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茅台酒的真假,怎麼辨別茅台酒真假?

2021-07-29 08:17:13 字數 2289 閱讀 6750

1樓:姚朋茆竹

茅台就盒子裡面有乙個辨別真偽的類似於驗鈔機得那個小東西,可以通過它驗證茅台瓶標上的識別碼是否與盒標一致。

2樓:馬裕灃

很難一般瓶是真的酒是假的

3樓:醬酒大白

掌握5點防偽標識技巧,簡單通過茅台酒酒瓶來鑑別真假

怎麼辨別茅台酒真假?

4樓:向前看

辨別茅台酒真假,辦法如下:

1、瓶底**

在茅台酒瓶的底部,其實有一套編碼,分別是hbmbckk埠,這組**實際上代表了茅台酒瓶製造商的**;目前,茅台酒制瓶前只有4家廠家,所以如果買的茅台酒瓶底還有其他**,那麼買的茅台酒就不是真的,需要注意了,如下圖所示。

2、變色瓶蓋

廠家選用國外進口的防倒瓶蓋,也就是說,這種酒罩只能從內倒,不能從外倒,以免出現真瓶假酒的情況。另外,如果你把真正的茅台酒放在識別器下面,就可以發現瓶蓋的顏色會發生變化,而且它能顯示出五顏六色非常好看,如下圖所示。

3、紅色絲帶

其實,茅台紅絲帶裡面有乙個數字,因為紅絲帶上很難印上這個數字,所以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數字,只有知道怎麼喝的人才知道,所以如果買的茅台酒沒有這個數字,那就是假酒,如下圖所示。

5樓:醬酒大白

掌握5點防偽標識技巧,簡單通過茅台酒酒瓶來鑑別真假

貴州茅台酒如何辨別真假?

6樓:老李醬酒

早在2023年6月,前茅台董事長李保芳宣布停用國酒商標,8月16日,貴州茅台商標正式啟用。什麼意思,就是2023年8月16之後的飛天茅台酒在包裝上不會出現「國酒」兩個字。

新一代茅台和老茅台的鑑別方法大體相同,但也有少部分地方是明顯不同的。接下來我們複習一下以前茅台是怎麼鑑別的,我們只複習最簡單的,也是最有記憶點的地方的,順便會說一下新茅台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以下說到的地方,如果你手上的酒有不符合特點的,那就是假酒。

一、膠帽

1、茅字的草字頭左邊那一豎的筆畫是有個缺口

2、生產日期上方有個黑色的小方塊暗記

3、數字2和0貼得很近,和其他數字的間距不一樣

拔頭酒:把真酒的膠帽完整地拔下來,比如通過牙籤把膠帽慢慢撬開,造假者利用**的真膠帽,把真膠帽套在假酒上。

出現拔頭酒這種情況的話,那上面的鑑別方法已經沒用,此時我們可以看膠帽鬆動情況。第

一、膠帽特別松,可以大幅度轉動,那就是拔頭酒(真酒的膠帽也是可以轉動的,但是幅度不大)。第

二、膠帽特別緊,以至於不能轉動,也是假的。

二、背標

我們看看新老版茅台背標區別

我們可以看到,條形碼下方的「國酒茅台」改為「貴州茅台」了。

產品介紹方面,「譽稱國酒」這句話,在新版茅台已經看不到,後面的「從生產、貯存到出廠歷經五年以上」刪減為「歷經五年而成」。

好笑的是,有個酒友曾經給我發過一瓶茅台的**讓我鑑定,我給大家欣賞一下

看出沒有,它的條形碼下面還是「國酒茅台」商標,但是產品介紹那裡卻用的是新版的「貴州茅台」,這就是所謂的牛頭不搭馬嘴,赤裸裸的假酒,造假人員不細心啊。

新版茅台背標鑑別方法和舊版的差不多:

1、有機碼:仔細看一下真茅台的數字「1」的頭是呈水平狀的,假的是斜著的。其次看數字「7」真茅台「7」字的腿是直的,假的是彎曲的。

整條有機碼的字型是有微微的凸起感的,看起來是噴漆噴上去的,仔細看和下面的文字質感不一樣,利用不同的光線角度可以看得比較明顯,直眼難看出區別。而假的則是普通印刷印上去的,看起來和下面文字的質感是一樣的。

假酒的有機碼數字見過能做成真酒一樣字型的,但是微凸感還真沒見過假的能做出來,這點可以作為重點參考。

2、特殊字型:細心觀察,舊版茅台中「採用科學獨特的傳統」那句話的「特」字下面那一點是不連著上面那橫的,而「留香持久的特點」那句話的「特」的下面一點是連著上面的一橫的。

科代表劃重點來了!!新版茅台的兩個「特」的特徵剛好是掉轉過來的!

「連點特」在科學獨特那句,「分點特」在留香持久那句。

三、瓶底

瓶底有兩個記憶點是比較明顯的

1、wm這兩個字母必須要是中間突出明顯的,就像挺著肚子的胖子一樣,如果它是扁平狀的那就假酒無疑。

2、ic這兩個字母間隔必須要明顯,如果相間比較近則是不正常的。

只要用上以上真假茅台鑑別方法就已經能鑑別98%的真假茅台了,剩下的就是真瓶加拔頭膠帽,或者打孔茅台是有機率是容易讓人判斷錯誤的。

關於鑑別真假茅台的知識就分享到這裡

唯一的心願就是讓老百姓都能喝上健康的便宜好酒,沒有更多的偉大理想。

茅台酒真假區別,茅台酒怎麼辨別真假

可以先打防偽 了解下,在上網查貴州茅台酒廠的 裡尋找依據來證明真假。貴州茅台酒真假辨別。1 紅飄帶區別。真茅台酒的紅飄帶有2層,是垂直放在一起的,並且紅飄帶內層有阿拉伯字母,如果沒有該特徵則為假茅台酒 2 瓶蓋貼紙區別。真茅台酒瓶蓋上的貼紙應該在火漆外面,是熱封處理的,而假酒一般貼紙在內,是蠟封的,...

怎麼看茅台酒的真假,茅台酒怎麼看真假

原則 茅台酒的真偽可以通過分析和比較來判斷。從成分分析可以看出,茅台酒的品質和原材料是可靠的,正宗茅台酒必須含有金黃色酒精度,酒體結構較稠,酒質較重,滋味濃郁,香氣持久,具有茅台酒獨特的香氣,並具有茅台酒特有的口感。應用 茅台酒的真偽可以通過外觀檢查來判斷,真正的茅台酒在外觀上具有深金色和相應的香氣...

葡萄酒怎麼辨別真假,怎樣辨別葡萄酒的真假?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紅葡萄酒 1 標籤須標出酒的名稱 酒精度 配料 原果汁含量 日期及貯藏說明 淨含量 原產國 製造者 經銷商和位址等。2 好的葡萄酒外觀顏色應該澄清透明 有光澤。劣質葡萄酒顏色沒有光澤,酒體渾濁或者有絮狀物。3 好的葡萄酒應該有果香 發酵的酒香 陳釀的醇香,且這些香氣應平衡 協調。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