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哲學家來自德國的居多

2021-03-04 00:04:32 字數 590 閱讀 4547

1樓:國美家電

我覺得和德國人教育方式有很大關係.德國人重視教育,尤其是素質教育,而且是從乙個人的早期就開始,他們有句名言"嬰兒降生的第三天開始教育,就遲了兩天。"

不過之前聽說過乙個說法,那就是德國(普魯士地區)長期處於封建統治之下,在思想上一直受到萊布尼茨-伍爾夫體系的束縛非常嚴重,再加上當時英法(尤其是英國)的思想已經相當進步了,所以德國當康德讀到休漠時,感嘆休漠將自己從獨斷論之中解救了出來,便開始走了一條獨特的道路,德國古典哲學也以此為開端,出現了一大批偉大的哲學家。

康德作為乙個標誌性的人物,大概也是看到自己國家封閉落後,想先發起思想的革命吧

自由的學術氛圍、混亂而不動盪的政治環境利於催生哲學家。民族性格吧,德國人熱愛邏輯推理。往往把簡單的一句話分析很長,這樣就成了哲學家。

德國人善於邏輯,德國曾經**得很厲害,有利於各種思想的湧現,此外,德國的大學(比如說海德堡)廣泛提倡自由的思辯,還有德語的先天優勢也是乙個因素。和猶太人特別重視教育有關。

趙城:德國盛產思想家的根本原因在於德意志長期處於一種封建割據的局面,不同的領主之間相互競爭的關係給與不同思想一片最佳的土壤。這一點也可以延展到整個西歐國家和春秋戰國時代以及**時代的中國。

德國著名的哲學家都有誰

1 馬克思 卡爾 馬克思,全名卡爾 海因里希 馬克思 德語 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 1883年3月14日 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被稱為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 1 無產階級的精神領袖,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馬克思是德國偉大的思...

為什麼德國的哲學家那麼多,為什麼這麼多哲學家都是德國人

因為德國是乙個傳統上 教宗教情節很深的 傾向於嚴謹 刻板和沉思的國回度。這種性格答的人遇到科學思潮的影響很容易轉向以抽象刻板理論為特點的哲學 科學和數學等方面的專家和學者,而非以輕快活潑和物慾為特點的文學家 藝術家和經濟學家等 為什麼這麼多哲學家都是德國人 因為德國有較深厚的宗教情懷,而宗教的教義本...

為什麼德國的哲學家很多,德國為什麼那麼多哲學家?

因為德國有這個傳統啊,德國是文藝復興的重要國家,中國哲學家也很多啊!因為德國是乙個傳統上 教宗教情節很深的 傾向於嚴謹 刻板和沉思的國度。這種性格的人遇到科學思潮的影響很容易轉向以抽象刻板理論為特點的哲學 科學和數學等方面的專家和學者,而非以輕快活潑和物慾為特點的文學家 藝術家和經濟學家等 德國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