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酒的功效,金華佛手 浸酒的方法

2023-01-13 09:00:02 字數 2402 閱讀 4900

1樓:林間拾憶

佛手泡酒有功效是疏肝解鬱、降逆調中,適合肝胃不和、肝脾不調所致噯氣、打嗝、腹脹等問題。

金華佛手 浸酒的方法

2樓:仲胤雅

我們佛手其實一般都是放在家裡清新空氣的,浸酒很難的,而且好像也不太好喝,網上找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現介紹幾種藥用方法:

1、佛手蜜。配方:佛手100克,蜂蜜250克,白酒10克。

用法:共浸7天或者數月均可,每天食用2次,每次2匙,含潤服下,或開水伴服。主治功效:

理氣化痰,潤肺安咳。適應症:慢性氣管炎、咽喉炎、肺氣腫、肺心病、慢性胃炎等。

2、佛手花茶。配方:佛手片(花),適量。

用法:用開水沖泡,當茶飲。主治功效:

舒肝理脾,和胃定痛。適應症:慢性胃炎、肝腫大、慢性腸炎、消化功能低下等。

3、佛手酒。配方:佛手(切片)3kg、白酒20kg。

用法:浸泡一月至半年,每天適量飲酒。主治功效:

活血理氣,舒脾和肝,防病強身。適應症:冠心病、肝胃病、慢性咳嗽。

同時還可以預防感冒。

4、佛手藥酒。配方:佛手2kg、當歸0.

5kg、玉竹五加皮威靈仙0.

1枸杞子白酒30kg。用法:

共浸數月,每月適量飲用。主治功效:強壯筋骨,防病抗衰。

適應症:各種體質虛弱,元氣不足之病症,具有防病強身,預防各種老年病的發生。

5、佛手咳喘靈。配方:佛手30g、丹參15g、麻黃10g、杏仁15g、五味子3g、細辛3g、元神曲15g、炙甘草3g。

用法:每日一付,日煎2次。先武火將藥燒開,再文火煎10分鐘,每次量約200ml。

趁熱服用。主治功效:理氣寬胸。

化痰平咳。適應症:各種慢性氣管炎、哮喘等症。

6、佛手止痛湯。配方:佛手30g、白朮15g、茯苓10g、紫金皮10g、沉香曲10g、生甘草2g。

用法:每天1付,日煎2次。先武火將藥燒開,再文火煎10分鐘,每次量200ml,溫服。

主治功效:理氣、和胃、定痛。適應症:

各種胃脘症。(以上由金華市婺城區老年保健院蔡建群醫師提供)

7、當歸佛手飲。配方:佛手30g、當歸30g。適應症:咳喘症。用法:每天1劑,煎湯分服。

8、佛手白酒飲。配方:佛手500g、白酒2500g。制法:浸泡1個月。主治:咳喘症(每天中、晚各服30g)。

9、佛手蜂蜜飲。配方:佛手500g、蜂蜜2500g。制法:浸泡。適應症:胃脘痛(每天早、晚各1湯匙)。

3樓:舞林高手二世

佛手浸酒需要放點冰糖,泡茶需要先曬乾。

佛手是用酒泡或是冰糖泡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是泡酒好!佛手酒一是地方菜品名稱,能 疏肝理氣,和脾溫胃,適用於胃氣虛寒、胃腹冷痛、慢性胃炎等症。

金華一代地方用的佛手和人參還有些中藥泡的酒有什麼功效,大神幫我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等泡酒的話,適合的配方蠻多,可單獨泡酒,也可與其它一起搭配泡酒,例如。

【配方】人參,靈芝各30g,枸杞50克。

【製作方法】將人參、 靈芝,枸杞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白酒浸泡,密封浸泡15日即成。

佛手酒,佛手酒的做法,佛手酒怎麼做

6樓:芊芊的哦

佛手酒【配方】佛手3000克,白酒1000毫公升。

【製作】1.將佛手洗淨,用清水潤透回軟,切成片,再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待風吹略收水氣後,下入酒罈內裝好,加人白酒,封浸泡。

2.每隔5天開壇攪拌一次,浸泡10天後,即可開壇,濾去渣,藥酒即成。

佛手有哪些功效?

7樓:漫閱科技

佛手:性味:辛、苦、酸、溫。

功用:和中理氣:用於肝胃不和之胸脅脹滿、胃痛曖氣、食慾不振。近用於治胸痛,潰瘍病胃痛等。

用法:3~5克。

降香:性味:辛、溫。

功用:(1)降氣止痛:用於脘腹及心胸作痛。(2)活血止血:用於身體內外各種出血。

用法:3~5克。

香櫞和佛手果酒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這個它有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的功效的,一般像有脂肪肝的病情時到是可以考慮服用的,不過在使用上,最好也是不要盲目應用,還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的好。

佛手酒喝多了上火嗎?

9樓:翁鳴索晉

佛手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辛、苦、甘、溫、無毒;入肝、脾、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更多種藥用功能。鑑於佛手有辛、溫的效能,佛手酒喝多是會上火的,不過還要根據個人的體質。

金華佛手可以怎麼吃的,金華佛手怎麼吃的啊?

佛手嗎?把它用菜刀切成絲,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個一兩天,曬成幹,拿來泡茶 金華佛手怎麼吃 的 啊 佛手粥 佛手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先將佛手洗淨,切碎,加清水1200毫公升,煎取1000毫公升果汁,放瓦罐中備用 粳公尺淘洗乾淨,與冰糖一起放人佛手汁中,小火慢燉30分鐘成粥即可。此粥由佛手...

中藥佛手的作用,佛手叄的功效與作用?

佛手味辛 苦 酸,性溫。歸肝 脾 胃 肺經。功能 有疏肝理氣,和胄止痛,燥濕化痰的功效。主治 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咳嗽痰多。相關配伍 1 用於胸腹脹痛等症 本品氣味清香,藥性平和,雖屬辛苦而溫之品,卻無燥烈之弊,能入肺 肝 脾 胃四經,對諸氣滯均可應用,用治肺氣鬱滯胸悶及脾胃...

急求鮮佛手泡蜂蜜的做法及功效,佛手泡 蜂蜜的 做法

原料配方 鮮佛手50千克,川白糖42.5千克,石灰1千克 工藝流程 選料 切片 灰漂 水漂 撩坯 收鍋 起貨 上糖衣 成品 製作方法 1.選料 選用果形光整 大小一致 九成熟的佛手為原料。2.切片 將佛手用清水洗淨,瀝去浮水,切成 或刨成 厚約1.5公釐的薄片。佛手過大時,須先對切為兩瓣,再切 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