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喜什麼樣的土,佛手剛買了一盆不知道喜歡什麼樣的土,酸性還是鹼性的土

2021-03-24 05:45:20 字數 4929 閱讀 7825

1樓:

佛手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最適生長溫度22-24℃,越冬溫度5℃以上。適合在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酸性壤土、沙壤土或粘壤土中生長。

新買的一盆佛手為什麼掉葉子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最好先蔭庇養護,花農從地里挖出來就上盆,根系傷的不輕,水分供給能力下降導致落葉。

先不要用肥。等有新葉子長出來時再施薄肥,葉面經常噴些水霧,由於佛手喜土壤濕潤耐澇,盆土不能缺水。

3樓:東北小字號

首先,在佛手生長過程中,要防止黃葉和落葉,室溫不能低於8℃或超過35℃。其次,盆土不能時乾時溼,用酸性土,忌鹼性土。

詳細參見

佛手用什麼土養殖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用什復麼

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制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酸性壤土、沙壤土或粘壤土中生長。

佛手為熱帶、**帶植物,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嚴寒、怕冰霜及乾旱,耐陰,耐瘠,耐澇。以雨量充足.冬季無冰凍的地區栽培為宜。最適生長溫度22-24℃,越冬溫度5℃以上,年降水量以1000-1200公釐最適宜,年日照時數1200-1800小時為宜。

5樓:葫蘆科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金枝玉葉喜歡酸性土還是鹼性土?

6樓:煥煥

金枝玉葉喜微酸性土壤;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

一、品種選擇

在生產上有2個品種。一種是野生馬齒莧, 植株矮小、匍匐生長, 適應性、抗病性和生長勢強, 但葉片較小、產量低、味酸、品質較差;另一種是菜用馬齒莧, 植株高大, 莖直立或半直立生長, 生長勢強、葉片肥大、產量高、酸味極小、品質好, 但耐低溫能力不如野生馬齒莧。

二、整地施肥

每畝底施優質農家肥2000-3000千克, 磷肥50千克, 澆足底墒水, 耕翻15-20釐公尺, 耙平, 做成1-1.2公尺寬的畦。

三、播種

1、播種時間

馬齒莧從春季到秋季均可栽種。春播品質柔嫩。夏、秋播種易開花品質粗老。一般2-8月間均可播種。若為保護地 (塑料大棚、地膜、溫室) 栽培, 無嚴格播種期限制。

2、播種方法

將畦面耬平, 乘墒在畦面上開相距23釐公尺的溝, 溝深1釐公尺, 將種子與5-10倍的細沙混勻, 均勻撒於溝內, 輕輕的耬土覆蓋種子即可。每畝用種量500-700克。

人工栽培

1、繁殖方式馬齒莧有兩種繁殖方式, 主要是種子繁殖, 其次是無性繁殖。馬齒莧種子黑色、粒小, 千粒重2~3克, 畝 (1畝=667平方公尺, 下同) 用種100克左右, 種子繁殖便於大面積生產。無性繁殖可行扦插, 但不常用。

2、栽培季節馬齒莧在每年春季4月中下旬播種, 如果採用保護地種植, 可提前到4月初播種, 6—8月為生長旺期。各地氣溫超過20℃時, 可隨時播種, 分期播種, 分期上市。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枝玉葉喜微酸性土壤。

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玉葉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曬,並注意通風。

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

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很好養的,三年前我開始養花,這個是唯一活下來的一盆.前兩年我經常不在家,兩個月三個月的不給它澆水都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很好種的,對土要求不是很嚴,只是冬天難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謝各位。我有個朝西南的封閉陽台,冬天晚上溫度大概10度多,如果低了晚上就搬回臥室了。

虎皮蘭喜歡酸性土還是鹼性土,請看好問題。謝謝

11樓:清溪看世界

虎皮蘭對土壤要求不嚴,酸性土和鹼性土皆可,在很小的土壤體積內也能正常生長,內喜疏鬆的

容沙土和腐殖土,耐乾旱和瘠薄。

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用塑料盆或其它排水性差的裝飾性花盆時,要切忌積水,以免造成腐爛而使葉片以下折倒。

虎皮蘭生長很健壯,即使佈滿了盆也不抑制其生長。一般兩年換一次盆,春季進行。虎皮蘭耐乾旱,爛根往往是我們養護過程中澆水過多造成的,為了避免盆土積水,在盆土的配製上,盡量用透氣性好的盆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來為中性植物,對源酸鹼度都有一定的適應,要求不嚴格。 澆灌淘公尺水可行,但事先需要漚制發酵,否則長期澆灌此水宜造成傷害.

對肥料的需求不高,一般1-2年換土一次,在土中加入少許的有機肥料即可,日常養護中可每月澆灌1-2次稀薄的肥水即可。切忌施用濃肥與未腐熟的生肥。

佛手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佛手花怎麼養

13樓:周洋

種植佛手花需要注意的六個事項,看看家庭盆栽佛手花怎麼養,如下介紹:

1、選土:佛手花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條件,盆土要用質地疏鬆的沙土與紅黃壤土,加入適量的腐熟有機肥混合而成,粘重鹼性土對其生長發育不良。盆土可用60%的粗砂,20%的腐熟有機肥,20%的田間土進行配製。

2、定植:先要選好苗,要求根系發達、粗壯、分枝均植時期,秋植在9月至10月,春植在2月下旬至4月上旬。上盆前,先進行整枝、修根,保持完整的須根。

3、澆水:佛手花上盆後,立即澆透壓根水,以後土見幹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但要防止盆內漬水,影響根系生長。澆水是種佛手花成敗的關鍵,4至5月後,氣溫公升高,佛手花生長迅速,需水量增加;夏季炎熱高溫,除盆內泥土保持濕潤外,還應在周圍噴水,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秋天氣溫逐漸下降,澆水量可慢慢減少;冬天,樹體進入休眠,應搬入暖棚,盆上保持一定濕潤程度即可,防止過濕、過乾,以免爛根或植株乾萎。

