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原創勵志詩句 ! 20,原創勵志詩句

2023-01-12 14:30:05 字數 1721 閱讀 3875

1樓:接昶馮尋桃

自己做的,放心用。

沁園春。——成才之路。

學無涯,逆水行舟,百舸爭流。託成才之路,崎嶇有徑。天道酬勤,筆墨春秋。心繫博學,臥薪嘗膽,不創卓越誓不休。碾寒窗,博覽群書萬捲,孜孜以求。

惜時如金莫丟,不得鞭奮蹄拓荒牛。看風華少年,展示才藝。丹青翰墨,放喉歌嘔。莘莘學子,亮翼高飛,因探索車輕路熟。搏擊去,風雨成才路,爭站鰲頭。

2樓:蒿瑤閩樂語

只待六月出手。

須摘九天星斗。

莫道年少輕狂。

看我文章錦繡!

這個是好多好多年前我自己參加高考前寫的,那時候我才十六歲,真想念年少輕狂的歲月。現在送給小朋友們吧,希望能蟾宮折桂,金榜題名。ps:改了乙個字,我們那時是七月高考。

原創勵志詩句 30

3樓:黎明的孤鳥

我改版的:走自己的路,讓狗去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和夢想,我會選擇夢想。

求以星空為主題寫給人勵志的句子,原創最好

5樓:流浪de桃

只要仰望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像聖地牙哥(《老人與海》主人公)那樣,勇敢面對乙個又乙個困難。

6樓:來自漢仙巖含情凝睇的孫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求有關大鵬勵志的詩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上李邕》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假令風歇時下來,猶能簸卻滄溟水。

世人見我恆殊調,聞余大言皆冷笑。

宣父猶能畏後生,丈夫未可輕年少。

譯文:大鵬總有一天會和風飛起,憑藉風力直上九天雲外。

如果風停了,大鵬飛下來,還能揚起江海裡的水。

世間人們見我老是唱高調,聽到我的豪言壯語都冷笑。

孔子還說過「後生可畏」,大丈夫不可輕視少年人。

青年勵志詩歌,求推薦

8樓:網友

食指的《相信未來》

熱愛生命。只要明天還在。

別了,青春奔。

原創詩歌,求,要勵志 5

求一勵志的詩句,要原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腳踩的地獄只是天堂的倒影,我唇角的故事終將是時間的灰燼。

10樓:網友

是是非非,不依不棄,醉生夢死,在生天地。

高三黨,剛考完試。求一首勵志一點的詩詞都行,一定要是原創的自己寫的!古詩詞都好,謝謝啦好的加懸賞。

11樓:涅法雷姆

豪情正激揚,朔夜晚飛霜,任他前路彷徨,北斗耀星芒。仍尋昔日心蕩,無懼徹骨寒涼。休道少輕狂,終日思過往,有為方擔當。

敬唐皇,覓秦王,歸漢鄉。傷今懷古,誰解兒郎痛切傷。空論人心所向,不若萬捲瀟湘,明月照大江。回首闌珊處,滿眼盡滄桑。

12樓:薫染的堅強

昔日揮毫點墨,而今傲志凌雲。

不負朝暮挑燈,但求無恨笑顏。

求~~~~勵志,七言絕句詩 謝謝好心人

離別但勵志的詩句,離別勵志的詩句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作者為唐朝文學家王勃。其全文古詩如下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別董大 作者是唐代文學家高適。其全文古詩如下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離思 作者為唐朝文學家元稹。其古詩全...

勵志愛國的詩句有哪些,愛國勵志詩句大全

1.大丈夫寧可玉碎,不能瓦全。李百 唐 北齊書 元景安傳 意思是 寧做玉器被打碎,不做瓦器而保全。比喻寧願為 正義事 業犧牲,不願喪失氣節,苟且偷生。2.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王安石 宋 登飛來峰 意思是 欲成就大事業,最可怕者莫甚於浮雲遮目末俗亂真,而王安石以後推行新法,恰敗於此。詩人良...

關於秋天勵志的詩句有哪些,關於勵志的詩句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暝 釋義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空氣涼爽,彷彿已經到了秋天。江涵秋影雁初飛,與客攜壺上翠微。杜牧 九日齊山登高 釋義 首聯用白描的手法寫雁過江上南飛,與客提壺上青山的一副美景。僅用七字,把江南的秋色描寫的淋漓盡致。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