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代的作家哲學家思想家都喜歡抽菸

2021-03-04 04:16:59 字數 3556 閱讀 67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哲學家、思想家這類人群應該都是聰明人吧,聰明人都抽菸說明戒菸的種種說法不屬實。

為什麼那麼多哲學家都喜歡抽菸

2樓:鄭州俐文教育諮詢****

從一些資料記載中大概可以得出這樣乙個結論:吸菸對於哲學家們來說不僅能夠帶來快感,還能有助於思考和寫作。他們當中,有些人對於香菸的迷戀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如薩特和羅素;還有些人例如胡塞爾曾經嘗試戒掉,但是在權衡健康和工作效率之後,還是選擇了復吸……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抽菸可以刺激大腦興奮,延長工作時間。

為什麼近現代越來越少有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出現

4樓:世界公民之一

因為現代科學發展的進度相對於農耕時代要快不少

我對答主的問題也很感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就看你怎麼定義近現代。

既然黑格爾,尼采,叔本華等人被丟擲近現代行列,那就姑且算作20世紀後吧。

近現代有哪些著名文學家,思想家,哲學家。國內外都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

牟宗三、梁漱溟、馮友蘭、熊十力、張君勵、陳寅恪、錢穆、賀麟、唐君毅、馬一浮、東方美、徐復觀、杜維明、***、李明輝、蕭欣義、林安梧、蔡仁厚、

7樓:我的哲學思想

曹李子,哲學思想——人類動態平衡。

人以逐道——以強欺弱,是為惡;以強扶弱,是為善 。惡以為私,善以為公。 私以存身,公以存道。

人,模擬物質的分子;人和人之間的善惡相互作用力,模擬分子之間的引力斥力。這是人類動態平衡。

為什麼說現代中國沒有思想家,哲學家和科學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啊:2023年6月,中國當代偉大的人民思想家謝周勇在他的《論新時代》一書中,在世界上首次提出社會人道概念,將人道主義推進到社會人道主義階段,創立了偉大的社會人道主義學說,真正科學地解釋了人道主義,並為人類社會學理論奠定下了真正科學的基石。

真正的人民思想家,只是當代的我們沒認識,更有腐敗分子嫉妒啊

9樓:

令人吃驚的事實:全世界至少半數的哲學大師是德國人。 與牛頓齊名的自然科學家、數學家、法學家、哲學家萊布尼茨是德國人; 古典唯心主義哲學的奠基人、三大批判的作者、近代史上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康德,是德國人; 近代教育學的創始人、心理學家、哲學家赫爾巴特是德國人; 康德主義哲學體系的完善者、政治哲學與法哲學大師費希特是德國人;先驗唯心論體系的創立者、宗教哲學與神學大師謝林是德國人; 古典唯心主義哲學的集大成者、近代辯證法的奠基人、精通幾乎所有哲學門類的黑格爾是德國人;近代最偉大的新教神學家、哲學家施萊爾馬赫是

現代世界10大思想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思想家:

孔子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托馬斯.阿奎那

哥白尼夫蘭西斯.培根

牛頓伏爾泰

康德達爾文

①孔子(前551-前479)。中國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開創儒家學說,其學說對中國四千年的封建文化、思想以及對世界文化、思想影響極大。

②柏拉圖(前427-前347)。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其哲學思想對西方世界影響很大,師承蘇格拉底。

③亞里斯多德(前384-前322)。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是柏拉圖的學生。

④托馬斯(1226-1274)。義大利神學家、經院哲學家。

⑤哥白尼(1473-1543)。波蘭思想家、天文學家,日心學說的創始人。

⑥弗蘭西斯·培根(1561-1626)。英國思想家、哲學家。是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

⑦牛頓(1642-1727)。英國物理學家、哲學家、思想家、數學家。終身未娶。

⑧伏爾泰(1694-1778)。法國啟蒙思想家、作家、哲學家。主張資產階級的自由平等。

⑨康德(1724-1804)。德國哲學家、思想家。反對封建特權,主張平民應受尊重。

⑩達爾文(1809-1882)。英國博物學家、思想家,演化論奠基人。

中國十大思想家.

