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茅台酒真偽?如何鑑別茅台酒真偽

2023-01-13 13:15:04 字數 5730 閱讀 7622

1樓:生活小學問

1、包裝:好的白酒印刷的標籤是十分講究的,印製精美,顏色十分鮮明,並有一定的光澤,而假酒的標籤卻非常粗糙。如茅台酒,其防偽圖案,從不同的角度觀察會呈現不同的色澤,而且只能一次性使用,稍有損壞就不能復原。

真品包裝的邊緣接縫齊整嚴密,沒有鬆緊不均、留縫隙的現象。

2、開盒取物檢查瓶蓋:高、中端價位的白酒,大都在瓶蓋處使用防偽技術,上面的膠帽在開瓶之後就會被毀掉了,膠帽在不同的光線角度下看上去效果差異較大。這些細節是假廠家難以具備的。

3、字形:真茅台的冊字收尾有細微弧度,筆畫交匯處有明顯黑點。太方正或有明顯勾就是假酒。

喝白酒的好處。

需要注意喝白酒可以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慢而有力。

需要注意適量喝白酒可以減少激素的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素會引起動脈血管疾病,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需要注意喝白酒可以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美。另外使用者適量喝白酒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鑑別真假白酒 這幾招你該知道。

、人民網-降脂保護心臟 每天一杯白酒有九大好處。

、百科-茅台酒。

2樓:塞花樣百出

1、商標與說明:茅台酒為全瓶貼註冊,商標瓶貼內外銷售的規格都是一致的,採用的是進口100克鋼板紙印製的,500毫公升容量茅台酒酒瓶的商標紙規格為90公釐×125公釐。內銷茅台酒的商標圖案分三部分:

中間是一條從右上方到左下方的60公釐寬白色斜帶,上下分別有兩條黑色細線和四條黑色粗線,把紅色的「貴州茅台酒」五個字夾在中間。2、包裝材料:茅台酒內外銷包裝瓶蓋都是使用紅色扭斷式防盜螺旋鋁蓋,頂上還有「貴州茅台酒」五個白字,茅台酒的瓶底是乳白色玻璃,全瓶裝入彩盒中。

內銷茅台酒的原包裝瓶蓋是白色「u」型塑料內塞,瓶蓋是帶線邊、豎密紋、平頂紅色塑料蓋,用平頂紅色印有「茅台」字樣的厚質膠帽套封,整瓶茅台酒的外包裝是優質的正方形皮紙一張。3、茅台酒的生產廠家鑑別:茅台酒廠沒有跟其他任何酒廠家聯營,也沒有把它的商標許可權與任何廠家共享,更沒有設立過一廠、二廠和分廠等。

凡是註明為聯營廠、一廠、二廠,分廠生產的「茅台酒」,完全可以肯定是假的。

如何鑑別茅台酒真偽

3樓:夏姝

鑑別茅台酒真偽,可使用茅台防偽溯源系統,大概分為五大步,具體如下:

第一步 設定nfc及網路:

第三步 安裝貴州茅台防偽溯源客戶端安裝:

第四步 貴州茅台防偽溯源客戶端介紹:

1.點選「貴州茅台」 圖示即可執行貴州茅台防偽溯源客戶端,貴州茅台為您開啟溯源時代。

若nfc功能未開啟,軟體將提示並引導使用者進入nfc設定頁面。

3.開始查詢。進入「貴州茅台防偽溯源客戶端」主介面後,將手機背部的rfid感應區對準茅台酒瓶蓋頂部。

第五步 程式防偽檢測功能及溯源的應用。

1.查詢茅台酒。

點選手機桌面或應用程式裡面的茅台防偽溯源應用程式,出現「防偽溯源」介面,如下圖:

將手機正背後的nfc感應區對準茅台的rfid瓶標位置,「嘀」的一聲後,停留片刻,如果查詢成功則顯示如下圖類似頁面:

如果待測茅台酒查詢失敗,則顯示如下圖所示的資訊:

待測產品查詢失敗的可能原因:

① 防偽晶元可能損壞,導致不能正常檢測;

② 檢測時手機過快移開了產品,導致系統未能裝載產品資訊;

出現上述情況應及時與客服人員聯絡,排除原因。擴充套件資料

貴州茅台酒產於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原料為當地出產的有機高粱和小麥。是世界著名三大蒸餾名酒之一,是中國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其釀造工藝列入中國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享有"國酒"之稱,是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參考資料 茅台防偽溯源系統-貴州茅台酒股份****官網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茅台酒的生產位址,如果不是「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都是假的,只能是這乙個生產位址。

