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1-13 19:00:02 字數 3762 閱讀 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原因很多,它的主要原因是膽汁成分比例失調。而造成膽汁成分比例失調的因素有很多:第一,家族遺傳性。

家族遺傳性是很大的因素,也就是你的父母得膽結石,子女就容易得膽結石,比父母沒有膽結石的人群,得膽結石的概率要高很多。第二,就是中年肥胖婦女,因為脂質代謝的異常,也容易形成膽結石。第三,就是飲食結構的異常,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

第四,就是不愛活動,吃完就睡,睡完就吃,不愛活動的人群。第五,就是早起不愛吃飯的人群。空腹時間太長,從晚上吃飯,到了第二天中午,中間間隔十七八個小時,膽汁在膽囊裡不能及時排出,造成一些黏稠的膽汁,這時候就容易形成膽結石,所以形成膽結石的因素非常多。

輕度膽結石可以隨訪觀察或適當應用藥物**,病情嚴重要及時做手術**。

1、藥物**。

如果膽結石體積較小,數量也很少,並未引起臨床症狀,可暫時不進行**,但需要注意隨訪觀察。也可以適當用藥物**,建議中藥最合適,用喝德脯御石熥茶是應用溶石排石。如果疼痛比較明顯,也可以適當應用解痙止痛藥物。

若有感染情況存在,還需要應用抗生素類藥物來進行抗感染**。

2、手術**。

膽結石病情比較嚴重,藥物**效果不佳,需要及時做手術**。傳統手術方法就是開腹膽囊切除術,目前比較常用手術方法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這種手術方法創傷小、出血量少,而且恢復較快。

如果是膽管結石,可以採用膽總管切開取石加t管引流術,也可以做膽腸吻合術。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愛美的丸子

膽囊結石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常見於不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可以使膽汁濃度增加,引起細菌繁殖,促進膽結石形成。

體質肥胖的人,平時飲食高脂肪、高醣類,所以肥胖是患膽囊結石的重要基礎。不喜歡運動、體力勞動少的人,容易引起膽汁排空延遲,造成膽汁淤積,可以形成膽結石。餐後愛吃零食的人,一般胃腸道蠕動會受到限制,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膽汁的排洩。

所以,餐後吃零食也可引起膽結石。

對於怎麼排膽結石,一般得先明確膽結石形成的原因、部位、大小,再進行**。所以說最好去普外科完善檢查,最常見的就是做b超以及ct,明確原因後再**。先嘗試保守**,比如吃一些排石的藥物像喝德輔篽石蓪茶就可以控制結石增長,溶解石頭。

以後注意飲食,特別是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多飲水等**,如果效果不好,則需要進行手術干預。

以後注意飲食,特別是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多飲水等**,如果效果不好,則需要進行手術干預。

膽結石不能吃油膩和含膽固醇較高食物。

比如豬肝、豬腦、鴨肝、肥肉、牛肉等多種脂肪類食物,容易使膽結石加重,不利於排出和**。

膽結石患者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

膽結石形成原因一:不吃早飯。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之一:不吃早飯。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瞧早飯的作用,不吃早飯不光對增肥有影響、對膽結石的形成也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作用。

不吃早餐,是引發膽囊結石的乙個重要誘因。早晨空腹時,膽囊內的膽汁經過一夜的貯存,膽固醇飽和度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膽囊收縮使膽固醇隨膽汁排出,同時分泌新的膽汁,會降低膽囊中膽固醇的飽和度,使結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膽囊就不會收縮,膽汁貯存的時間過久,導致其中的膽固醇處於過飽和狀態,容易引起膽固醇沉積,逐漸形成結石。

所以大家不論是有多忙,都記得要吃早飯喲。要是因為一些原因,不吃早飯得了膽結石可就是得不償失了。

膽結石形成原因二:生活不規律。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之二:就是自己的生活不是很規律。很多的時候,我們都以自己忙為藉口。讓自己的生活不規律,熬夜、三餐不規律等。這些都是有可能會引發膽結石的。

3樓:阿正正正

膽結石的**非常複雜,影響因素很多,任何可使膽汁成分改變或造成膽道梗阻的因素都可能導致膽結石。如高膽固醇飲食、肥胖、糖尿病、高血脂、膽道感染、寄生蟲、藥物等因素。膽結石的主要成分是膽固醇,它是一種脂質,可溶於膽汁,但不溶於水。

當肝臟分泌了過多的膽固醇時,膽汁無法全部將其溶解,多餘的膽固醇就析出成為固體顆粒(膽固醇結晶)。這些微小晶體在膽囊中積聚成塊,逐漸鈣化並形成膽囊結石。暴飲暴食、進食油膩食物是最為常見的誘因。

當然,膽結石發作也與精神緊張、勞累、抵抗力低下等情況有關。

4樓:帳號已登出

膽結石又叫膽石症,是一種常見膽道系統良性疾病,常常分為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膽囊結石主要**有以下幾點:

1、人體因素:跟年齡有一定關係,嬰兒和兒童時膽囊結石很少見,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公升高;和性別有一定關係,發病率女性比男性高2-3倍,懷孕妊娠時也容易發生膽囊結石;

2、環境因素:有一些地區膽囊結石發病率增高,提示跟當地特殊環境有關;

3、飲食因素:高能量、高熱量、高膽固醇飲食可能導致膽囊結石發生增加;肥胖者容易發生膽結石,與其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和高熱量食物有關。還有**,如果快速**或者進行**手術也會增加膽結石發病率,尤其是每週體重下降超過1.

