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飛天茅台酒,什麼叫飛天茅台

2023-01-02 16:30:03 字數 5183 閱讀 9312

1樓:呆呆的悟空

飛天茅台,飛天和五星是雀山談茅頃碰台的兩個商標,茅台申請了敦煌壁畫裡的飛天商標,飛天茅台零唯核售市場貨源緊缺,目前53度飛天茅台零售價已從2023年的838元漲至目前的最高1180元,相對**約41%。

2樓:扶博藝

飛天櫻乎茅台酒是一款醬香型白酒,採用高溫脊梁悉製麴,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乙個生產週期。取酒後渣穗經過勾兌、陳貯而成。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

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3樓:永恆18璽

你好,以下**是飛天茅台。

第一,貴州茅台口味醬香突出,酒體醇厚,豐滿協調,回味悠長;飛天茅台用先進釀製工藝,科學備頌降度而成。第二,貴州茅台用於內銷,外觀比較符合國人美學;飛天茅台是用於外銷的,為了彰顯國酒品牌的品質,包裝顯得非常高檔。第三,貴州茅台無需出口稅費,**相對合理;飛天茅台就要向貴州糧油進出口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標費。

一般通常說的茅台酒特指由貴州茅台股份****生產的高檔茅台酒,從仿高鄭商標上說包括飛天和五星,這兩種酒在製作工藝上是完全一樣的,很可能是同一批酒,包裝上不同,**相差10左右。50年代為區分出口和內銷念改,創了這倆牌子,因為五星不能出口,因此就讓飛天出口,五星內銷,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區別了,國內市場上大家買茅台,往往也是飛天,因為飛天在包裝上看著更大氣舒服些。

你好,瞎唯這是區別1、商標不同:五星茅台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台酒最初的磨老培商標。含仔飛天茅台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

2、包裝不同:飛天茅台的外觀比五星茅台要精美,飛天茅台在2023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台到了2023年才配上紅飄帶。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台也要更好,當時用於內銷的金輪牌茅台(五星茅台前身),使用的酒瓶為土陶瓶,而飛天茅台則是白瓷瓶。

3、收藏價值不同:早期飛天茅台主要用於出口,國內很難買到,所以早期的飛天茅台現存量很少。物以稀為貴,所以同等年份、同等品相的飛天、五星,飛天**會更高。

4樓:帳號已登出

飛天茅台酒就是指茅台酒的乙個系列了啊,就是飛天系列的茅台酒了。

5樓:後靈雨

什麼是飛天茅台酒。什麼是飛天茅台酒,茅台酒就是茅台酒。還有。

什麼叫飛天茅台

6樓:**心靈導師

是一款醬香型茅台白酒。

飛天茅台採用高溫製麴,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乙個生產週期。取酒後經過勾兌、陳貯而成。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

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飛天茅台酒是中國大曲醬香型的鼻祖,歷史悠久。產地內出土的文物中,有相當部分是商周時代的酒具,說明當時已經有酒。距今兩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期,茅台當地就能釀酒,史稱枸醬酒。

明末清初,以大曲參與糖化、發酵、蒸餾取酒的工藝日趨成熟。數百年來,飛天茅台酒釀造工藝在繼承和發展中不斷完善,至今仍完整沿用。

7樓:巷子僧

你不知道的飛天茅台:中國符號那麼多,茅台為何選擇敦煌飛天作商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飛天茅台,帶敦煌女神飛天的形象,內含兩個酒杯,是出口專供的,但是現在都放開了,大陸市場也可買到。

五星的是大陸專供的,包裝裡面沒有酒杯,包裝酒盒比飛天矮了一節。

9樓:老龍頭

眾所周知,貴州茅台酒使用的商標,除了「五星」牌(內銷),還有乙個以敦煌飛天形象為藍本設計的「飛天」牌(出口專用),為兩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合捧一盞金盃,寓意飛向九天,酒香傳四海。

可能尚有人不知,「飛天」牌的所有人並不是貴州茅台公司,而是貴州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

幾十年前,企業沒有出口權,所以產品出口使用進出口公司的商標。

換句話說,貴州省出口的食品,可能都使用「飛天」乙個商標。

過去人們普遍認為,出口產品質量比內銷產品***。飛天茅台比五星茅台好。

五星貴州茅台和飛天茅台有什麼區別?

