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邊界掃瞄技術

2022-01-14 21:06:05 字數 1443 閱讀 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邊掃瞄測試是在20世紀80年代中期做為解決pcb物理訪問問題的jtag介面發展起來的,這樣的問題是新的封裝技術導致電路板裝配日益擁擠所產生的。邊界掃瞄在晶元級層次上嵌入測試電路,以形成全面的電路板級測試協議。利用邊界掃瞄--自2023年以來的行業標準ieee 1149.

1--您甚至能夠對最複雜的裝配進行測試、除錯和在系統裝置程式設計,並且診斷出硬體問題。

邊界掃瞄的優先:

通過提供對掃瞄鏈的io的訪問,可以消除或極大地減少對電路板上物理測試點的需要,這就會顯著節約成本,因為電路板布局更簡單、測試夾具更廉價、電路中的測試系統耗時更少、標準介面的使用增加、上市時間更快。除了可以進行電路板測試之外,邊界掃瞄允許在pcb貼片之後,在電路板上對幾乎所有型別的cpld和快閃儲存器進行程式設計,無論尺寸或封裝型別如何。在系統程式設計可通過降低裝置處理、簡化庫存管理和在電路板生產線上整合程式設計步驟來節約成本並提高產量。

邊界掃瞄原理:

ieee 1149.1 標準規定了乙個四線序列介面(第五條線是可選的),該介面稱作測試訪問埠(tap),用於訪問複雜的積體電路(ic),例如微處理器、dsp、asic和cpld。除了tap之外,混合ic也包含移位暫存器和狀態機,以執行邊界掃瞄功能。

在tdi(測試資料輸入)引線上輸入到晶元中的資料儲存在指令暫存器中或乙個資料暫存器中。序列資料從tdo(測試資料輸出)引線上離開晶元。邊界掃瞄邏輯由tck(測試時鐘)上的訊號計時,而且tms(測試模式選擇)訊號驅動tap控制器的狀態。

trst(測試重置)是可選項。在pcb上可序列互連多個可相容掃瞄功能的ic,形成乙個或多個掃瞄鏈,每乙個鏈都由其自己的tap。每乙個掃瞄鏈提供電氣訪問,從序列tap介面到作為鏈的一部分的每乙個ic上的每乙個引線。

在正常的操作過程中,ic執行其預定功能,就好像邊界掃瞄電路不存在。但是,當為了進行測試或在系統程式設計而啟用裝置的掃瞄邏輯時,資料可以傳送到ic中,並且使用序列介面從ic中讀取出來。這樣資料可以用來啟用裝置核心,將訊號從裝置引線傳送到pcb上,讀出pcb的輸入引線並讀出裝置輸出。

2樓:漆菊藺聽春

邊界掃瞄(boundary

scan)測試發展於上個世紀90年代,隨著大規模積體電路的出現,印製電路板製造工藝向小,微,薄發展,傳統的ict

測試已經沒有辦法滿足這類產品的測試要求。由於晶元的引腳多,元器件體積小,板的密度特別大,根本沒有辦法進行下探針測試。一種新的測試技術產生了,聯合測試行為組織(joint

test

action

group)簡稱jtag

定義這種新的測試方法即邊界掃瞄測試。

3樓:佔乃顧高爽

eee1149.1

標準規定了乙個四線序列介面(第五條線是可選的),該介面稱作測試訪問埠(tap),用於訪問複雜的積體電路(ic),例如微處理器、dsp、asic和cpld。

除了tap之外,混合ic也包含移位暫存器和狀態機,以執行邊界掃瞄功能。

怎麼判斷板塊是處於消亡邊界還是生長邊界

1,生長邊界就是處於板塊的張裂處,比如大西洋沿岸,紅海附近,還有東非大裂谷這些地區 2,消亡邊界就是處於板塊的擠壓處,比如太平洋沿岸,地中海這些正在縮小,擠壓的地區。板塊 板塊 plate 是板塊構造學說所提出來的概念。板塊構造學說認為,岩石圈並非整體一塊,而是 成許多塊,這些大塊岩石稱為板塊。板塊...

請問護照掃瞄件是什麼護照掃瞄怎麼弄?掃瞄哪頁?

通常可以使用手機 相機或掃瞄器做掃瞄件。護照辦理基本要求 1 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2 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 性別 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 發照機關印章 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

邊界雜訊什麼意思

1 某種地方邊界的雜訊 2 語言學上指陪音的雜訊 例如某工廠大牆為界限,分廠外和廠內,在廠外和廠內劃界點或線進行分隔,該點測量的聲音超標分貝數,就是該廠的邊界噪音。必須是超標數才叫噪音。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環境雜訊,是指在工業生產 建築施工 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