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魚類不可人工飼養?哪些海鮮不能人工養殖

2023-01-12 22:00:06 字數 4476 閱讀 44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深海魚類,比如帶魚,石丁魚等都是野生的。便宜魚類一般也都是野生的,大型魚類也是野生的比如說鯊魚(超市中切塊買的)。只有那些高檔魚類是人工養殖的,比如說:

左口魚,多寶魚,石斑魚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鯧魚、平魚、鮁魚、金槍魚、沙丁魚、偏口魚、魷魚等,都屬於不可養殖的魚種。

哪些海鮮不能人工養殖?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一: 帶魚。

帶魚又叫刀魚、牙帶魚等,屬於洄游性魚類,極難在小的池塘或者較小海域生存,帶魚不洄游就不能順利地生產,故現在還沒有人工養殖帶魚,主要是近海捕撈。

二、鮁魚。鮁魚也叫馬鮫,硬骨鋼魚,種類很多,我國黃海、渤海均有生長,屬暖性上層魚,以中上層小魚為食,夏秋季結群洄游,也屬於洄游性魚類,不能人工養殖。

三、小黃花魚。

小黃花魚,又名大眼、花色、小黃瓜、古魚、黃花魚等,體形似大黃魚,但頭較長,眼較小,鱗片較大,體長約20餘釐公尺。為近海底層結群性洄游魚類,不能人工養殖。

四、大黃魚。

大黃魚,又名黃魚、大王魚、大鮮、大黃花魚、 金龍、**龍等,大黃魚為暖溫性近海集群洄游魚類,不能人工養殖。

五、偏口魚,即比目魚,成魚潛伏在海底生活,多以海星和其它小動物為食,不宜人工養殖。

五、鯧魚。鯧魚,又叫平魚,是一種洄游性魚類,很難人工養殖。

七、沙丁魚,又稱薩丁魚,沙丁魚為近海暖水性魚類,屬於集群洄游魚類的一種,極難人工養殖。

4樓:人魔榮

如下所示:

帶魚、鮁魚、鯧魚、黃姑魚、沙丁魚、老闆魚、小黃花魚、魷魚和烏賊。

基本資訊:海鮮(seafood),又稱海產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動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魚類、蝦類、貝類。雖然海帶這類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鮮主要還是針對動物製成的料理為主。狹義上,只有新鮮的海產食物才能稱為海鮮,海鮮的分類有:

活海鮮、冷凍海鮮。

經乾燥脫水處理的海產食物則稱為海味。

中文名稱:海鮮。

拼音:hǎi xiān

意思:出產於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近義詞:海味。

其他資訊:出產於海浬的可食用的動物性、或植物性原料通稱為海鮮。海鮮多指海味。中國就有"山珍海味"之說。海鮮的分類有這麼幾種情況:活海鮮、冷凍海鮮和幹海鮮。

5樓:萌神落8嗩尊

市場上常有的海水魚中,無法人工養殖的有帶魚,鮁魚,鯧魚,黃姑魚,沙丁魚,老闆魚,小黃花魚等,魷魚和烏賊也無法人工養殖;既有捕撈也有人工養殖的有鱸魚,黑裙,大黃花魚,六線魚,還有螃蟹,海蜇等海鮮;基本上全為人工養殖的有牙鮃,大黃花,大菱鮃,半滑舌鰨等。

哪些海魚目前不能人工飼養

6樓:遠方的朋友

好多,金鯧魚就是一種。

為什麼金龍魚不能人工飼養?請高手詳細解釋:有哪些技術難關沒有攻破

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使用者近兩萬人,規模已算頗大了的,上去諮詢下高手們吧。

龍魚屬古代魚類,骨舌魚科,繁殖能力弱,雌魚產卵,雄魚含在口裡孵化和養育,非常奇特。由於其嘴上的兩條鬍鬚,加上閃光發亮的大鱗片及其古老的身世,使人們自然而然地將它與神秘的龍聯絡起來,稱其為"龍魚".

