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收音機接上去怎麼幾車上電瓶沒有電了

2023-01-13 05:20:05 字數 5721 閱讀 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沒有接acc線,鑰匙門關了,收音機還在工作,

電瓶沒有電,用汽車應急啟動電源啟動後,發現汽車收音機不通電了?這種情況我見過好幾臺了!

2樓:在五峰山夢遊的刺桐

汽車電路複雜,特別是柴油車冬季起動困難,特別是夜間,用電多。你說的起動電源,是否是外接式,還是起動開關,不清楚。發動機是否發電,檢視電流表,電子調節器為易損件。

鑰匙開關也是易損件。你說的收音機上面說不通電,下面說燈亮,前後予盾。收音機用電小,不能起動的電瓶也能聽收音機。

收音機更複雜。還是到專業機構修理去吧,這裡沒有好的答案。

3樓:仉量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應急電源容量過小,或者啟動電流過小引起的,建議您換一款試一下。

車載收音機怎麼接線?

4樓:曉喋

1、紅色線接點火開關acc輸出線,黃色線接電瓶正極b+,黑色接電瓶負極-搭鐵,紫色接電動天線電機。

3、只要是把正負極線接正確。一般就沒什麼問題。然後依次找出喇叭線接上。切記,喇叭負極線一定不能直接接在電瓶負極上面,很容易燒掉收音機的功放模組。

4、車載收音機是安裝在汽車上的一種語音娛樂配置,是車載影音娛樂系統最早最常見配置之一。

5樓:虎璟牛巨集盛

自動天線是三條線:火線,地線,訊號線。但你提供的資料太少了。

6樓:友萍華虹

黑色(粗)7接鐵,咖啡色8接電源+,橙色5接點火開關。

為什麼我換了個電瓶 汽車上收音機乙個臺都沒有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在跟換電瓶時汽車電腦斷電了,要去4s店拿電腦恢復一下就ok了,或是找到收音機的說明書有秘鑰恢復也行。收音機沒台你的命就挺好了,有的是遙控鑰匙無法使用和汽車無法啟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空曠點的訊號比較好的地方,重新自動搜尋儲存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之後,收音機無法進行儲存。重新設定一下即可。

10樓:潘毅人

肯定是,沒有電是無法記憶的,重新調吧!

這個收音機怎麼接電?從汽車上拆下來的,接哪種怎麼用?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車用收音機,你拆的時候應該看看它的插頭那條顏色與車那部分連線的,因為它的電壓與喇叭是共用乙個插座的,如果已經不能找到原線插座,也只能拆開機殼檢查線路是怎樣連線的,先找到兩條電源線(因為汽車一般是使用12v電瓶供電),一般進機器都會有濾波電容,看看電容器正、負極,就可以找到電源線,然後剩的三條線,就是連線喇叭的了。

12樓:囚籠山人六

你需要乙個尾插,接在那個白色的插口上面才能把線接上,如果沒有尾插就很難接了,那些針不好焊接,也不知道定義。定義如果知道型號可以搜尋相關資料。

我的汽車電瓶沒有電了,為什麼放幾天就沒電了,是汽車自己跑電還是什麼原因,

13樓:暴怒小貓咪

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汽車在停車後如果未及時的關閉車載用電裝置,是會造成跑電現象的。

2、汽車內各繼電器,或者是車上電器電源插頭可能存在短路,或漏電的現象。

3、電瓶的正極導線外皮可能存在破損,如果外皮破損會導致漏電。

4、汽車使用時間稍長,汽車電瓶有容易虧電的情況出現,因為車停放的過程中,車輛自身電器也有乙個耗電過程。

5、改裝接線,有些改裝燈光,改裝各種裝置,有時直接從蓄電池處取電,會導致汽車漏電、無法啟動、電瓶使用壽命減半。

沒電處理方法:

1、推車起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

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的金屬部分連線(接地線)。

跨接電纜連線後,可起動救援車的發動機,並稍微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約5分鐘後,便可向沒電的蓄電池應急充電。充電完成後,應按與連線跨接電纜相反的順序取下跨接電纜。

3、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14樓:回憶綿長的

汽車停放幾天,出現跑電現象,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檢查車上電器是否在停車後已經關閉,如果未及時關閉車載用電裝置,是會造成跑電現象的。

2.檢查各繼電器,或者是車上電器電源插頭是否存在短路,或漏電現象,如果存在故障,需要聯絡4s店或者維修人員維修。

3.檢查電瓶的正極導線外皮是否存在破損,外皮破損可能導致漏電。

4.到4s店或請維修人員檢測汽車電瓶是否存在自身故障,如有需要更換新的電瓶。

15樓:love路

3種原因:

1.你在熄火抄後還開襲著電器。

裝置 如:大燈。小燈。收音機 等等。這個屬於用電裝置耗電!

2.你的電瓶要維護了, 電解液少了, 或者就是到時間該換電瓶了。

3.你車的發電機運轉不正常 可能是發電機本身的原因不發電 比如:碳刷壞了,也可能是發電機皮帶松了,導致的發電機不能為電瓶提供電量。

電瓶乙個200-400左右 , 汽車電瓶是靠汽車發電機充電的, 只要發動機一轉 ,其實就已經開始在充電了 , 所以問題肯定出在電瓶本身和發電機這2個地方。

16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你的車平時就開的少,偶爾並線打著一次之後開的距離又不是很遠,電瓶也很難充滿電的,虧電也是正常。

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電瓶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

