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金城是哪裡 金城是指哪個城市?

2023-01-13 11:00:03 字數 1482 閱讀 6576

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始建於西元前86年。據記載,因初次在這裡築城時挖出金子,故取名金城,還有一種說法是依據「金城湯池」的典故,喻其堅固。

2樓:希總

是甘肅省會蘭州,有據可查,蘭州又名金城!蘭州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早在2023年前,人類就在這裡繁衍生息。

西漢設立縣治,取"金城湯池"之意而稱金城。隋初改置蘭州總管府,始稱蘭州。自漢至唐、宋時期,隨著絲綢之路的開通統稱金城!

金城是指哪個城市?

3樓:happy陳祥靈

蘭州,始建於西元前86年。據記載,因初次在這裡築城時挖出金子,故取名金城,還有一種說法是依據「金城湯池」的典故,喻其堅固。兩漢、魏晉時在此設定金城縣。

十六國前涼時又移金城郡治於此。隋開皇三年(公元583年),隋文帝廢郡置州,在此設立蘭州總管府,「蘭州」之稱,始見於史冊。後來雖然州、郡數次易名,但蘭州的建置沿革基本固定下來,相沿至今。

金城是哪個城市

4樓:剛玥銀念之

金城通俗上來說是指甘肅省會城市蘭州。

但是中國那麼大,也有些小縣城用金城這個名字做地名!

金城在什麼地方

5樓:琪琪觀世界

西北地區第乙個國家級新區,號稱最狹長的城市,古時名字叫金城。

金城是哪個城市的? 5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的招遠,出產**。

金城是指**?

7樓:手機使用者

金城通俗上來說是指甘肅省會城市蘭州。 但是中國那麼大,也有些小縣城用金城這個名字做地名!

8樓:傑歌潔影

蘭州為啥叫金城?張騫、昭君、唐僧都經此西去,如今金城關是啥樣。

「中國金都」是指**?

9樓:許祺崔建業

山東招遠。

招遠是中國優質紅富士的發源地,「龍口粉絲」的原產地,也是中國**最大的採掘和生產基地,年產**40噸,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六分之一,2023年1月被中國**協會正式命名為「中國金都」。

河南靈寶,一直以「**之城」聞名於世。2023年,又被中國**協會授予「中國金城」的稱號。靈寶每年的**產量佔全國各縣(市)的第二位,僅次於山東招遠市。

古人所說的金城是現在的那座城市

歌手金城是**人

10樓:蒼洱白子

金城,5月16日出生於安徽,中國大陸著名歌手,廣東省流行**協會協會會員、中國廣東普寧民間藝術家協會會員、廣東金海文化傳播******總監。

其代表作有《求求你給點愛》、《喜羊羊愛上灰太狼》、《愛的好心痛》、《不想回家的女人》等。

金城武是哪個國家的人

金城武是中日混血,他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台灣人,他出生在台灣萬華,目前定居日本,國籍也為日本。他在台灣長大,他確切點的母語是閩南語,就是台灣話,後來他到日橋小學讀書,那裡講日文,於是他就會說日語了,後來他高中到美國學校就讀,於是他就會講英語了。國文他一直不太會說的,時候來進娛樂圈以後自己慢慢學的。金...

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兒嗎

文成公主是唐太宗弟弟的女兒,貞觀十五年 641年 文成公主在唐送親使江夏王太宗族弟李道宗和吐蕃迎親專使祿東讚的伴隨下,出長安前往吐蕃。松贊干布在柏海 今青海瑪多 親自迎接,謁見李道宗,行子婿之禮。之後,攜文成公主同返邏些 今拉薩 文成公主在吐蕃生活了近40年,一直備受尊崇。金城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兒。不...

中國古代鄴城指現在的何地,鄴城是現在的哪個城市?

鄴城遺址位於河北臨漳縣和河南安陽市交界處,遺址主體河北省臨漳縣西南20公里的漳河北岸,距安陽市18公里,鄴城遺址包含安陽曹操高陵。始築於春秋齊桓公時。曹魏 後趙 冉魏 前燕 東魏 北齊先後以此為都,北周時為楊堅焚毀。1957年考古工作者對鄴城遺址進行了首次勘察,1988年,被 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