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 怎麼跳的更高!跨越式跳高怎麼跳

2023-01-13 20:10:05 字數 5110 閱讀 4157

1樓:星辰

身體訓練有以下內容:速度訓練有一般速度和專項速度。一般速度30—6m反覆跑、100—150m,反覆跑、30—60m追逐跑;專項速度有弧線跑30m計時,全程助跑計時,後四步助跑計時,下坡跑接弧線跑20m,下坡跑度弧線跑20m,,快速擺臂擺腿的模仿練習,快速起跳練習。

2、彈跳訓練有自然彈跳力和專項彈跳力兩種。前者的方法有各種行進間跳躍!跨步跳、單足跳20—30m,計時、四步助跑五級跳;後者有帶助跑4—5步的跳躍,計時30—60m,跳躍及各種跳深、跳欄架、跳台階、綜合跳等。

3、力量訓練。

前者的訓練方法有助木舉腿、高抬腿走、實心球練習等;後者的訓練方法有負重弓箭走、負重蹬台階4cm,負重半蹲起、及利用其他器械練後群肌、小肌群力量。

4、協調性訓練。

有各種體操技巧練習,各種繞欄、跨欄跑,各種球類運動等均能提高運動員的靈敏和協調能力。技術訓練跳高技術是影響運動成績的最重要因素。

5、技術訓練。

在教學和訓練中反覆進行,技術訓練中應包括學習掌握跳高的基本技術和一些主要環節的動作,但應側重於進一步改進技術細節,不斷完善整個技術的節秦,提高技術水平。在訓練中應採用簡化的練習和專門輔助手段,各個技術環節分別練習,逐一改進,

2樓:徒手雷音

四個高效彈跳訓練高階動作,助你越跳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怕辛苦的話。就將雙手抱著頭。青蛙跳2圈200公尺。

5天裡大腿會有痠痛感。不要激烈了。可能會站不穩的。

跳前記得做熱身運動。小心抽筋啊。跳完後。

你會覺的大腿的額肌肉多了好多。晚上睡覺時要睡直。你彎的話。

第二天。你的大腿就疼死你的。還有啊。

跳完後記得要按摩大腿個部位。

跨越式跳高怎麼跳

4樓:唯一

1、跨越式跳高的起跳點在橫桿的外側30釐公尺處。先在橫桿中間外側30釐公尺左右地方確定起跳點,然後跑7--8步用力起跳的那一點就是起跳點。跳幾次,如果起跳點太靠近,則將起跳點向後移動相應距離。

如果起跳點太遠,則將起跳點向前移動相應距離。經過反覆練習,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步點。

2、動作方法:直線助跑後邁步起跳,兩臂和擺動腿快速擺動配合,起跳腿充分蹬伸;過桿後擺動腿先著地,屈膝緩衝。

3、動作要點:助跑動作輕鬆、自然、有彈性,最後一步稍小,速度快;起跳迅速蹬伸髖、膝、踝關節,軀幹伸展充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跨越式跳高的創造者是羅伯特·柯奇(英國),他於2023年創造了這種方法,當時成績為公尺,歷史最好成績公尺,這是一種簡單的跳高方式,簡單易學,適合初學者練習,學生在學校裡大多使用這種方法。

它分為助跑、起跳、過桿和落地四個步驟。最初採用的是跨越式,在跨越式跳高的發展過程中, 還派生出轉體跨式和挺身跨越式。挺身跨越式又稱為半剪式,著名的羅馬尼亞女運動員巴拉斯就以此姿勢,從2023年到2023年3年裡12次打破世界紀錄, 最高紀錄是1.

91公尺。跨越式跳高由助跑、起跳、騰空過桿、落地等緊密銜接的四個部分組成。

助跑採用側面直線助跑,左側助跑者右腿為起跳腿,左腿為擺動腿,右側助跑則相反。助跑應逐漸加速,起跳時用起跳腳全腳掌著地,擺動腿稍屈膝積極向前上方擺起,當擺過橫桿後,向杆下內轉下壓,兩臂下垂。過桿時,軀幹向橫方向側倒並向起跳腿方向扭轉,兩臂上舉,同時起跳腿迅速向上高抬,完成跨越動作。

過桿後,身體側對橫桿,用擺動腿先落地,接著起跳腿落地,稍有緩衝。

跨越式起跳角度是30--45度,起跳路線是直線,步點可以在起跳點開始反向助跑。跨越式跳高的起跳點在橫桿的外側30釐公尺處。

先在橫桿中間外側30釐公尺左右地方確定起跳點,然後,跑7--8步用力起跳的那一點就是起跳點,然後跳幾次,如果起跳點太靠近,則將起跳點向後移動相應距離。如果起跳點太遠,則將起跳點向前移動相應距離。經過反覆練習,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步點。