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所以,多關注電瓶電壓和使用年限,3至5年最好換新電瓶,再有就是常備搭火線是很重要的。也盡量避免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如聽**,開啟車輛大燈等等。這時車輛使用的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使用完之後,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故障,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稍長汽車電瓶有容易虧電的情況出現,因為車停放的過程中,車輛自身電器也有乙個耗電過程,如果經常出現虧電情況,建議直接換乙個新的好了,總是充也挺煩心的,就怕在路上不易啟動。

18樓:醉花陰

汽車電瓶沒電和自己不當使用有關還有就是電瓶壽命有關。不當使用的方式主要有導航,行車記錄儀和功放裝置還有在停車的時候不關閉。

19樓:雲淡風輕

先檢查一下發電機發電量是否正常,然後把電瓶線拆下,串聯乙個電流表,看是否放電,如果以上都正常(發電量正常,線路不放電)

那可以肯定的是電瓶的原因。需要更換電瓶。

20樓:星旅行者

汽車雖然不開,但是汽車裡邊有些裝置還是在工作的,比如防盜系統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熄火後還有沒有用其他的用電裝置,比如大燈,收音機啊等等,如果車子沒有發動就只靠電瓶供電,這樣很快就會沒電的了!要不就是你電瓶沒有完全充電或者是電瓶壽命到了。你可以試試熄火後開啟大燈幾分鐘,觀察大燈是不是一樣亮,同時按喇叭如果大燈變暗了就說明電瓶不夠電了。

充電後如果情況依舊,那就得考慮換電瓶啦!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沒電可能是兩種原因,一是壽命到期或者出現問題,一是忘關大燈等導致虧電。可用下面三種方法之一發動:1、由其它車輛牽引、拖拉發動;2、借用其它車輛的電源發動;3、利用下坡發動。

使用電瓶搭線的方法,借用其他車輛的電源充電,具體方法是:準備兩條相對粗的導線,如果是市場購買的,一般分為紅色和黑色。可以把紅色線的一頭接到有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正極。

黑色線的一頭接到虧電車電瓶的負極,另一頭接到有電車的金屬部分。有電車先啟動,以帶動虧電車著車。在這裡我們還要強調一下,供電的車子應該處於運轉狀態,先搭接正極、再搭接負極;啟動後,先鬆負極、再鬆正極搭線。

這樣可以防止先接搭負極後中途意外把正極與車體碰到,造成短路。"

汽車電瓶沒電, 搭電後還能用多久?

23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很正常,因為電瓶搭電後,內部電量其實只有一點點而已。您可以試著這樣做:車子搭電啟動後,開出去,找本市的繞城高速(反正不要高速費)去跑乙個小時。

然後開回家後停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觀察。如果不能發動,又沒電了,就說明這塊電瓶廢了。

24樓:帕拉斯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久需要看電瓶的實際情況。

1、汽車電瓶沒電如果只是偶爾出現。

一、二次,不是經常發生的,一般是不會影響電瓶使用壽命的。

2、但是如果經常會出現電瓶沒電(電瓶被過放電),比如汽車經常十天半個月不開,而車內安裝的附屬用電器卻經常開啟著,導航儀、防盜器、收音機等等,造成電瓶一直處於放電狀態。

3、另一點就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了,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

4、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汽車上又有用電器裝置一直在耗電,汽車不開不對電瓶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25樓:軍械師

汽車電瓶沒電,搭電後還能用多久,要看你搭電後跑了多遠的距離,和是否用充電機充滿了電,如果電瓶是新電瓶,偶爾的一次因為忘記關車門或者燈光造成電瓶饋電,搭電後跑了很遠的距離或者用充電機充滿電是不會影響使用壽命的,如果電瓶已經用了3年多,對電瓶的壽命是有影響的,大約能用一年左右。

2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發動不起來是不是因為你放時間太長了,電瓶就自放電導致沒電了。這樣問題不大,我以前的車就是放了半個月,自放電了,搭電後一點問題都沒有。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影響的,經常虧電對電瓶損傷大,減短壽命。你是經常放著不開還是車上電器經常關不好。

28樓:zcl6800雙魚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電後還能用多久?我建議你電瓶沒有電了。每天試一下用熱水。

嬌嬌你的點評看看還能不能放出餘量的電了。但是這些方法,不能長久的保證你的電瓶。建議你還是換個新的電瓶吧,因為你的電瓶也兩年多了。

汽車上拆下的收音機怎麼能接電收聽

按照外殼上的接線說明,把12v電源 音箱和天線接上就可以了 想在 用,首先你得買乙個插頭和能提供12v直流電,在加一根天線就可以了 你好,拆下的收音機接好電還需要收音天線才可以接收的了臺,可以在網上購買一條收音天線。希望能幫到你 這種車用收音機,你拆的時候應該看看它的插頭那條顏色與車那部分連線的,因...

我從汽車上拆下來的CD機包含收音機,怎麼能和音箱

得找個能用的插頭,在分別把電源和音響接上就可以了 汽車拆下來的原車cd收音機怎麼處理?1 配個電源,接上喇叭,當收音機 cd機或者外接音源的功放2 到萬能的tb買個外箱,改成手提收錄機 3 當cd機和收音機用,用12v直流電供電具體製作方法 1 首先要配裝乙個外殼。2 配接12v0.5a的直流電源,...

為什麼汽車上收音機的天線可以斜著放,而車載電臺的天線必須垂直放呢

車載電臺通常比廣播電臺的頻率高,訊號方向性強,一般是直線傳播。天線垂直地面放置,能使傳送訊號沿地面水平方向的訊號強度最強。天線垂直地面放置接收沿地面水平方向傳送的訊號能力也最強。所以大家都將車載電臺的天線垂直地面放置。廣播電臺一般有較高的發射電塔,用天線陣列發射訊號,在空間向球面垂直方向傳播,加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