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口租界文化」英語怎麼說,北京有租界麼

2023-01-12 22:35:03 字數 1632 閱讀 6310

1樓:堅決圍圈

hankou concession culture

首字母貌似要大寫。

租界的意思

2樓:末影人小黑

別的國家霸佔另乙個國家的地盤,在這裡生活,委婉的說就是租。

談談你對租界的認識

3樓:網友

租界這個畸形怪物的出現,是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乙個重要標誌。「租界」,是帝國主義列強憑藉武力的威逼和欺詐的手段,在我國重要商業城市裡強佔一定的區域,做為他們居住和管理的地方。在租界裡,侵略者建立了完全不受中國行政系統管轄和法律制度約束的統治制度,即帝國主義的殖民制度。

所以,人們稱租界為「國中之國」。租界這個畸形怪物的出現,是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乙個重要標誌。租界的歷史,就是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血腥的罪惡史。

但租界也是有好的一面的,租界也成為了中國人了解和學習西方的一扇視窗,此外,在租借,資本主義經濟也有很大的發展,但同時也擴大了東西部社會經濟發展的差距。

4樓:黑澀de心情

租界是指兩個國家議訂租地或租界章程後,在其中一國的領土上為擁有行政自治權和治外法權(領事裁判權)的另一國設立的合法的外國人居住地。

簡單的說就是有乙個國家由於國力弱小而被其它強國佔據為殖民地,然後這個強國在弱國的國土範圍裡強行簽訂合約劃分一塊地作為強國國民的居住地。一般設立在港口城市。

上海以前的各租界位於現在那個區?

5樓:就是

黃浦(不含原南市),靜安 英租界。

盧灣,徐匯 法租界。

虹口區日租界。

閘北 馬永貞的地盤。

楊浦 華界。

北京有租界麼?

6樓:蚯蚓同學會

北京沒有租界,英國人主要住使館東交民巷,其餘都是散居。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租界只在 九江 天津 漢口 鼓浪嶼 廣州 重慶 蘇州 杭州 鎮江 廈門。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但有,還是清帝國最大、最早的租界,北京內城的滿租界。

在外國租界裡,誰敢怎麼樣

9樓:善變

1.***鏗鏘有力的話語,博得了魏校長的喝彩。(縮句)__

2.在外國租界裡,誰又敢怎麼樣呢?(改為陳述句)__

3.洋人的汽車軋死了這個婦女的親人。(變為「被」字句)

哪些國家在中國有租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

以前的就有英國、法國、葡萄牙、俄羅斯、美國、日本、德國等等。

現代使館區與舊時租界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館區是建立在國家平等基礎上,互相尊重主權的外交人員和辦事機構聚集區。舊時租界可沒有平等,一般使用租借國法律,有自己的暴力機關和軍隊,實行駐外法權,外國人說了算,真正的國中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租界是臨時的,使館區是長久的。

北京我來了英語怎麼說,我來了。用英語怎麼說?急!!!

beijing,i am coming.beijing,here i am.beijing,here i am beijing here i come 我來了。用英語怎麼說?急!i m coming.我來也 真心祝你學習進步,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

讓我們去北京旅行吧,用英語怎麼說

let s take a trip to beijing.let s have a vacation in beijing.let s have a trip to beijing let s have a trip in beijing.讓我們去北京旅遊用英語怎麼說 let s go on a t...

英文翻譯以開頭怎麼說,在開始用英語怎麼說有兩種的還有乙個在

begin with 是以.開始 the beginning of 是.的開始 這些詞就看你在文章中怎麼用了 begin.with.to begin with to the beginning 在開始用英語怎麼說有兩種的.還有乙個在 在開始 有道翻譯 翻譯結果 in the beginning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