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在名字裡怎麼讀?

2023-01-13 04:10:05 字數 1925 閱讀 9125

1樓:關關說教育

在名字裡讀:bǎi,:聲母是【b】,韻母是【ai】,聲調是第三聲。

拼音:bǎi、bó、bò

部首:木。筆畫:9

繁體:柏。基本釋義:

[bǎi]1、柏樹,常綠喬木,葉子鱗片狀,果實為球果。木材質地堅硬,可用來做建築材料等。

2、(bǎi)姓。

[bó]柏林(bólín),德國首都。

[bò]見〖黃柏〗。

松柏、圓柏、黃柏、刺柏、柏油、扁柏、稚柏、檜柏、柏槨、柏翳、石柏、柏檟、科柏、文柏。

「柏」為謎底的謎語。

1、生有一子號青蓮(打一字)

2、左邊九加九右邊九十九(打一漢字)

組詞解釋:

1、柏油。造句:每當建起一座城市高樓,那裡曾經蒼翠的草坪,和高聳入雲的樹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瀝青柏油屋頂。

解釋:瀝青的通稱。

2、扁柏。造句:台灣扁柏心材丙酮萃取物之乙酸乙酯層,運用矽膠薄層分析、高效液相層析儀及再結晶等方法進行進一步的分離純化。

解釋:常綠喬木,葉子象鱗片,果實呈球形。木材可做建築材料和器物。

2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柏在名字裡讀:bó

聲母b,韻母o,聲調2

拼音bǎi 、bó、 bò

1、常綠喬木,葉鱗片狀,結球果,有「扁柏」、「側柏」、「圓柏」、「羅漢柏」等多種。用)。

2、姓。漢字筆畫:

1、柏樹[bǎi shù]

為柏科側柏屬的一種常綠喬木,在中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

2、柏槨[bǎi guǒ]

亦作「栢槨」。見「柏槨」。

3、柏脂[bǎi zhī]

柏樹樹幹上滲出的膠狀液體。

4、池柏[chí bǎi]

池杉。5、科柏[kē bǎi]

修剪柏樹。謂祭掃陵墓。

3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柏在名字裡讀bǎi,聲母是b,韻母是ai,聲調是第三聲。

一、柏的釋義。

[ bǎi ]

柏樹,常綠喬木,葉子鱗片狀,果實為球果。木材質地堅硬,可用來做建築材料等。

[ bó ]

柏林,德國首都。

[ bò ]

黃柏。二、組詞。

松柏、圓柏、扁柏、柏油等。

組詞。一、松柏 [ sōng bǎi ]

1、松樹與柏樹。

2、比喻堅貞的潔操。

3、指墳墓。因古人墓地多植松柏而得名。

二、圓柏 [ yuán bǎi ]

常綠喬木,幼樹的葉子像針,大樹的葉子像鱗片,雄花鮮黃色,果實球形,種子三稜形。也叫檜。

三、扁柏 [ biǎn bǎi ]

常綠喬木,葉子像鱗片,果實呈球形。木材可做建築材料和器物。

四、柏油 [ bǎi yóu ]

焦油瀝青,是焦油蒸餾後的殘餘物。也泛指瀝青。

4樓:毛毛細語

柏字在姓氏中讀「bai」,在名中一般念「bo」!

井柏然、張柏芝、包小柏、潘瑋柏這些在名中,是念bo~

衍在名字裡怎麼讀衍怎麼讀音是什麼

讀音 y n 意思 1 開展 發揮 推 敷 2 多出來的 指字句 文。3 姓。4 低而平坦的土地 廣 沃野。5 沼澤。筆劃 1 衍變 y n bi n 演變。2 繁衍 f n y n 逐漸增多或增廣 子孫 生息。3 浮衍 f y n 表面地推演。4 寬衍 ku n y n 寬闊平坦。5 曼衍 m n...

昃在姓氏怎麼讀,仄在姓氏裡怎麼讀

昃姓讀z 昃姓的老本營在山東博山 小時候在老家,昃姓的人很多,一點不覺得稀奇。後來才發現這個姓真是稀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字怎麼讀。其實 秀才識字認半邊 讀仄ze 就對了。在博山地區,如果聽鄉親們提到什麼人姓zhai 音同窄 就是指 昃 這是當地人的方言。之所以那麼多人不知道這個字 不了解這個姓氏是...

杏字在名字中讀什麼,杏這個字在日語名字裡是什麼意思

杏讀音 x ng 部首 木五筆 skf 釋義 落葉喬木,葉卵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稱 杏兒 杏子 酸甜,可食 仁兒。黃。杏 這個字在日語名字裡是什麼意思 薔薇科的落葉喬木杏樹 也許因為杏花很美,所以常用於日本的女子名吧。杏 anzu 名 植 杏 樹 杏子。唐音 科 落葉高木。中國北部原產。高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