在東南亞,港澳台地區和國外華人集中的地方,龍魚被視為神魚,認為可以旺家鎮宅避邪,當做風水魚來養。尤其是紅龍魚,由於瀕臨絕種,在2023年華盛頓野生動物保護條約列為甲級保護動物而身價高貴。在港澳台,一條紅龍魚的**有的逾百萬元,被視作家財和身份地位的象徵。

紅龍魚生活範圍很小,主要生長在印尼的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一帶的河流。紅龍魚原無法人工繁殖,已經瀕臨滅種,因而被列為華盛頓公約甲級保護動物,極其珍貴。經多年研究,最近由新加坡有人繁殖成功,數量雖少,但**已下降了許多。

紅龍魚中有橙色,金色,綠皮辣椒色,血紅色等幾種,其中以血紅色的品種最為漂亮和名貴,數量極少,好的成魚在港澳台**均超過港幣百萬元。

紅尾金龍產地印尼,與紅龍生活區域差不多。魚體的上部包括魚鰭的上部顏色較深,沒有光澤,其它部分鱗片呈金黃色,尾鰭下半部為鮮紅色。

過背金龍產地主要在馬來西亞及部分在印尼,魚體與紅尾金龍差不多,但金色鱗片越過背部,顯得較為漂亮。自然繁殖少,**僅低於紅龍。

青龍東南亞大部份國家都有,並能人工繁殖。體形較其它龍魚短小,呈青色。除帶紫斑的個別品種外,其它青龍魚均比較便宜。

澳洲龍實際上有兩種,分別生活在澳洲的北部和東部。由於外表區別不大,習慣上大家都統稱其澳洲星點龍。該魚與亞洲龍魚體型相似,但鱗片顏色不同,尺寸也較短小,嘴上的龍鬚短而且軟和下垂。

鰓蓋上和尾鰭,被鰭臀鰭上佈滿金色的斑點。外表肯定沒有亞洲龍魚那麼鮮豔和美麗,但其體質好,生命力強,**也較便宜,因而也很受廣大愛魚者歡迎。

銀龍 黑龍。

銀龍和黑龍外觀相似,黑龍鱗片色澤稍黑一點,都生活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銀龍在水族箱100釐公尺左右,生命力強,能人工繁殖,適宜水溫攝氏22度以上,容易飼養。

8樓:網友

日常管理:每週至少換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過百萬分率(mg/1)。

不要使溫度、ph值突然變化,如變化突然會導致龍魚的突然死亡。每週測試ph值和其它有毒物質的含量以遭遇不策。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龍魚受驚。

而且飼養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如果你見到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你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但換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

魚缸尺寸: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魚缸至少長公尺,寬公尺,高公尺。魚缸一定要加蓋,龍魚屬於上層游動的魚,喜歡跳躍,以避免無人時躍缸而出窒息而死。

光照:紅龍魚需要光很多,每天光照最好達到4個小時。其它龍魚也最好能達到8個小時的光照。

有些養魚愛好者,比如養紅魚,喜歡用紅色的光來照紅龍魚,這樣以達到更好的效果。龍魚最好的光照是白天的日光,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龍魚的背部。

9樓:鬼畫符

好象是飼料**吧 金龍魚真正的飼料,或者說主食,應該是蜈蚣、蟑螂、蜥蜴之類的。如果你給金龍魚喂魚飼料,也不是不可以,但魚飼料沒有金龍魚需要的足夠的磷(phosphorus),

市場上賣的海魚中,哪種魚是野生的,而不能人工養殖?

10樓:周老牛

現在不能人工養殖的海魚真的不多了,樓上提到的帶魚,還有高檔的蘇眉這些沒有養殖,不過就算是能養殖的魚類中,也會有漁民捕來的野生魚,一般野生的和飼養的在外表都會有些不同的,這個需要你自己去辨別。

11樓:風月虛心

沒有,除非不能吃的魚,連中華鱘都有賣的,也是人工養殖的。

哪些海鮮不能人工養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常有抄的海水魚中,無法人工養殖的有帶魚,鮁魚,鯧魚,黃姑魚,沙丁魚,老闆魚,小黃花魚等,魷魚和烏賊也無法人工養殖;既有捕撈也有人工養殖的有鱸魚,黑裙,大黃花魚,六線魚,還有螃蟹,海蜇等海鮮;基本上全為人工養殖的有牙鮃,大黃花,大菱鮃,半滑舌鰨等。