看酒瓶判斷真假,真的茅台酒瓶底部會有茅台酒廠的商標和五角星麥穗的標誌,散布在周圍的麥穗顆粒有大有小,顆粒分明。

看防偽碼,目前防偽碼技術已經比較成熟。

4.看包裝材料,茅台酒的酒瓶是乳白色玻璃瓶,封口為大紅色螺紋扭斷式防盜鋁蓋,頂部有「貴州茅台酒」五個白字,瓶口無內塞。

5.用鼻子嗅,拿起酒瓶,將瓶蓋與瓶口結合處靠近鼻尖,用力仔細嗅聞,如果有一股濃香型或清香型或其它香型酒味,則假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茅台會有醬香味。

5樓:最小的90後

真酒通過專用識別器觀察,可見帽套頂部呈亮黃色,上有黑色浮點,可隨帽套的轉動在亮黃色背景範圍內漂移。

6樓:渾莎莉

懂酒的人一喝就能嘗出來真假,再就是看防偽標識。

7樓:橫刀立馬娛樂

1.看真茅台酒的瓶身肩膀第二節位置附近。

2.看瓶蓋的齒輪數,真的是13個。

3.假酒齒輪呈n直角狀,真的時n的圓角狀。

8樓:山人老施

01檢視防偽碼進行辨別。每個茅台酒的包裝裡都有乙個防偽碼,只要認真檢視就能知道自己買的是否為真的酒,具體方法就是檢視上面的圖案,具體方法可以根據這張圖的步驟來,在不同場景下就能區分,這樣就能知道是否為真的產品了。

02鑑別防偽標籤。當然還可以看防偽標籤,真的防偽標籤製作會比較好,質量也是很好的,因此可以從表面來看。可以刮掉防偽碼,然後進行查詢,這樣就不會被騙了。

03觀察瓶蓋。真正的茅台酒瓶口是印有貴州茅台酒的,在側面也是有國酒茅台字樣,同時還有乙個防偽標籤,自己在購買的過程中要細細檢視,這樣才不會讓自己上當受騙。

04撥打防偽號碼進行查詢。網路是比較強大的,可以搜尋有關茅台酒的辨別號碼,然後撥打進行核實,或者到防偽**進行查詢,也是非常方便的,這能讓自己知道所買的酒是否為**。

貴州茅台酒如何辨別真假?

9樓:落日夕陽老師

茅台酒的真假,其實很好辨別,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方法是看生產廠家。茅台酒廠沒有和其他廠家聯營,也沒有分廠和與其他廠家共享商標,如果買到聯營或者分廠生產茅台酒,完全可以肯定買到的是假茅台酒。

第二種方法是看註冊商標。事實上,2023年以前寫地方國營茅台酒廠出品,2023年下半年到2023年之前,是中國茅台酒廠出品或中國貴州茅台酒廠出品,2023年後是貴州茅台酒股份****出品。酒瓶背面有說明的規格,出廠日期為藍色阿拉伯數字,商標印刷精美,色彩準確,切邊均勻,假的層次不清晰,顏色偏淡,規格不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外銷茅台酒一律用飛天標。1968 年至2023年的外銷茅台,使用過8年葵花標。

第三種方法是看包裝材料。茅台酒的酒瓶是乳白色玻璃瓶,2023年下半年,使用大紅色螺紋扭斷式防盜鋁蓋,頂部有貴州茅台酒五個字,並且有白色和金色兩種,瓶口無內塞。假茅台是深淺不同的紅色膠帽,有透明無字的,也有假造茅台兩字的,瓶蓋有白色的,也有紅色的。

茅台酒的蓋子有黃色扭斷式鋁蓋,也有塑料蓋外套扭斷式黃色鋁帽的,內塞有螺旋式、帶腰線、平頂等幾種。

第四種方法是看2023年的日期標籤。2023年有兩種日期格式,如同2023年,樣標出現在瓶身上。2023年3到5月,出現生產日期標籤,貼在盒蓋內側。

日期格式為藍色數字加漢字宋體,開始出現批號,格式為90--11。事實上,從出現日期標籤到2023年底這段時間,背標延續其前的版本,上面有原印刷好的年月日字樣,但留空白、生產日期印在標籤上。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辨別茅台酒的真假。

如何鑑別茅台酒真偽?

10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是可以用這個掃碼的方法驗證它的真偽碼,其次可以開啟聞一下它的味道,如果特別刺鼻,可能就是假的,另外就是看一下它的顏色。

怎麼辨別茅台酒真假?