10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1、包裝不同:

因為飛天茅台一開始就是用作外銷的,為了彰顯國酒的品質,茅台酒廠也較重視飛天,不論是酒瓶、包裝、防偽方面都比五星好,顯得高檔一些。

2、**不同。

每生產一瓶飛天茅台就要向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標費用,而五星茅台就沒有這個費用。還有一點,飛天配2個小酒杯,五星沒有。所以飛天茅台比五星茅台貴一點。

3、商標不同。

2023年5月1日,茅台酒廠成功註冊了「金輪牌」商標,也就是那個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這個商標就是五星茅台的前身。

實際上當年商標局註冊的「飛天」商標共有兩枚,它們都原屬於貴州省糧油進出口公司,一枚是「飛天童子獻酒圖」,即如今飛天茅台瓶身上的那枚。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茅台和飛天茅台的區別:

1、前者不做境外銷售只對國內銷售;後者可以出口銷售到其他國家。

2、商標不同,前者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台酒最初的商標;後者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

3、在包裝上前者的包裝較後者較為普通;後者因為對外出口為了彰顯國酒的品質,茅台酒廠也較重視飛天,不論是酒瓶、包裝、防偽方面都比五星好,顯得高檔一些。

4、早期由於飛天茅台出口國內現存量很少國內很少買到,物以稀為貴,所以飛天茅台比五星茅台的收藏價值高些,現在的話區別不大了。

12樓:靜水一語

飛天茅台:

醬香型飛天茅台特點:

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主要看色:酒花大、成串附著於杯壁、消失速度慢。

色澤微黃純正、掛杯厚、停留持久;聞香:微酸,醬香濃郁、細膩、醇厚、飽滿、持久、無雜味。

品味(均勻細布與舌尖細品):醬香突出、酒體醇厚、優雅、細膩、乾淨、悠長;飲(稍大口飲,注重風格體驗與感受):山魂水魄、蕩氣迴腸、味道醇厚甘洌、酒體飽滿圓潤、酒香濃郁持久、感受綿遠流長。

貴州茅台: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它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豐滿、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的特點。

13樓:伯爵雲雨

「五星」商標和「飛天」商標的茅台酒,酒質上沒有任何差別。在包裝車間,經常是將同一批次的酒統一勾兌好之後,上午包裝「五星」,下午接著包裝「飛天」,或者在同一時間,這個班組包裝「五星」,下個班組包裝「飛天」,因此兩種商標的茅台酒只不過是包裝各異而已。

據了解,國酒茅台之所以有「五星」和「飛天」兩種商標,是特定歷史背景下形成的。建國初期,地方國營的茅台酒廠成立後,最初註冊商標為「貴州茅苔」,商標上端正中為工農攜手圖案,左右兩邊有波浪形線條,其下有「貴州茅苔酒」五個紅色大字和「地方國營茅台酒廠出品」十個白色小字,2023年3月,「苔」字被恢復為「臺」字。2023年,茅台酒開始向國外銷售,商標圖案也改由金色麥穗和紅色五星組成。

麥穗在外,五星居中,註冊商標為「車輪」牌,即今天「五星」商標的前身,寓意茅台酒是新中國工農聯盟的結晶。但在當時歷史條件下,這一商標圖案被國外一些反華勢力視為「政治商標」,因而受到一些不應有的歧視。為有利於外銷,經原國家輕工部批准,茅台酒外銷商標於2023年改為「飛天」牌,圖案借用在西方社會影響很大的敦煌「飛天」形象,為兩個飄飛雲天的仙女合捧一盞金盃,寓意茅台酒是外交友誼的使者,並一直沿用至今。