13樓:pneumatic叮

龍蝦:在餵養良好的情況下,龍蝦一般可以存活乙個星期。餵養龍蝦的水溫不能太低,但是要有冰涼感。

冬季水溫在18~19℃左右,夏季的水溫也要低於常溫。餵養龍蝦的鹽水濃度在24~26°(海水濃度計量單位,下同)之間。在不渾水的情況下,可以三個月左右換一次水。

斑類魚:所謂斑類,主要是指東星斑、石斑、蘇眉斑、老鼠斑等。斑類對溫度極為敏感,水溫須控制在溫熱程度(20℃左右),在冬天氣溫低時要使用恆溫器。

同時,斑類對水質的要求也較高,一般乙個星期即需換一次水,鹽水的濃度約為24~26°。另外,斑類除了石斑外,其餘的皆可混養。左口魚:

左口魚性喜寒冷,餵養的溫度越低越好,應達到將手伸入水中時有刺骨的感覺。左口魚最多可餵養半個月,每個星期需換一次水,鹽水的濃度在23~24°之間。蝦類:

目前市場上較常見的有明蝦、基圍蝦和螺螄蝦等,其餵養的水溫在17℃左右,鹽水濃度為17~18°。海鮮中就數蝦類最為嬌氣,即使精心飼養也只能存活1~2天。且蝦類死後極易使水質變壞,因此需要隨時將死蝦揀出,以免影響活蝦。

養蝦需要專人守養。貝類:常見的貝類有扇貝、帶子、青口、花螺等,均屬喜寒冷的動物。

貝類有幹養和水養兩種,幹養即無水餵養。但無論採用哪種養法,都需將溫度保持在0℃左右。若是幹養,只需用碎冰塊將貝類包好存放即可;若是水養,則需不停地往水中加入冰塊,同時啟動製冷裝置。

水養貝類的鹽水濃度在18~20°之間。象拔蚌:象拔蚌亦屬於貝類,但比較特殊,故單獨列出加以說明。

象拔蚌所需的溫度和鹽水濃度等均與左口魚相同,可與左口魚混養。

海產品除了帶魚和鮁魚外還有哪些不能人工養殖人工養殖?

14樓:萬順超人

基本上深海的都養不了,因為壓強不夠。

15樓:小妮海產乾貨店

很多魚是不能人工養殖的,蝦是可以的,螃蟹也可以!而且一些養殖的價值也不大啊!您是需要養魚,還是擔心買到人工養殖的魚呢!?

太湖有哪些魚類,太湖有什麼魚類

太湖的主要經濟魚類資源有鱭 銀魚 鮊 鯉 鯽 團頭魴 草魚 青魚 鰱 鱅 鰻 花魚骨 鯰 鱖 烏鱧 河川沙塘鱧和似刺鯿鮈等20餘種。據 太湖魚類志 記載,共有107種魚類,錄屬於14目25科74屬,其生態型別主要有三類 一 太湖定居性魚類,如鯉 鯽 鯿 魴 鮊 鱭和銀魚等 二 江海洄游性魚類,如鰻魚...

燈籠科魚類有哪些,會發光的的魚類有哪些

光瞼鯛,龍頭魚,燈眼魚,光頭魚等等。水下 800 公尺的 魚大都會發光,其他生物也會的。燈籠魚是什麼 燈籠魚 頭尾燈魚 屬脂鯉科,原產南美巴西 亞馬遜河流域,學名hemigrammusocellifer。頭尾燈魚魚體呈側扁棒槌形,尾鰭叉形,體長4 5釐公尺,背鰭尖形,位於背部中間,臀鰭淺黃褐色,魚體...

國家保護動物魚類有哪些? 世界保護動物魚類有哪些?

一級 滇金絲猴,大。熊貓,華。南虎,東。北虎,雪。豹,白鰭。豚,野駱。駝,野牛,揚。子鱷,朱睘鳥。二級 獸綱 短尾猴 獼猴 藏酋猴 穿山甲 豺 黑熊 棕熊 包括馬熊 石貂 水獺 所有種 小爪水獺 斑林狸 小靈貓 大靈貓 草原斑貓 荒漠貓 叢林貓 猞猁 兔猻 金貓 漁貓 其他鯨類 麝 所有種 河麂 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