5公斤,1/3病人可以發生膽結石。不吃早餐可能與膽結石發生有關,不吃早餐,膽汁濃度增加,比較濃縮,時間比較長,相對容易發生膽結石;

4、運動因素:有些人經常缺乏體力運動和體力活動,使膽囊收縮力下降,膽汁淤積導致膽結石;

5、疾**素:肝硬化、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先天性膽紅素代謝異常,也是發生膽結石高危因素;

6、遺傳因素:該病常有一定家族史,說明基因在形成中也起到一定作用。

膽管結石大部分為繼發,也就是從膽囊裡掉落,有一部分是原發性膽管結石,往往與膽道感染有關。

5樓:擾龍盈秀

膽結石可能是由於攝入了過多的高膽固醇飲食所引起,並且跟身體肥胖或者是服用藥物也有著直接性的關係。在日常生活當中精神過於緊張或者是暴飲暴食也會形成膽結石,主要會使患者出現腹部疼痛和噁心嘔吐等症狀,甚至還會引起腹瀉和厭食。可以到醫院通過ct檢查來進行確診,早期的時候可以通過口服排石的藥物來進行**。

在病情恢復期間,盡量避免吃油膩食物。

6樓:倉土釣

不良飲食習慣是膽內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比如超重,快速**不吃早餐。膽汁中的膽固醇,膽紅素過多或膽囊無法正常排空,便可形成膽結石。

7樓:

1、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濃度過高,膽汁易形成結晶,沉澱聚集融合,形成結石。

2、膽固醇結石形成的基礎為膽汁中膽固醇、膽汁酸及卵磷脂等成分比例失調,導致膽固醇呈飽和狀態發生,沉澱析出結石。

3、膽色素結石包括黑色結石和棕色結石,黑色結石主要在患有肝硬變或慢性溶血性疾病的膽囊內形成,棕色結石在膽囊內或膽道內形成。

4、膽囊排空功能損害,膽汁淤積。

5、某些內分泌激素水平與膽結石形成有關。

6、懷孕、肥胖、全胃腸外營養等因素可增加膽結石風險,蛋白質、脂肪、糖食用過多,膽囊結石發病率較高。

7、細菌感染是原發性膽管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寄生蟲如華支睪吸蟲感染也可能。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

8樓:落紅愛新耶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以下三點:

1、膽固醇增多,可以導致膽汁無法全部被排出,導致膽固醇結晶在膽囊中越積越多,最終成為膽結石。這類患者多數是由於長期暴飲暴食、攝入食物過於油膩、蛋白質含量過高引起。

2、膽色素結石,導致膽汁無法全部排到糖尿當中而積累在膽囊裡,時間長了就可以形成膽結石。大多是由於現在社會當中大多數人經常不吃早餐、飲食不規律或者飲食長期比較紊亂,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膽結石。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一般分為三個大類 第。一 先天性的 人為不可控制的因素,比如性別 年齡 地域 種族 遺傳因素。其實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對膽結石的形成產生一定的影響,而這部分因素無法控制。發現膽結石喝德輔御石樋茶溶石,讓結石變小,可以有效控制結石增長。此方為藥食同源中藥配方,安全無 可在官網或t...

膽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膽結石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膽囊結石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常見於不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可以使膽汁濃度增加,引起細菌繁殖,促進膽結石形成。體質肥胖的人,平時飲食高脂肪 高醣類,所以肥胖是患膽囊結石的重要基礎。不喜歡運動 體力勞動少的人,容易引起膽汁排空延遲,造成膽汁淤積,可以形成膽結石。餐後愛吃零食的人,一般胃腸道蠕動會...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膽結石形成的原因有什麼

你好,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有 1 飲食的不衛生,根據大量的資料顯示,很多膽結石都是以蛔蟲卵和蛔蟲殘體為核心形成的 2 喜歡吃甜食的人容易形成膽結石,因為食用糖分過多,會改變膽汁的成分,從而會造成膽汁內的膽固醇 膽汁酸 卵磷脂三者比例失調,使膽固醇積累過多,形成結石 3 節食 容易形成膽結石,因為空腹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