14樓:知道行家小度

飛天茅台,飛天和五星是茅台的。

兩個商標,茅台申請了敦煌壁畫裡的飛天商標。

飛天茅台,飛天和五星是茅台的兩個商標,原來都是五星的,但是70年代茅台走出國門,準備出口的時候出了問題,五星紅飄帶被外國人看成了共產主義禍水的象徵,那個時代外國人對共產主義是很敵視的,所以茅台又申請了敦煌壁畫裡的飛天商標,零售市場貨源緊缺,目前53度飛天茅台零售價已從2023年的838元漲至目前的最高1180元,相對**約41%,茅台集團負責人表示目前廠家尚未上調出廠價,但業內人士認為隨著銷售旺季到來,白酒會再度迎來漲價潮年末臨近,白酒銷售旺季即將到來,儘管各大酒企尚未公開表示提價,但包括貴州茅台在內的高階白酒已經提前在零售市場發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品牌的白酒包裝不同。

在包裝方面,其實茅台酒廠更重視飛天,不管是酒瓶、包裝,還是防偽技術方面,飛天都比五星的包裝要做得好。至於為什麼,也許是因為之前的飛天茅台主要用於外銷,而五星茅台主要是因為內銷吧。用於出口,給外國人喝的白酒自然要提高一點檔次,而給國人喝的白酒也就沒那麼多講究了。

所以也就形成了現在的局面。還有一點飛天茅台比五星茅台多喝倆酒杯。

2、飛天茅台需要支付一定的商標費用。

飛天茅台和五星茅台採用的是兩種不同商標,據相關人士透露,每生產一瓶飛天茅台就要向某集團支付一定的商標費用,而五星茅台就沒這個費用,所以**也就不一樣了。

16樓:n5890010伽

在我做酒這麼久的經驗,明確的說,五星跟飛天是有區別的,愛酒的哥們。

咱的飛天茅台酒與**的一樣外觀。

能支援防偽,過大機,過小機。

官網nfc的防偽能過。

酒質口感和**的相差及小。

價位四百多。

口感和**飛天茅台酒一致。品質到位,價在兩千多一件6瓶,愛酒的大哥,來拿俺家的酒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貴州茅台酒廠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使用「五星。

」商標和使用「飛天」商標的茅台酒,酒質上沒有任何差別。在包裝車間,經常是將同一批次的酒統一勾兌好之後,上午包裝「五星」,下午接著包裝「飛天」,或者在同一時間,這個班組包裝「五星」,下個班組包裝「飛天」,因此兩種商標的茅台酒只不過是包裝各異而已。但目前飛天茅台的產量遠遠大於五星茅台,其品牌度已產生明顯差異。

18樓:大嫘嫘

哦貴州茅台和飛天飛天茅台有什麼區別貴州茅台好喝。

19樓:火速科技

飛天和五星茅台的區別。

20樓:溈

我專做茅台酒很多年了,我的茅台酒品質及價位有一定優勢,想拿酒的朋友,來我這,酒水和包裝有靠譜,送老領導喝,送朋友喝。

飛天茅臺和普通茅臺有什麼區別,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1 商標不同 五星茅臺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臺酒最初的商標。飛天茅臺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2 包裝不同 飛天茅臺的外觀比五星茅臺要精美,飛天茅臺在1958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臺到了1991年才配上紅飄帶。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臺也要更好,當時用於內銷的金輪牌茅...

俗稱小茅台的什麼酒,貴州茅台酒有幾種

伊力特 新疆第一酒 西部的茅台 周五兩市 低開高走,尾市仍收出一根陽線。從盤面來看,板塊輪動效應明顯,受農業產品 的影響,農業板塊走出強勢 行業龍頭莫高股份和金健公尺業強勢漲停。近期消費品漲價表現為從上游開始的 傳導,在行業資源有限成本穩定的狀況下,行業具有優勢地位的企業將更具投資機會。建議投資者重...

茅台酒的原材料有哪些?茅台酒的原料是什麼 怎麼做的

華茅酒是茅台的前身之一,產自同一地區,相同工藝,相同原料。都是以貴州茅台鎮赤水河的水 當地優質糯性高粱 小麥等為原料,端午採曲 重陽下沙,兩次投料,九次蒸餾,八次加曲發酵,七次取酒,精細釀造週期歷時一年左右,再陳貯數年以上,再由有近五十年勾兌經驗的資深品酒師精心品鑑勾調,然後貯存一年,使酒質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