道家鼻祖---老子

百世師表---孔子

東方亞聖---孟子

無神先師---王充

心學大師---王守仁

傳統叛逆---李贄

經世匹夫---顧炎武

光耀百世---龔自珍

放眼世界---魏源

維新志士---康有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逼腐儒也太會吹牛b了 還孔子第一 笑死人了

世界十大思想家 怎麼也輪不到孔子

老子 馬克思 柏拉圖 愛因斯坦 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①孔子(前551-前479)。中國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其學說對中國四千年的封建文化、思想以及對世界文化、思想影響極大。

②柏拉圖(前427-前347)。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其哲學思想對世界影響很大。

③亞里斯多德(前384-前322)。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馬克思稱他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

④托馬斯(1226-1274)。義大利神學家、經院哲學家。

⑤哥白尼(1473-1543)。波蘭思想家、天文學家,日心學說的創始人。

⑥弗蘭西斯·培根(1561-1626)。英國思想家、哲學家。馬克思稱他是「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

⑦牛頓(1642-1727)。英國物理學家、哲學家、思想家、數學家。

⑧伏爾泰(1694-1778)。法國啟蒙思想家、作家、哲學家。主張資產階級的自由平等。

⑨康德(1724-1804)。德國哲學家、思想家。反對封建特權,主張平民應受尊重。

⑩達爾文(1809-1882)。英國博物學家、思想家,演化論奠基人。

13樓:

孔子 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托馬斯.阿奎那

哥白尼夫蘭西斯.培根

牛頓 伏爾泰

康德 達爾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郭德綱

主席李宇春

總理芙蓉姐姐

李彥巨集天仙妹妹

超男澤井美優

15樓:我_不_是

怎麼沒馬克思??創立了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啊!可能我們現在都習慣思維了,其實我們的很多想法都是馬克思主義的體現啊

16樓:

樓上的,那些什麼西元前的什麼什麼,也是現代?近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度娘上找了好久,別說10個,就是乙個也沒。動物太珍惜,百年都不出乙個啊!

中國近代的著名哲學家都有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現代哲學家:

金岳霖,熊十力,梁漱溟,趙汀陽,牟宗三,胡適,馮友蘭,南懷瑾,許向東,陳寅恪,饒宗頤,梁缺等。

思想家與哲學家之間有什么區別,思想家與哲學家之間有什麼區別

思想家不一定是哲學家,而哲學家一定是思想家 因為哲學是關於世界 自然界 人類思維的普遍觀點,而且是體系化了的思想,具有體系性,系統性。而僅僅有思想,即使在某一方面有很深邃的見解,如果沒有形成一定得系統,也不能是哲學家,我們可以說 魯迅是思想家,但不能說他們是哲學家 我只知道哲學家裡面是包括思想家的。...

文學家,哲學家,思想家,他為什麼這麼厲害

他是誰,他從 來,他要到 去 其實你也可以這麼厲害 如果你喜歡文學的話,比如寫 你要有素材啊,所以就要了解世間永珍,了解人性,在了解的過程中可能你就有了哲學家和思想家的潛質,如果你的作品受歡迎,然後成名,並不時表達一下哲學思想,你就可以成為文學家 哲學家和思想家了 哲學家,螞蟻和赫爾墨斯哲學家為什麼...

誰是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和政治思想家德國古典唯心

喬治 黑格爾是德國著名的哲學家和政治思想家 德國古典唯心主義哲學的集大成者。他的政治思想是德國的國家哲學和法哲學最系統 最豐富和最完整的表現。黑格爾,德國近代客觀唯心主義哲學的代表 政治哲學家。他對德國資產階級的國家回哲學作了最答系統 最豐富和最完整的闡述。格奧爾格 威廉 弗里德里希 黑格爾 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