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幫浦壓力不夠

2023-01-13 02:20:04 字數 1496 閱讀 8755

1樓:漆晗亢心諾

汽油幫浦壓力不足的原因一般有:

1、油幫浦驅動齒輪軸後端的油封磨損或管路接頭不嚴,管路內有空氣;油箱缺油,濾清器髒;

2、油幫浦齒輪端main軸承磨損或卡滯,使油幫浦齒輪軸向間隙太大;

3、滾針軸承損壞,使油幫浦齒輪嚙合不正常,油幫浦殼體內腔被拉傷;

4、油幫浦調節閥或安全閥卡滯,彈簧彈力不足或折斷等。

那麼怎麼測試汽油幫浦壓力是否充足呢?

1、開啟開啟點火開關,不起動發動機,能夠聽到汽油幫浦工作1~2秒鐘;可以判斷汽油幫浦能否工作。

2、拔下油幫浦繼電器,用專用跨接線接通油幫浦電路,開啟點火開關,不起動發動機,機油幫浦工作,說明油幫浦能夠工作。

3、接油壓表,看發動機能否建立油壓250kpa左右,油壓建立是否迅速,如果能夠正常建立油壓,說明機油幫浦能夠工作。然後關閉發動機點火開關,看油壓是否很快洩掉油壓下降是否很快)從而判斷油幫浦的洩壓閥是否正常(正常油壓是能夠保持的,以便下次發動機正常起動。

給燃油幫浦接通電路,用專用測量工具(比如燒杯)測量油幫浦的出油量和回油量是否正常。(注意防火千萬不要發生危險)

2樓:香珍鈔紹元

測量燃油幫浦壓力可連線燃油壓力錶,正常應該在之間。燃油壓力不足,會造成起動困難,熄火,加速無力等現象。

一、燃油幫浦出現故障會給汽車帶來哪些問題?

2、啟動時不好啟動,需長時間打鑰匙。

3、異響,在行駛時有嗡嗡的聲音。

4、發動機故障燈亮。

5、發動機抖動異常現象。

二、汽油幫浦幫浦的壽命。

(一)理論上這東西應該和車是同壽命的,所以沒有一定的公里數和時間的限制。

汽油幫浦損壞後的一些表現:

1、幫浦芯損壞時,當燃油供給系統工作時,這時開啟鑰匙門時,沒有汽油幫浦運轉的聲音;

2、幫浦體損壞時,由於洩壓、燃油壓力不能達到規定的燃油壓力值,不能很好的霧化,從而發動機不能啟動。

3、不要等到汽油燈報警後還不去加油,因為汽油幫浦是要靠汽油來導熱降溫的,汽油液面太低的時候,起不到降溫散熱作用,減少使用壽命。

補充:汽油幫浦的故障:

汽油幫浦單向閥損壞:無殘餘壓力,造成啟動困難。

離心幫浦葉輪磨損:供油壓力降低,加速無力。

碳刷磨損:汽油幫浦停轉,無法啟動,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敲擊油箱底部,油幫浦還能運轉。

轉子卡滯等機械故障:油幫浦工作電流公升高,造成繼電器或保險損壞。

3樓:小學學霸槓把子

過低的燃油壓力將會導致車輛加速無力甚至抖動熄火,同時如果燃油壓力不能保持的話車輛會導致一次打車不能著車,油幫浦要有動力源才能運轉,它下部的凸輪軸是由發動機曲軸齒輪帶動的。汽油幫浦壓力不足的原因主要有:1、油幫浦驅動齒輪軸後端的油封磨損或管路接頭不嚴,管路內有空氣;油箱缺油,濾清器髒;2、油幫浦齒輪端麵軸承磨損或卡滯,使油幫浦齒輪軸向間隙太大;3、滾針軸承損壞,使油幫浦齒輪嚙合不正常,油幫浦殼體內腔被拉傷。

4樓:陽瑾鄞梅雪

如果是進口或合資的小型車就不能修理,只能換新的。如果是國產的發動機或者大型貨車等有些車型就可以換油幫浦彈簧、單向閥、幫浦膜等。

汽油幫浦壓力不夠 也能造成油耗高嗎

汽油幫浦壓力低著不了車,壓力太高,會有油耗高的情況。我自己的車就這樣,換完幫浦後油耗增加了半個油。汽車汽油幫浦壓力小會導致車費油嗎 30 普通的電噴發動機供油壓力大多在,加速時還會公升高到3.5 4bar左右,如果燃油壓力過高會造成供油量過大,混合氣過濃的問題,而供油壓力不足又會出現混合氣過稀,怠速...

汽車汽油幫浦工作原理,汽油幫浦的工作原理

汽油幫浦的作用是把汽油從油箱中吸出,並經管路和汽油濾清器壓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內。正是由於有了汽油幫浦,汽油箱才能安放到遠離發動機的汽車尾部,並低於發動機。汽油幫浦汽油幫浦按驅動方式的不同,可分為機械驅動膜片式和電驅動式兩種。機械驅動膜片式汽油幫浦一般靠凸輪軸上的偏心輪驅動,它的工作情況是 吸油 凸輪...

簡述「汽油幫浦供油壓力不足或不供油故障的診斷與排除方法」的答案

首先檢查車輛汽油壓力是否正常,如果油壓偏底可以先檢查一下管路是否漏油,不漏油的話便是油幫浦供油壓力不足,如果沒有壓力便是油幫浦不工作,可以檢查一下燃油幫浦供電線路,線路正常就是油幫浦損壞。首先先用診斷電腦讀取發動機故障碼,然後再讀取燃油壓力資料,檢測油幫浦電源線電壓,及搭鐵點是否正常,在確保電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