6樓:oi淘盡英雄

起速頻率很重要。最後一下要發力,、你就當那桿子不存在,你盡力往高跨就可以了。

7樓:山民

從各種姿勢說來,背越式重心更靠近跳竿,能條更高~~1m6已經是中上水平了,沒什麼好擔憂的。

跨越式很簡單~~

背越式有點難度~~

8樓:un給力

就是跑到跳杆前,乙隻腳先跨出去,另外乙隻再過去。

9樓:emma丶

首先是你的助跑:要達到一定的速度足夠讓你自己騰空其次就是制動:這個也是我們所常說的起跳,在跳高中所有的助跑最後一步是關鍵,如果你及時完全的把你向前的衝力轉換成了向上的衝力那麼你就會跳得很高了。

再次就是動作:跳起來之後手臂要積極上舉幫助提拉自己的上身,擺動腿也要積極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和髖關節向上,臀部不能要緊張上收,所有的部位都過去後起跳退就要積極的收回,同時臀部還是要保持緊張不能放鬆讓起掉下去。其他地方都過了臀部卻打掉桿子的結局是經常見到的。

先講這麼多,最好自己慢慢領會吧。

跳高要怎樣跳才能跳得更高

10樓:徐姑娘

答:在保持快速助跑的基礎上,倒數第二步幅度大,最後一步稍小迅速起跳,起跳時,起跳腿充分蹬直,擺動腿和兩臂積極配合使身體向上騰起。

1.簡介:跳高是田徑運動的田賽專案。是一種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越過橫桿落地等動作組成,以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來計算成績的比賽專案。跳高是運動征服高度的運動專案,是人類不屈不撓,勇攀高峰的象徵。

2.跳高好處:

跳高是田徑運動的田賽專案。是一種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越過橫桿落地等動作組成,以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來計算成績的比賽專案。

3.跳高要求:

下肢與髖部肌肉協調快速用力,並與上肢的擺動相配合,所以需要一定的靈巧性。跳高是發展下肢爆發力與彈跳力的運動專案。充分鍛鍊你的大腿肌肉和韌帶強度。

4.注意事項:

跳高要注意的是在起跳之前要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等。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矮到高進行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遠怎樣才能跳得遠些。

立定跳遠動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績也不一樣。那麼怎樣在身體素質不變的情況下,跳得遠些?經過對立定跳遠反覆的教學實踐和探索,改進了一些技術和方法,收到較好的效果。其做法如下:

一、 兩腳平等站位。

對於兩腳站法,常被人忽視。體育教材對這個問題說法不一:有的「兩腿稍分」;有的要求「兩腳與肩同寬」。

至於站成什麼姿勢,教材沒有具體明確規定,因而大多數的體育教師採用「八」字型站法。在教學實踐中,我感到前者尺度難以掌握,後者雖明確,卻大些。我做法是:

兩腳先站成立正姿勢,而後以前腳尖為支撐點,兩腳跟隨向兩側分開到兩腿成平行位置。這樣,腳尖都向前,與運動方向一致,同時兩腿基本處於垂直姿勢,既不產生夾角,又利於膝關節和踝關節運動。而且學生敢容易掌握。

二、 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

擺臂與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在教學中,預擺時臂放鬆由下向上慢擺到頭上,跟著輕鬆地吸氣,而後兩臂由上向兩側後方而呼氣。當要起跳前兩臂則快速地由下向上擺到頭上,現時隨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氣隨下擺至兩側後方,動作一樣快,但此時不是呼氣,而是憋氣。

這樣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強肌肉起跳時的瞬間爆發力。

三、 身體重心前移。

在教學中,我的做法是:當起跳前,隨著兩臂由上而下向兩側後方擺時,上體前傾,隨之兩臂彎屈成半蹲姿勢,腳跟提起,用前腳掌抓地,控制身體平衡,重心隨著前移。儘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卻很重要。

這樣,起跳時就不必為重心前移而消耗力量,為身體向前上方騰起創造條件。

四、 蹬擺是關鍵。

起跳時的蹬擺效果如何,是決定身體騰起遠度的重要因素。在教學中,對兩臂起跳時的擺法,我不是象教材那樣簡單由後向前上方擺。因為那樣擺僅作用於兩臂,而不能帶動全身。

為此我採用跳高起跳時兩臂的擺法,但方向不是只向上,而是向前上方擺。起跳時,兩腳用前腳掌迅猛蹬地,同時兩臂由兩側後方向前上方做強有力的擺動,使身體向前上方騰起。

注意!!!後邊是我的小竅門,使你既跳的遠,落地後還不後坐》落地時,小腿用力向前伸越遠越好!腳跟著地,屈膝的同時,膝蓋用力往前頂,有向前下方跪的感覺迅速過渡到前腳掌,上體前傾。剛開始先跳的近一點,體會動作。

熟練後用力跳!

