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環境裡成長的孩子,性格卻不一樣?

2023-01-13 03:35:05 字數 4456 閱讀 389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同樣環境裡成長的孩子,性格卻不一樣?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1、家庭因素。

家庭原因是影響孩子性格的乙個重要因素,一般家庭中父母比較和睦,且彼此之間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這樣乙個和諧的家庭氛圍,對孩子性格的塑造都會有一定的積極影響。相反,離異家庭,父母地位不平等,父母經常吵架等等,這種關係都會導致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過於的叛逆。

2、教育方式。

父母的教育方式對孩子性格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影響,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過於的強勢,或者溺愛都是阻礙孩子形成良好性格的原因,太過強勢的父母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和思想,讓孩子成為乙個木偶人,從而長大之後自卑,不敢表達自己的觀點。

3、社會因素。

社會環境對孩子的性格形成也佔有一定的比例,在孩子的性格形成期,周圍環境是好是壞,都會將孩子帶入另外乙個世界。比如孩子的身邊出現的都是一些不講理的人,相對於孩子而言,受其影響,性格也會變得壞。而孩子的身邊都是一些樂觀,積極向上,樂於學習的人,在孩子性格形成的時候也會受之影響,變得更加的優秀。

4、生理因素。

孩子生理因素也會影響還孩子的性格。有些孩子天生在身體上患有先天性的某些疾病,從而也會導致孩子的情緒不夠穩定,性格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環境看起來是類似。但也許有很大不同。

比如兩兄妹住在同乙個家裡,居住環境是一樣的,但是人際關係絕對是不一樣的。比如乙個孩子被溺愛,另乙個孩子被討厭。比如重男輕女。

第。二、孩子的天生氣質不同。氣質是天生的,比如有的內向,有的外向。

注重培養也許有改善。但是內向的不會變成非常外向的,外向的不會變成非常內向。還有比如有的孩子天生就比較獨立,有的孩子天生就比較依賴。

感興趣的可以了解氣質學、人格學說等等。

第三,孩子從開始讀書以後就開始進入社會,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會對ta的性格造成影響。這肯定是不一樣的,對兩個孩子來說。老師是否關注ta,同學是否關係良好?

學習是否費力,成績是否好?……這些都會影響。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同樣環境裡生長的孩子性格卻不一樣,主要和天生遺傳因素有關係,但是跟後天的教育家庭環境影響隱密不可分。社會情感直接影響兒童邏輯和語言能力的發展。

人與人之間離不開交流,語言就是因此而產生的。如果乙個人一直獨處,就沒有說話的必要了。

同樣的,孩子如果相對獨處,缺乏對生活和社會的參與,那麼最後不只是生活環境的相對封閉,在心理上也會造成封閉,語言能力會比正常人薄弱,發展相對遲緩。

儘管語言還與孩子的性格有關,有的孩子特別健談,有的內向的孩子則不善於表達,但如果孩子出現了明顯的語言障礙,則往往是由於缺乏社會情感導致的。

有一部分孩子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是被溺愛。方方面面都被父母安排妥當的行為,減少了孩子提出問題、交流的需求。如果孩子只需要發出乙個音節、輕微的肢體動作,家長就會立刻意會並去滿足,那麼孩子就沒有交流的必要了,家長的這些做法間接地削減了孩子發展語言能力的機會,使孩子的社會能力漸漸變得薄弱。

4樓:天天潛水

遺傳學是既神秘又無法**的,之所以說雙胞胎雖然成長環境一樣,但是性格卻不同,這完全與遺傳基因有關。

而著名的心理學家托馬斯和切斯就曾指出,雖然新出生的小寶寶看似長相相同,但是他們生長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出現明顯的個體差異。

不管是脾氣還是性格以及氣質,孩子們都會表現出不同。因為,先天性的因素影響著孩子們的各個方面,兩個寶寶有可能乙個像爸爸,另外乙個像媽媽。

當然也有可能寶寶們各自遺傳父母的優點或者缺點,所以我們常常聽到那句話叫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即使雙胞胎也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因為他們有各自的獨有氣質。

跟父母有關。

之所以雙胞胎會在性格上出現明顯的差異,還與父母有關,因為父母在孩子身邊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動作,孩子們會潛移默化的去模仿和學習。

當然每個孩子所學到父母的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可能在父母認真做事情的時候特別專注,因此就把父母這種認真沉穩的行為學會。

而有的孩子則會在父母發火鬧情緒的時候特別專注,因此也就把父母的這種性格學會。所以雙胞胎表現出來的行為和性格都是不一樣的,具體的原因也與這方面有關。

生活中大部分的雙胞胎基本上都會表現出來,乙個愛動乙個愛靜,而不同氣質的孩子,他們所看待問題的角度也是不一樣的。

5樓:wbb大標

同樣環境裡成長的孩子,性格卻不一樣?這主要是因為父母的遺傳基因和家庭教育所影響的,好的家庭教育可以讓孩子健康成長!

6樓:星碎痕淚雨

隨近年來,隨著二孩子政策的深入,越來越多家庭都步入了二孩家庭.而有兩個孩子的父母們很快就會發,同樣的父母,同樣的家庭環境,同樣是媽媽帶大的,家裡的兩個孩子性格有卻有很大的差異,這是為什麼呢?

孩子們雖然有同樣的父母,同樣的家庭背景,但是其實他們的成長環境是不同的,他們就像種在乙個花盆裡的小樹苗一樣,雖然長在同乙個花盆裡,得到的陽光和養分卻是不同的,就像玲姨一樣,她對老大的不欣賞,說不定就會變成一種打擊,對老二的誇獎,變成了鼓勵.從而影響了孩子們的成長,而且如果一顆小樹苗長得快也會影響到另一棵小樹苗,它會搶走它的陽光和養分,和它相比,其它小樹苗就顯得更加矮小和發育不良,家裡的孩子也是這個道理.

