更旺。

2、冬天吃水果去火:梨生津潤燥。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冬天吃梨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

其次還具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3、冬天吃水果去火:山竹解熱清涼。

山竹俗稱「水果皇后」,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吃了大補的榴蓮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美容肌膚有一定功效。

4、冬天吃水果去火:橙子清腸健脾。

橙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胡蘿蔔素、檸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氣化痰,健脾溫胃,解油膩、消積食,清腸通便,去火去燥、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預防膽囊疾病,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血中膽固醇,並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能力。

上火吃什麼水果罐頭,上火吃什麼水果清火好的

吃新鮮水果比罐頭好,水果罐頭含糖量過高,多食對健康不利。1.柚子 性味甘 寒。含柚皮甙 枳屬甙 新橙皮甙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b1 b2 煙酸 鈣 磷 鐵 醣類和揮發油等。功能下氣,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過由於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過量食用。吃2到3塊即適可而止。2.金橘 性味甘酸 平溫 無毒。入...

肺上火吃什麼好,肺上火了吃什麼水果好

1 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 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 榨汁 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 麻疹及老年咳嗽 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 效果。若與荸薺 蜂蜜 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2 葡萄 葡萄營養豐富,酸甜可口,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 生津液 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

春季上火吃什麼水果好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 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 的抗衰老能力。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