12樓:匿名使用者

立定跳高就是站在乙個點上通過甩臂的力量讓自己跳的更遠。

跳深練習,什麼是跳深呢?顧名思義就是指先從高處向下跳接著再向另乙個高處跳起的動作過程,(雙腿單腿均可)。例如,從跳箱上跳下接著又跳上的練習,或連續跳欄架的練習。

另外,運動員在做下列練習時應注意在落地後力求快速起跳。無論落地時是雙腳還是單腳,都應富有彈性,並應做乙個「扒地」動作。和前邊所介紹的練習不同,做跳深練習時不需負重。

但練習時的地面要「軟」,這一點也很重要。地面要能起「緩衝」作用,如:體操墊等。

總之,要盡量避免直接在水泥地板上做跳深練習。

1、雙腳跳——選一高處約為80釐公尺,跳箱或凳子均可,並在距跳箱1公尺處放乙個欄架,練習者站在上面往下跳,雙腳一觸地,盡量快速跳過欄架。隨著練習者腿部力量的提高,欄架可以增加,高度也可提高,要因人而異。另外從高處跳下後也可接連續蛙跳。

2、單足跳——選一高處約為80釐公尺,跳箱或凳子均可,練習者站在上面往下跳,雙腳一觸地,迅速用單足跳過欄架或接單足跳。經過一段時間的負重和跳深練習,學生的腿部力量和爆發力都會有很大的提高,這時再進行專項練習時,不僅不會受傷,對提高成績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注意事項:1 當人體由高處跳起落下時,在空中髖、膝、踝三大關節充分伸展,一旦落地,立刻保持膝關節角度為140°左右的半蹲姿勢,在屈膝緩衝瞬間迅速由髖部發力,依次蹬伸各關節使人體騰空與地面保持垂直跳起,此時不允許隊員的上提膝收腿,這樣隊員在重力加速度作用下落地迅速**的高度必須完全由臀大肌、肌四肌、小腿三頭肌發力而獲得的「淨高度」而非靠收腹、提腿產生的「假高度」。

2 跳深適宜高度在80~120cm之間,但增加高度應與隊員身體素質逐步提高成同步增長,不能只片面追求難度而忽視了動作技術的正確性,這是運用跳深訓練是否能與跳高素質與技術要求相適應的關鍵。

3 實施訓練時應在落地處放上柔軟的棕墊,史密斯這樣描述跳深:「我們發現臏韌帶的緊張和股骨之間對骨的壓力達到了特別高的值。」雖然還未因跳深而發生任何傷害事故,但使用墊於仍是乙個明智的預防措施。

4 必須牢記此練習對神經生理有***,建議每週不多於2次課,而且應循序漸進,賽前10~14天應停止練習,在夏季訓練時安排次數不宜過多。

跳深訓練能夠很有效地發展其彈跳力,只要你能堅持練習,一定能成功!

如何訓練背越式跳高,背越式跳高怎麼練

連特殊符號都是純手打,採納吧.雖然回答字數不多,但是絕對經典 其實跳高不是一次性練出來的,而是一步一步分解練出來的,就像短跑一樣,到了一定速度就提不上去了,就要把主要的肌肉協調性分開單練強化,才能出成績一樣,不過多解釋,專業體育都知道.先練習s型跑,很重要,決定你的起跳位置是否恰當 練習短距離助跑摸...

誰知道一百公尺應該怎麼跑,和跳高怎麼跳

一百公尺用腿跑!手指的支撐 虎口 即拇指與食指之間 盡量張開,手指貼近起跑線,並以拇指 食指 中指及無名指的第一節支撐上身重量。常見毛病 手指分散 近乎以手掌支撐上身 手指置於起跑線上 手臂的支撐 雙臂保持垂直,令上身重量平均到達支撐手指。兩手支撐位置相距不宜太大,約為自己肩膊稍闊兩 三公分。常見毛...

怎麼樣才能跳的更高?怎樣才能跳得更高

每天堅持蛙跳,深蹲,再跳起!一定要堅持!搜 美國最著名彈跳計畫 叫air什麼的。蛙跳 可以鍛鍊腿上的肌肉。腿上綁沙袋跳樓梯,堅持乙個月彈跳絕對有提公升。四個高效彈跳訓練高階動作,助你越跳越高!每天在腳上幫上負重道具來跑步打藍球 最好連走路都帶上。我覺得先天佔很大因素。腳綁1公斤的沙袋練習。很有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