乙個家庭中,有的孩子總是討人喜歡一些,而家長應該避免顯露出對這個孩子的偏愛.否則討人喜歡的孩子,就會完全掩蓋家中另乙個比孩子的光芒,讓另乙個孩子感到沮喪並在陰影下成長.

誰也不會歡歡喜喜地忍受自己被放置在比別人低的位置上的,即使是自己的親兄弟,而產生的無助、怨恨與嫉妒最後又是如何消磨掉的,這些終將寫在乙個人的人生裡,影響著乙個人成長與末來.

7樓:香山紅葉

人的性格會受到成長環境的影響,但是遺傳因素更加重要。影響性格形成的因素有:生物因素、社會因素和個體自我意識。

8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讓環境裡成長的孩子性格卻不一樣,這主要就是由遺傳所帶給孩子的差異而造成這樣的結果。

9樓:聆聽

每個人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對發生同樣一件事有著不同的看法和觀點。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同樣的環境如果指物理環境的話,我只能表示題主對人的性格形成太無知。

人的性格行程,是由人際關係的環境決定的。

11樓:美麗動人學姐

我們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溫柔有的暴躁,有的樂觀開朗,還有的消極憂愁,其實不同的人不同的生肖,出生時每乙個人的性格都不相同,隨著時間和經歷的變化,有些人選擇了隱藏,但從行為上還能體現出一,二,有些人選擇了保持本性,在日常生活中展現的就是原本的性格。

12樓:沒你也晴天

有遺傳因素,家庭教育,還有孩子的個體自我意識。

13樓:楊先生

因為家庭教育,生活習慣,各種原因。

14樓:楊會絲

這個受到很多方面的影響,比如一些重大的事故以及遺傳等等。

15樓:帳號已登出

就算是同樣環境裡成長的孩子他們的經歷也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

16樓:蘿裙

因為他們的成長環境是不同的,他們就像種在乙個花盆裡的小樹苗一樣,雖然長在同乙個花盆裡,得到的陽光和養分卻是不同的,就像玲姨一樣,她對老大的不欣賞,說不定就會變成一種打擊,對老二的誇獎,變成了鼓勵。從而影響了孩子們的成長,而且如果一顆小樹苗長得快也會影響到另一棵小樹苗,它會搶走它的陽光和養分,和它相比,其它小樹苗就顯得更加矮小和發育不良,家裡的孩子也是這個道理。

乙個家庭中,有的孩子總是討人喜歡一些,而家長應該避免顯露出對這個孩子的偏愛。否則討人喜歡的孩子,就會完全掩蓋家中另乙個比孩子的光芒,讓另乙個孩子感到沮喪並在陰影下成長。誰也不會歡歡喜喜地忍受自己被放置在比別人低的位置上的,即使是自己的親兄弟,而產生的無助、怨恨與嫉妒最後又是如何消磨掉的,這些終將寫在乙個人的人生裡,影響著乙個人成長與末來。

在同乙個環境下成長的小孩子性格為什麼會不同,求專業、科學解釋

17樓:小張你好

科學家研究發現,性格與血型有很大關係,性格的形成主要有先天與後天的兩個因素構成的。先天由於基因的影響,而後天則由個人意志,環境,個人人生經歷等諸多因素形象的。但相對來講,性格是一種長期相對穩定的個人特徵,但並非不可改變的個人特質。

同樣的家庭環境為什麼會培養出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家庭的孩子既存在基因差異,又不可能在完全相同的生活環境中成長起來,兩個決定性格的因素不同,因此同乙個家庭的孩子性格迥異就不難理解了。對於孩子的性格差異,父母的影響其實是很小的,如果說存在影響,那也是基因上的影響,比如長相,外貌特徵,父母後天的培養並不會造成孩子的性格差異。當然,這並不是說父母的培養對孩子的性格不重要。

事實上,對於處在成長期的孩子來說,家庭環境對其性格的形成是非常重要的。不夠因為所有的孩子都處在同樣的家庭環境中,所以並不會造成孩子彼此相同的性格差異。以同卵雙胞胎為例,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會給孩子穿同樣的衣服,放在同乙個班級上學,但是進入社會之後,雙胞胎的差異逐漸明顯,尤其是性格上的差異。

孩子的成長為什麼需要勇氣,《成長需要勇氣》作文500字數

有位詩人曾說過 僅僅就在昨天,我覺得自己只是一塊碎片,在生命的蒼穹,一切生命都是節奏分明的碎片,在我的內心律動。這就是詩人的自我肯定。乙個能肯定自己的人肯定是乙個有勇氣的人,而 乙個有勇氣的人肯定能夠鑄造成功。成功的第一步是勇氣,如果你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那麼你離成功就會越來越遠 如果你沒有勇氣去爭...

為什麼在同樣的wifi環境下電腦網速慢手機網速快

先看一下電腦的 系統資源 是多少,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再選擇 效能 看一下 系統資源 是多少,一般應該達到95 左右還差不多。1 電腦桌面上的東西越少越好,我的電腦桌面上就只有 我的電腦 和 站 東西多了佔系統資源。雖然在桌面上方便些,但是是要付出佔用系統資源和犧牲速度的代價。解決辦法是...

孩子的性格成長很重要,這和父母關係是否有關係?

孩子的性格成長非常的重要,每乙個孩子的性格其實從天生就已經注定了,但是大部分還是與自己的父母有一定的關係的,因為我們孩子們的基因是來自於自己的父母,所以對於我們很多的孩子來說就會與父母很多的相似,其實孩子的性格在後天形成也非常的多,可能天生的性格是本身骨子裡面帶著的,但是後期培養的性格對於人的一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