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放了半年還能吃嗎?

2023-01-12 19:05:02 字數 1273 閱讀 7790

1樓:數碼產品科普

南瓜存放半年如果沒有爛或者是沒有一些異味,是可以吃的。一般來說,南瓜可以放很久,特別老南瓜,放上一年都沒問題。

南瓜越「老」,它裡面所含的水分也就越少,這樣的南瓜,筋少,口感又面又沙,製作出的食物,不論是蒸、煮、炸,或者製作主食、甜品或湯粥類,味道都格外好。

南瓜的營養價值。

1、去燥:南瓜營養豐富,能幫助腦下垂體荷爾蒙的分泌正常,增強免疫力,緩解春燥。

2、補血:南瓜中含「鈷」,有補血作用,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3、美容: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中年女性有美容作用。

4、殺蟲:多吃南瓜可用於兒童蛔蟲、絛蟲、糖尿病的**,並能降低麻疹的患病危險。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南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為什麼南瓜越老越好?

2樓:小採教育說

南瓜放了半年不能吃。因為南瓜放得過久,已經不那麼新鮮了,而且容易發霉變質。南瓜切開後再儲存,容易從心部變質,所以最好用湯匙把內部掏空再用保鮮膜包好,這樣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

因為南瓜越老,裡面所含的水分就越少,這樣的南瓜筋少,口感又面又沙,不論是蒸、煮、炸,或者製作主食、甜品或湯粥,味道都格外好。另外,經過充足的日照後,南瓜的甜度會變高,營養相對較好。

食用須知:1、南瓜的皮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所以最好連皮一起食用,如果皮較硬,就連刀將硬的部分削去再食用。在烹調的時候,南瓜心含有相當於果肉5倍的胡蘿蔔素,所以盡量要全部加以利用。

2、吃南瓜不會上火。南瓜味甘,性溫,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南瓜是屬於溫性食物,一般食用之後是不會出現上火的情況。南瓜在黃綠色蔬菜中屬於非常容易儲存的一種,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裡一般可以存放2~3個月,所以在過去蔬菜緊缺的冬天,人們習慣把南瓜作為重要的維生素**儲藏起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吃南瓜會上火嗎?日常食用注意3要點。

放了半年的油炸花生公尺還能吃嗎,花生放久了還能吃嗎 花生公尺放了兩年還能吃嗎

建議最好不要食用,存放半年時間,又沒有很好的儲存,很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當心腸胃出問題,另外可能食物中毒。油炸花生的儲存 冰箱幾乎是城鄉各個家庭必備的家用電器了,因此,可以把花生公尺藏在冰箱的冷凍室裡,能比較長時間保持酥脆。需要注意的是,冰箱的冷凍室也是有水蒸氣的,不宜裸露儲存太長時間,否則花生公尺...

板栗放幾天還能吃嗎,生栗子放了幾天還能吃嗎

板栗是一種很多人愛吃的食物,但是有時候放冰箱時間長了就忘了,下面5號網的為你們介紹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板栗放時間長了能吃嗎。板栗看儲存方法,如果是新鮮板栗,只要沒長蟲和長霉就可以吃。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凍的最好2個月內吃完。板栗放久了幹了能吃嗎。新鮮板栗放久了水分會變幹,這個時...

這樣的南瓜還能吃嗎?這樣的南瓜可以吃嗎

圖上看到南瓜只是發芽了,南瓜在特定環境中存放時間久了,裡面的種子會出現發芽的情況,這並不是因為南瓜壞掉了,而是因為周圍的環境符合發芽的條件。南瓜發芽只是消耗種子內部的營養,並不會導致南瓜的營養價值降低,但是如果發芽時間太久,種子生根了,這個時候南瓜就會變質,不適合再吃了。所以對於剛出現發芽現象的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