佛手花澆水還應根據苗株的具體情況靈活對待,小樹、弱樹少澆,大樹、壯樹多澆;果實膨期不宜澆水,以免落果。

4、施肥:結合澆水追肥,盆栽佛手花施肥在一年中,可分四個不同階段:一是春分至芒種間,每隔7天左右要施薄肥,還可用磷酸二氫鉀作根外追肥,目的是增強樹勢。

二是芒種至大暑間是盛和結果期,每隔3至5天要施肥一次,肥分可比以前濃些。此時多施磷鉀肥,目的是多開花少落果,並可進行人工授粉。三是大暑至秋分間,佛手花實正是膨大期,多用鉀、磷等複合肥,少用氮肥,否則果實推遲成熟期。

四是白露到霜降期,採果後施稀薄磷鉀肥,控制澆水和氮肥,目的是恢復樹勢,促進花芽分化。總之在結果初期要控制肥水,果實膨大期增施肥水。

5、修枝:佛手花上盆後,開始以營養生長為主,頂芽連續生長,沒有自剪性,因此,要注重主梢摘心,促進分枝,矮化樹冠。疏剪密弱枝,結合撐、拉、吊的方法,調整樹姿,美化樹勢。

結果後,針對生長、結果勢,進行春夏抹芽,結果枝頂梢摘心、疏花疏果,促進各期的梢、果平衡,防止大、小年現象。

6、防寒:佛手花比一般柑橘抗寒力差,遇到低溫時就會大量落葉,枝條凍枯,影響來年的開花坐果及生長發育。因此,佛手花冬季入室後要提高室內空氣溫度和濕度,增強樹體抗性。

病蟲防治:佛手花的病害主要有煤汙病,是由腐生真菌引起的,使枝葉密布淺黑色的黑霉,影響葉片光合作用,可用50%退菌特800倍液或多菌靈防治。蟲害主要有蚜蟲和介殼蟲,5至6月份和8至9月份在蚜蟲危害佛手花枝頂端嫩葉時,盆不50%的西維因500倍液。

6至7月份,乾熱天氣紅蜘蛛易危害葉片,發現後可噴40%的樂果1000倍液進行防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也叫佛手柑,它四季常綠,果色青黃,是當下比較名貴的盆景植物之一。佛手是**帶的植物,喜歡溫暖濕潤光照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北方冬季養護要做好防寒保溫工作。今天我們主要說一下佛手養護的一些注意事項。

15樓:赫先先

你好,我栽了兩次弗手花和根全爛了

怎麼判斷一種植物喜歡酸性還是鹼性土壤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花卉種類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性,通常可根據其原生環境的土壤條件來判斷。絕大多數觀賞植物都是喜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條件,也有一些花卉種類喜中性至微鹼性的土壤條件。

喜歡酸性土壤條件的花卉種類有:花楸、杜鵑、山茶、茶梅、紅楓、白蘭、含笑、公尺蘭、梔子、珠蘭、棕櫚類、茉莉、海棠類、秋海棠類、金花茶、金橘、櫻花、五針松、羅漢松、佛手、玳玳、紅掌、天竹、竹類、君子蘭、廣玉蘭、梅花、香樟、石楠、檵木等。

喜歡鹼性的花卉種類不很多,有一定抗鹽鹼性的花木種類則有:檉柳、槐樹、石榴、榆葉梅、夾竹桃、迎春、連翹、木香、枸杞、木槿、海濱木槿、紫薇、丁香、杜梨、合歡、無花果、月季、龍柏、圓柏、側柏、石竹、火炬樹、黃楊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含有的色素相當於酸鹼指示劑

你可以用紫色石蕊試液做實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的辦法是測植物汁液的ph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誠心想養的話,這些都不是問題,到網上查查就是了

我剛買了一盆人參榕,不知道怎麼養,喜陰還是喜陽,水要多久澆一

人參榕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半陰,生長適溫為20 至30 冬季棚室溫度應維持不低於5 春秋季節可以放置於有太陽直射的地方,夏季放於無陽光直射的地方 人參榕澆水要見幹見溼,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 生長溫度18 33度,冬季不能低於10度,低於6度極易受到凍害 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春秋季節可...

剛買了一盆多肉有知道它叫什麼的嗎

千佛手?不是吧,這個沒狀態,有可能徒了,臉盲.新買了一盆多肉 忘了叫什麼名字了,親們有誰知道嗎?蟹蟹 絕對不是黃麗和紅稚蓮,你可以搜圖比對一下 這個狀態不錯,很漂亮,應該是凝脂蓮。凝脂蓮,小型多肉品種。有莖,葉互生,排列成蓮座狀,匙形,表面光潔,正面平坦,背面隆起,肉質厚實,翠綠色,或嫩綠色,葉面上...

剛買了一盆發財樹,這個花盆裡的小草叫什麼名字

火龍果的剛剛發芽的小苗,用火龍果裡面那些黑黑的籽點的,不過不是長期這樣的,以後會長很高的。在 網可以買到,搜尋 火龍果種子 就有了,也可以直接買個火龍果回來取籽。是仙人掌科植物火龍果 三稜柱的小苗,希望被採納 盆裡的小草叫什麼名字 盆裡3種植物,最高的是發財樹,其次是羅漢松,最小的不是草,是火龍果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