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個硬碟和記憶體是什麼介面的嗎?

2023-01-13 05:25:03 字數 3926 閱讀 4436

1樓:傷心的

我沒有找到教程,但是這個東西是大同小異的,你要明白幾點。

固態硬碟會取代原先機械硬碟的位置,用的是sata介面。

機械硬碟應該要移植到光碟機位置,同樣是sata介面。

內存在挑選時注意筆記本支援的頻率。

如果你的筆記本帶m2介面,那就不動機械硬碟了,直接買m2的固態這個是個惠普的教程。

這個是個m2結構的教程。

我們常用的硬碟是什麼介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稱為並口和串列埠。

現在後者用的比較多,速度快!連線也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ide和sata都是目前主流介面。但按照發展趨勢來看,sata將成為ide的終結者。目前很多主機板都不對ide硬碟提供直接的支援了。

4樓:李晶晶

ide和sata

分別稱為並口和串列埠。

現在後者用的比較多,速度快!連線也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idesata

兩種 後者速度快。

呵呵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是ide

現在的是sata

7樓:匿名使用者

ide。用的人多,所以常用。

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老式硬碟怎麼將資料移出來嗎?

8樓:來自伏龍山意志堅強的兔耳蘭

有幾種方法,先說乙個連系統都省的做的辦法,通過ghost刻盤。

動手能力強的同學可以試試,a盤(老盤)對刻到b盤(新盤),老盤裝ghost,重啟後進入ghost。

選擇lolcal-disk-to disk,本地-磁碟-到磁碟。

待到刻盤結束後,b盤,也就是你的新硬碟裡,有你老盤的全部資料,連系統都一模一樣。

第二種方法,直接安裝新硬碟,老硬碟斷開連線,等新硬碟做好系統後,關機掛上老硬碟,把老硬碟裡的資料慢慢copy到新硬碟裡,就ok了。

推薦你用第二種方式,第一種如果你不熟悉,容易出錯。

9樓:流沙楓

老式硬碟光碟機並口轉串列埠台式電腦ide轉sata介面 轉換卡。

我這個可以差乙個固態硬碟麼? 是什麼介面呢?

10樓:鋼神綠鋼

主機板上只能安裝sata介面固態硬碟,品牌、容量不限。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執行記憶體的原因,那就加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無關。

12樓:陶萌圭雨伯

2023年還沒有固態硬碟,別說是40g的了,現在也沒有40gb規格的固態硬碟,只有32gb或者50gb的固態硬碟,你說的是台式電腦的普通硬碟吧,幾十元買乙個移動硬碟盒,把硬碟裝上就行了。

各位大蝦幫我看看這個硬碟是什麼介面的。記憶體多大。

13樓:網友

disk drive mk 1926fcv 產品指認為硬碟hdd2517 m ze01 硬碟標準。

dc+5v 電壓。

s/n 76f10605p g50 硬碟產品序列號814m (cyl1578,h16,s63) 容量ibm p/n:41h6948 ibm產品序列號fru :

07h0392 產地序列號。

toshiba corporation 廠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口的~~~快取沒看到。

15樓:網友

硬碟就是普通的sata介面的。

記憶體也是普通筆記本記憶體即可。

只需要知道是ddr2還是ddr3就可以了。

這個可以通過檢視當前記憶體型號來決定。利用魯大師可檢視。

記憶體條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15

16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用途不同:

固態硬碟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東西儲存方面:

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西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方面:

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17樓:醜得有理由

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硬碟和什麼是記憶體。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說得直白點,就是你關了機,裡面的資料也不會丟。平時電腦裡的c盤、d盤、e盤,都是指硬碟。

其外觀是乙個方形的盒子,裡面有碟片(像光碟一樣),還有讀寫碟片的磁頭。

記憶體:由於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然後再cpu再與記憶體進行資料交換。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元。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

ok,接下來再來看看你的幾個問題。

硬碟記憶體?沒有這樣的東西。只有硬碟快取。

硬碟快取是硬碟的電路板上一顆獨立的小晶元(就跟記憶體一樣)。硬碟快取顧名思義就是起到讀寫硬碟時的的緩衝作用。比如cpu要往硬碟中寫入大量的零碎的檔案,cpu可以先將這一堆檔案丟到速度較快的快取裡,然後cpu就能先做其他事了。

硬碟再從快取中將這一堆零碎的小檔案寫入到硬碟盤面上。硬碟快取有助於提高硬碟的突發性讀寫、隨機讀寫的效能。

記憶體條就是記憶體。什麼是記憶體,就不再重複解釋了,上面已經說過。物理記憶體也是指的記憶體條。

虛擬記憶體,又稱頁面檔案。電腦裡的記憶體是有限的,現在主流的記憶體條,容量為2gb或4gb。假如記憶體上的空間都用完了,該怎麼辦?

系統可以在硬碟上開闢一塊區域,將硬碟當做記憶體來用。雖然速度很慢,但總比沒有要強。

以上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情歌唱給你聽

1、固態硬。

盤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東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大不相同,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乙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不同,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知道兩者的含義:

20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是記憶體。

硬體是和行動硬碟大小差不多的方形的。

在開啟機箱的時候,建議取下電腦電源,這樣相對安全,不會損壞硬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記憶體是在電腦通電的情況下隨機儲存器 當斷開電源時記憶體中的資訊就會丟失 而硬碟在斷電前儲存的檔案會保留下來。

22樓:巴爾武

記憶體條起橋梁做用,而硬碟是個倉庫!

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吉他牌子嗎,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吉他牌子嗎?

這個還真不了解,玩過很多琴,這個沒怎麼聽說過,你是新手嗎?對結他愛好者來說,選購一把稱心如意的結他尤為重要,一把吉他的好壞會極大地影響吉他愛好者對於吉他學習的熱情和耐心,個人建議美索 海鷗這些質量和手感比較好的品牌。吉他這種東西主要看工藝!畢竟不是買來看的而是買來彈的。有人知道這個吉他是什麼牌子的嗎...

有人知道這個標誌是什麼鋼筆麼,有人知道這個標誌是什麼鋼筆麼?

光看筆尖看不出來 要看整支筆的造型,看筆尖有點像羅氏鋼筆 10元以下鋼筆 派克吧,看著像是,應該是比較有名的鋼筆。請問這個logo像人頭的筆是什麼牌子的?畢卡索鋼筆 注意圖中紅圈處的標誌,和你圖中一致。百科 我也有乙隻,今天才買的 鋼筆 乙個像w的標誌的是什麼牌子 華特曼?暈,這個稱呼過時了,以前才...

有人知道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有人知道這個石頭是什麼石頭?

是花崗岩 硬度高 當然砸不爛了。矽質巖,是指 bai由化學作用du 生物和zhi生物化學作用以及dao某些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富版含二氧權 化矽 一般大於70 的沉積岩,包括盆地內經機械破碎再沉積的矽質巖。矽質巖的主要礦物成分為蛋白石 玉髓和石英。矽質巖的顏色隨所含雜質而異,通常為灰黑 灰白等色,有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