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紅飄帶到底有什麼作用,茅台酒紅飄帶標號0啥意思?

2021-03-04 05:04:31 字數 1390 閱讀 3738

1樓:baby行田榛名

見過茅台酒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茅台酒的酒瓶主要有白色和紅色,而它的瓶口上,綁著一根紅飄帶。一般來說,酒瓶上是不會綁什麼東西的,但是茅台酒上卻綁著這樣的飄帶,它有什麼作用呢?

2樓:你愛我媽呀

紅色又叫中國色,飄帶使用中國色,紅色是中國文化的傳承。紅飄帶記錄者員工公告。

茅台酒紅飄帶標號0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標記也是暗號!0,1,2,3,我見過這四個標記。說明你酒是真的。

茅台酒紅色飄帶的數字每箱數字相同嗎?

4樓:那就再見

本人從事釀酒

行業多年,從乙個一竅不通的小生到釀酒行業的「老師傅」中間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正是遇到的這些問題讓我積累經驗,讓我更上一層樓,經常有人問我茅台酒瓶飄帶上的數字是不是代表釀酒窖池?是不是代表生產線?更有甚者有人問我0號和1號編碼的酒是不是老窖池的酒,酒質要好些,居然還有人說數字0的是專供**······頓時我心裡表示無語,卻耐心的給他們解釋,因為曾經從事過包裝工作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大家竟會有這樣的說法。

那麼,茅台酒瓶口紅色飄帶上面的編碼究竟是什麼意思?在包裝車間的生產流水線上,其中有一段作業是包裝員工繼機器貼標後的茅台酒拴上紅色飄帶,每一條飄帶上都有乙個編碼,從0到20不等,而每個員工手中的編碼都是不一樣的,這個編碼就是當天栓這個號的員工的工號,也許你會問,就只有一二十個號難道只有那麼少的工人栓飄帶嗎?我可以驕傲得說,一天真的只有十幾個人栓,每個茅台酒班組一天要包裝三萬多瓶,而每個人是可以栓二千到三千不等的量,可見我茅台包裝員工身手是多麼的矯捷靈活。

至於每箱的號碼是否相同,這樣的問題沒有任何技術含量,酒廠工作人員系繩子的時候是一起工作的,她們可以繫好之後放一塊,也可以自己系的單放,所以可能一樣,也可能不一樣。

請問飛天茅台酒酒瓶上的紅色飄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

5樓:巾茗

茅台酒有紅色飄帶是從飛天茅台酒開始的,茅台酒廠解放後一直生產五星商標的茅台酒,2023年國家為了創匯,茅台酒廠開發了飛天商標的茅台酒,出口到東南亞等國家(多為華僑居住地)。

一箱六瓶茅台酒茅台紅飄帶上的數字一樣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包裝車間的生產流水線上,其中有一段作業是包裝員工繼機器貼標後的茅台酒拴上紅色飄帶,每一條飄帶上都有乙個編碼,從0到20不等,而每個員工手中的編碼都是不一樣的,這個編碼就是當天拴這個號的員工的工號,這些工號在班組的原始工作檔案中都是有記錄的,我們可以通過這個編碼追溯到這瓶酒的飄帶是出於哪個員工之手。每個員工平均每天栓2000-3000瓶。

也就是說 飄帶上的數字同一箱裡會出現不同數字的情況。

茅台,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到底有何異同

茅台一般指的是飛天茅台,茅台 茅台王子酒 茅台迎賓酒相同點如下 1 飛天茅台 茅台王子酒 茅台迎賓酒都出自貴州茅台酒股份 2 它們採用相同的釀造工藝。3 它們的香型都是醬香型和相同的度數。茅台 茅台王子酒 茅台迎賓酒不同點如下 1 產品定位不同,茅台酒是茅台酒廠家針對高階人士開發的高階產品,而茅台王...

俗稱小茅台的什麼酒,貴州茅台酒有幾種

伊力特 新疆第一酒 西部的茅台 周五兩市 低開高走,尾市仍收出一根陽線。從盤面來看,板塊輪動效應明顯,受農業產品 的影響,農業板塊走出強勢 行業龍頭莫高股份和金健公尺業強勢漲停。近期消費品漲價表現為從上游開始的 傳導,在行業資源有限成本穩定的狀況下,行業具有優勢地位的企業將更具投資機會。建議投資者重...

茅台酒的原材料有哪些?茅台酒的原料是什麼 怎麼做的

華茅酒是茅台的前身之一,產自同一地區,相同工藝,相同原料。都是以貴州茅台鎮赤水河的水 當地優質糯性高粱 小麥等為原料,端午採曲 重陽下沙,兩次投料,九次蒸餾,八次加曲發酵,七次取酒,精細釀造週期歷時一年左右,再陳貯數年以上,再由有近五十年勾兌經驗的資深品酒師精心品鑑勾調,然後貯存一年,使酒質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