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塵肺病怎麼索取賠償 已經被開除了

2023-01-12 14:30:04 字數 2722 閱讀 3970

1樓:歐群楷

你好。要先做職業病鑑定,然後,申請工傷認定,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最後,申請勞動仲裁。

2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賠償經濟補償金,殘疾賠償金等相關費用。

在廠裡工作得了塵肺病怎麼賠償

3樓:網友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

2、選擇 kn100等級,防護好。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相對柔軟舒適。

4、口罩分大小號。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

需要進行檢查聽從醫囑。原則上一期可以洗肺。洗肺的作用是減緩病情發展而不是**塵肺。

塵肺是一種因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致殘性疾病,具有不斷發展且無法醫療**的特性。現在主要採取保守**減緩病情發展、減輕病痛、減少併發症。

由於後期需要以跪姿減輕病痛,被成為沒有躺著死權利的疾病。

離開4年得了塵肺病原單位有義務賠償嗎

4樓:網友

塵肺i期,肺功能正常構成七級傷殘;塵肺i期伴肺功能輕度損傷及(或)輕度低氧血症構成6級傷殘。疾控中心檢查塵肺一期,還須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定傷殘等級。

七級傷殘,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勞動合同終止或者解除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規定。

六級傷殘,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6個月本人工資。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本人工資60%且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按月發給傷殘津貼直至退休,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塵肺病的賠償是多少,按什麼標準賠

5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矽肺症主要是人體吸入結晶矽的粉塵所造成,結晶矽的主要成分主要有土、沙、花岡岩、以及其他岩石成分。 矽肺症主要是人體吸入結晶矽的粉塵所造成,結晶矽的主要成分主要有土、沙、花岡岩、以及其他岩石成分。

根據你的描述,**費用在2000元左右一療程,一般3個月會有效果。

6樓:愛拼

電焊工塵肺,應該廠裡賠多少錢。

患了塵肺病職業病如何向僱傭者索要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病病人依法享受國家規定的職業病待遇。用人單位對不適宜繼續從事原工作的職業病病人,應當調離原崗位,並妥善安置。

職業病病人的診斷、**費用,傷殘以及喪失勞動能力的職業病病人的社會保障,按照國家有關工傷社會保險的規定執行。職業病病人除依法享有工傷保險外,依照有關民事法律,尚有獲得賠償的權利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賠償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被發現有塵肺病怎麼向用人單位討要賠償。

與公司脫離關係的塵肺病人還能得到賠償嗎

9樓:戚廣利

應當進行職業病鑑定,如果能夠認定工傷就可以得到賠償。

10樓:正氣長春

塵肺病,屬於職業病,而職業病是可以申報工作,按勞動保險的規定給予補償的。

如果現在和用人單位脫離了勞動關係,可以要求勞動保險部門或者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的就業補助費和一次性的醫療補助費,以及一次性的傷殘補助費。

沒有進行工傷認定,則得不到補償。

11樓:網友

走法定程式,申請司法認定。能行。

得了塵肺病怎麼要求單位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到職業病防治所,去進行診斷和鑑定,然後申報工傷,按照工傷待遇處理,達到傷殘等級的,給予賠償。

13樓:愛拼

塵肺病達到什麼樣程度才能評殘。

關於塵肺病的賠償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只要你有當年的合同(或者是其他的勞動合作證據)和醫院診斷的患病時當時開始(或因為是那個工作)的診斷書。

15樓:山野柴胡

【職業病】《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自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按照上述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患職業病的職工在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16樓:泠映爍山新

1,首先建議你們申請職業病鑑定,2,如果鑑定的結果為職業病,就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3,如果是對認定有異議,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疑似塵肺能得到賠償嗎?

塵肺病一期的賠償標準,二期塵肺病賠償標準

塵肺病一期一次性要補多少錢 塵肺病 期總共能拿到多少賠償 二期塵肺病賠償標準 二期塵肺病賠償標準是20 80萬。矽肺 塵肺 期為1 3級傷殘,矽肺 塵肺 ii期2 4級,矽肺 塵肺 i期,4 6 7級。鑑定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工傷待遇賠償包括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大家好我想問問塵肺病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 灰塵 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 疤痕 為主的全身性疾病。根據你所說的ct檢查結果可以確定你的肺部已經有器質性病變 應該根據你的職業來以及進一步檢查來判斷是否屬於塵肺病。塵肺病的臨床表現。塵肺病無特異的臨床表現,其臨床表現多與合併症有關。1 咳...

哪些職業容易得塵肺病?職業病中塵肺有幾種

1 最常見的是矽肺,即開採礦山,像煤礦 金屬礦山,導致的矽肺或煤工塵肺 2 開採滑石或者加工滑石導致的滑石塵肺 3 開採雲母或加工雲母導致的雲母塵肺 4 從事橡膠 塑料或者顏料加工導致的炭黑塵肺 5 從事電焊工作所導致的電焊工塵肺 6 從事陶瓷加工製作可導致陶工塵肺 7 從事鑄工可導致鑄工塵肺,如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