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葡萄能吃嗎

2023-01-12 14:40:03 字數 741 閱讀 6883

1樓:好學者百科

葡萄可以吃。為了防止孩子隨便吃野果,大人們騙孩子說那是毒蛇爬上來的果子,或者裡面有蛇。也許這就是蛇葡萄這個名字的由來。

蛇的果實雖然不好吃,但其根、莖、葉均可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止痛止血的功效。難怪也被一些人稱為「見毒消毒」。市場上有一種保健飲料叫「士多啤梨茶」,是用藤茶製成的。

它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有效成分黃酮類化合物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2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蛇葡萄能吃,只是口感酸澀,難以入口,所以不建議食用。雖然不像普通葡萄那樣可以成為水果,但蛇葡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聽到蛇葡萄的名字,很多人會認為它和蛇有關,實際上,蛇葡萄是一種植物,和葡萄很像,一株上會結出十幾個果實,但它的果實比葡萄小,成熟後會變成藍色、紫色。

之所以叫它蛇葡萄,是因為它的果實成熟後很像蛇的眼睛,老人們為了避免孩子誤食野果,便騙孩子說這種蛇葡萄是被毒蛇爬過的,有劇毒不能吃。

實際上,蛇葡萄沒有毒,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雖然生吃口感不好,但可以製作成飲料,還可以用來釀酒。

蛇葡萄的功效:

作為中藥的一種,蛇葡萄有清熱解毒、祛風活絡、止痛止血的功效,可以**風濕性關節炎、嘔吐腹瀉、跌打損傷、瘡瘍腫毒、燒傷燙傷等。

蛇葡萄的分布範圍較廣,在中國的江蘇、安徽、浙江、湖北、湖南、廣東等地區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需要注意的是,蛇葡萄性涼,寒性體質的人不適合吃太多,否則會加重體內寒氣,造成脾胃虛寒,影響腸胃健康。

葡萄有酒味還能吃嗎,葡萄有酒精味了,還能吃嗎?

葡萄如果有輕微酒精味可以食用,如果有濃厚的酒精味以及酸味就不可以食用。葡萄有酒精味,說明葡萄已經發酵不新鮮了,食用腐敗變質的水果容易引起腹瀉。葡萄 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 分布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 葡萄乾和葡萄酒...

早上撿天蛾能吃嗎,葡萄天蛾能吃嗎?

不能吃,千萬別吃,因為不明白它是怎麼死的,是病死的,還是讓別人給藥死的,這些你都不知道,如果吃了對身體有危害,後果就不可想像,所以說建議你,為了身體健康,還是不吃為好。抄?早上撿到 襲天鵝不能吃啊?因bai為不知du道什麼情況。設zhi計要看天鵝是活的dao還是死的啦?要是活的話是不能吃的。那是國家...

孕婦能吃青葡萄嗎?懷孕初期,青葡萄能不能吃

孕婦是可以吃葡萄的,而且葡萄對孕婦有安胎功效。但吃葡萄有以下禁忌 1.吃完葡萄不能立刻喝水。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不到一刻鐘就會腹瀉。原來,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 胃酸急劇氧化 發酵 加速了腸道的蠕動,就產生了腹瀉。不過,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