11樓:向前看

辨別茅台酒真假,辦法如下:

1、瓶底**。

在茅台酒瓶的底部,其實有一套編碼,分別是hbmbckk埠,這組**實際上代表了茅台酒瓶製造商的**;目前,茅台酒制瓶前只有4家廠家,所以如果買的茅台酒瓶底還有其他**,那麼買的茅台酒就不是真的,需要注意了,如下圖所示。

2、變色瓶蓋。

廠家選用國外進口的防倒瓶蓋,也就是說,這種酒罩只能從內倒,不能從外倒,以免出現真瓶假酒的情況。另外,如果你把真正的茅台酒放在識別器下面,就可以發現瓶蓋的顏色會發生變化,而且它能顯示出五顏六色非常好看,如下圖所示。

3、紅色絲帶。

其實,茅台紅絲帶裡面有乙個數字,因為紅絲帶上很難印上這個數字,所以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數字,只有知道怎麼喝的人才知道,所以如果買的茅台酒沒有這個數字,那就是假酒,如下圖所示。

12樓:醬酒大白

掌握5點防偽標識技巧,簡單通過茅台酒酒瓶來鑑別真假。

如何鑑別茅台酒真假

13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鑑別茅台酒真假有很多種方法的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廠家裡面直接找他們鑑定,他們都是專業的呀。

如何鑑別真假茅台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貴州茅台酒、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全部採用新的先進的防偽包裝,被稱之為「3+2+1防偽膠帽」,具有三項「二線防偽」、兩項「一線防偽」和一項「特服密碼」的高科技技術。 消費者在購買茅台酒時,只要手持酒瓶對膠帽的頂蓋及側面進行肉眼察看,就可以看到膠帽的色彩與標籤在不同角度下所產生的微妙變化,並憑藉自身的視覺能力鑑別出產品的真偽。具體識別方法是—— 膠帽整體:

外觀為亞光磨砂紅色,並能在光強條件下產生明顯的珠光效果。 側面部位:在順光方向,「國酒茅台」四字和廠徽(logo)圖案為明亮的珠光增強色;而在逆光方向,該**的色彩就顯得相對很淡。

頂蓋部位:從垂直方向看,膠帽頂蓋**即呈現出乙個亞光紅色齒輪圓型圖案,在圖形**有亞光紅色燙金五星圖案。 消費者若使用防偽識別器進行識別,則可手持防偽識別器貼近眼部,按動開關後即能夠觀察到膠帽上的「國酒茅台」四字和廠徽(logo)圖案及色彩消失,出現彩虹狀背景和黃色「國酒茅台」及「moutai」文字;從垂直方向**膠帽頂蓋部位,可見套帽頂部呈亮黃色,上有黑色浮點可隨套帽的轉動在亮黃色背景範圍內漂移。

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其防偽標籤有五個特徵。(1)「不可逆溫變點」識別——四個角上的圓點在加熱到60℃後,以上圖案呈黑色,並且不可恢復。(2)「隨機光刻多色數碼」識別——標籤酒樽處刮開後用肉眼觀察,即見一組16位隨機數碼,每位數碼內可見多色彩條。

(3)「專版全息文字開天窗安全線」識別——肉眼可看見安全線內呈現雷射全息「mt」字樣。(4)「雙色螢光纖維絲」識別——在螢光燈下肉眼可見,紅色纖維絲變為亮紅色,藍色纖維絲變為亮藍色。(5)「真彩定位燙印」識別——變換角度後可見茅台「loco」為真彩色。

茅台王子酒怎麼查真偽,怎樣鑑別茅台王子酒的真假

回答你好 茅台王子酒作為茅台旗下的一款知名品牌,在其價值以及口感上都有著較突出的表現。茅台王子酒屬於茅台系列的中低端酒,因為在製作的時候,利潤並不多,也因此它市場當中的造假量其實並沒有茅台那麼多,但是因為製作的風險比較小,也讓一部分人踏入了這座假茅台王子酒的這條道路。還是有必要去尋找一些方式,來幫你...

茅台酒真假區別,茅台酒怎麼辨別真假

可以先打防偽 了解下,在上網查貴州茅台酒廠的 裡尋找依據來證明真假。貴州茅台酒真假辨別。1 紅飄帶區別。真茅台酒的紅飄帶有2層,是垂直放在一起的,並且紅飄帶內層有阿拉伯字母,如果沒有該特徵則為假茅台酒 2 瓶蓋貼紙區別。真茅台酒瓶蓋上的貼紙應該在火漆外面,是熱封處理的,而假酒一般貼紙在內,是蠟封的,...

怎麼辨別茅台酒的真假,怎麼辨別茅台酒真假?

茅台就盒子裡面有乙個辨別真偽的類似於驗鈔機得那個小東西,可以通過它驗證茅台瓶標上的識別碼是否與盒標一致。很難一般瓶是真的酒是假的 掌握5點防偽標識技巧,簡單通過茅台酒酒瓶來鑑別真假 怎麼辨別茅台酒真假?辨別茅台酒真假,辦法如下 1 瓶底 在茅台酒瓶的底部,其實有一套編碼,分別是hbmbckk埠,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