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龕 最早出現在那個朝代,階梯最早出現在那個朝代的

2023-01-13 02:25:06 字數 1499 閱讀 2592

1樓:我本非池中之物

傳說,無具體時間~

神櫝是設定在神龕裡的祖宗靈牌,全國各地均有,有的神仙沒有塑像也設有神櫝。神櫝是古已有之的神靈標誌,但揭陽桑浦山附近鄉村卻有個神櫝來歷的典故。傳說古時桑浦山下有母子倆相依為命,不料兒子不孝,動輒打罵母親。

有一日兒子入山砍柴,見一鳥窩,母鳥正銜蟲餵養小鳥,往返飛忙,終於昏倒在鳥窩裡,眾小鳥咻咻待哺,狀甚可憐。兒子尋思自己不孝之過,有改悔之意。忽見母親自山下送飯來,急奔下山迎接。

不料母親誤解,以為兒子嫌她遲送飯來,欲來毆打,慌忙卸下飯糰飛奔,撞死在一棵樹下。兒子撫摸母屍,痛定思痛,便砍下這棵樹,製作一木櫝,寫上母親姓名,生辰死日,逢時祭拜。後來,不孝兒勤耕力作,生活富裕,子孫繁衍,人們便仿效他製作木櫝,祭祀祖先。

階梯最早出現在那個朝代的

2樓:我是龍的傳人

階梯最早出現在春秋時期,由魯班發明。

魯班,姓公輸,名般。又稱公輸子、公輸盤、班輸、魯般。魯國人(都城山東曲阜,故里山東滕州),「般」和「班」同音,古時通用,故人們常稱他為魯班。

大約生於周敬王十三年(西元前507年),卒於周貞定王二十五年(西元前444年),生活在春秋末期到戰國初期,出身於世代工匠的家庭,從小就跟隨家裡人參加過許多土木建築工程勞動,逐漸掌握了生產勞動的技能,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 魯班是我國古代的一位出色的發明家,兩千多年以來,他的名字和有關他的故事,一直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流傳。我國的土木工匠們都尊稱他為祖師。

詞目:階梯。

引證解釋。1、台階,梯子。亦指循台階、梯子而上。南朝 梁何遜《七召》:"百丈杳冥以飛跨,九層鬱律以階梯。" 唐 元稹 《夢上天》詩:"天悠地遠身跨風,下無階梯上無力。"

2、 比喻向上或前進的憑藉、途徑。

唐韓愈《南內朝賀歸呈同官》詩:"法吏多少年,磨淬出角圭,將舉汝愆尤,以為己階梯。"《古今**·吳保安棄家贖友》:

"大丈夫不能掇巍科,登上第,致身青雲,亦當如 班超 、 傅介子 ,立功異域,以博富貴。若但借門第為階梯,所就豈能遠大乎?"王闓運《**體》:

"古之名篇,乃自相襲,由近而遠,正有階梯;譬之臨書,當須池水盡墨;至其渾化,在自運耳。"

3樓:帝都小女子

春秋時期。

由魯班發明。

從哪個朝代開始,春節便訂在陰曆正月初一?

陳十四娘娘那個朝代成仙

4樓:上將軍之太白

順天聖母陳靖姑為浙江南部等地與福建北部民眾共同信仰的神祇,其生前或死後尊稱極多,如臨水夫人、順天聖母、順懿夫人、天仙聖母、慈濟夫人、碧霞元君、註生娘娘等。陳靖姑的傳說更具有傳奇色彩,因降雨解災又斬殺雷神,觸犯天條,七十歲陽壽便終。現在閩、臺、浙南各地,均以立廟奉祀。

《她的故事是唐代》

青磚灰瓦的牌坊是什麼朝代的

曲陽大蓋都建於哪個朝代

巷口為什麼要設定神龕 15

古琴最早出現在哪個時期古琴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

一九七三年 湖南長沙馬王堆三號墓出土七弦琴 被斷為 漢初 一九七八年 湖北隨縣曾侯乙墓出土十絃琴 被斷為 戰國初 一九九三年 湖北荊門郭店楚墓出土七弦琴 被斷為 戰國中 由出土文物大致可以斷定 古琴器型穩定為七弦 實在戰國初期到戰國中期相傳古琴最初的形制為五弦 周文王加一弦為六弦 周武王加一弦為七弦...

屋脊獸最早出現在什麼時期?賽龍舟最早出現在什麼時期

屋脊獸是中國古代傳統建築中放置在房屋 宮殿等房脊上的雕塑作品。中國古建築上的跑獸最多有十個,分布在房屋兩端的垂脊上,由下至上的順序依次是 龍 鳳 獅子 天馬 海馬 狎魚 狻猊 獬豸 鬥牛 行什。雕塑。古建築結構我欲封天360百科萬古神帝360百科古建築屋頂斗拱古代建築屋頂屋脊獸 屋脊走獸垂脊獸脊獸。...

玉雕毛筆架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玉雕蓮花最早出現在哪個朝代

筆架出現的時間不太早,畢竟毛筆是秦朝才發明的。而且一直到晉代,由於書寫載體的匱乏,毛筆都不算是常用物品。三國時期,主要還是刀筆,就是用來刻竹簡的。漢代出現紙張後,毛筆逐漸成了文人喜愛的東西 所以我們才能看到王羲之的字啊 筆架也在晉代才出現。不過晉代有筆架的記錄 南朝梁的吳均寫有 筆格賦 筆格就是筆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