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資訊系統,可行性研究的內容有哪些

2023-01-12 13:30:03 字數 3947 閱讀 3191

1樓:亥天真

這東西著急不得。

慢慢寫。有困難資訊我。

資訊系統可行性分析包括哪些內容

2樓:灬nico丶

資訊系統可行性分析是通過對專案的主要內容和配套條件等需求,為專案決策提供依據的一種綜合性的系統分析方法。可行性分析應具有預見性、公正性、可靠性、科學性的特點。

1、投資必要性。

主要根據市場調查及**的結果,以及有關的產業政策等因素,論證專案投資建設的必要性;

2、技術的可行性。

主要從事專案實施的技術角度,合理設計技術方案,並進行比選和評價;

3、 財務的可行性。

主要從專案及投資者的角度,設計合理財務方案,從企業理財的角度進行資本預算,評價專案的財務盈利能力,進行投資決策,並從融資主體(企業)的角度評價股東投資收益、現金流量計畫及債務清償能力;

4、組織的可行性。

制定合理的專案實施進度計畫、設計合理組織機構、選擇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建立良好的協作關係、制定合適的培訓計畫等,保證專案順利執行;

5、經濟的可行性。

從資源配置的角度衡量專案的價值,評價專案在實現區域經濟發展目標、有效配置經濟資源、增加**、創造就業、改善環境、提高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效益。

6、社會可行性。

分析專案對社會的影響,包括政治體制、方針政策、經濟結構、法律道德、宗教民族、婦女兒童及社會穩定性等;

7、 風險因素控制的可行性。

對專案的市場風險、技術風險、財務風險、組織風險、法律風險、經濟及社會風險等因素進行評價,制定規避風險的對策,為專案全過程的風險管理提供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

可行性是指在企業當前條件下,是否有必要建設新系統,以及建設新系統的工作是否具備必要的條件。

即:可行性包括必要性和可能性

內容

根據國家標準《計算機軟體文件編制規範》(gb/t

8567-2006),在資訊系統建設中可行性研究通常從以下四個方面來進行分析。其中經濟可行性通常被認為是專案的底線。

(1)經濟可行性:(投資收益分析或成本效益分析)主要評估專案的建設成本、執行成本以及專案建設後可能的經濟效益。

(2)技術可行性:(技術風險分析)研究的物件是資訊系統需要事先的功能和效能,以及技術約束能力。注意:

技術可行性不僅僅是論證在技術手段上是否可實現,實際上包含了在當前資源條件下的技術可行性。

(3)法律可行性:(社會可行性)它需要從政策、法律、道德、制度等社會因素來論證資訊系統建設的現實性。

(4)使用者使用可行性:(執行可行性)從資訊系統使用者的角度來評估系統的可行性,分為:

a、管理可行性:指從企業管理上分析系統建設可行性。

b、執行可行性:(操作可行性)指分析和測定資訊系統在確定環境中能夠有效工作。

以上四個方面為國家標準規定,除此之外,還需進行進度可行性分析:

(5)進度可行性主要是指對專案的最後期限的合理性進行評估。

管理資訊系統的可行性分析有哪些

4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執行可行性。

還可以包括人員可行性、程序可行性、環境可行性、管理可行性。

不知道,你說的四種是不是在這個裡面的。

資訊系統可行性研究報告包括哪些內容

5樓:挑戰拼搏

資訊系統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建議書)

編制要求。(帶*號的內容建議書不作要求) 第一章 專案概述。

1、 專案名稱。

2、 專案建設單位及負責人、專案負責人 3、 編制單位 4、 編制依據。

5、 專案建設目標、規模、內容、建設期 6、 專案總投資及資金** 7、 經濟與社會效益*

8、 相對專案建議書批覆的調整情況* 9、 主要結論與建議 第二章 專案建設單位概況。

1、專案建設單位與職能 2、專案實施機構與職責 第三章 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1、專案提出的背景和依據。

2、業務功能、業務流程、業務量、資訊量等分析與***

3、資訊系統裝備和應用現狀及存在主要問題和差距 4、專案建設的意義和必要性 第四章 總體建設方案。

1、建設原則和策略 2、總體目標與分期目標 3、總體建設任務與分期建設內容 4、總體設計方案 第五章 本期專案建設方案。

1、本期專案建設目標、規模與內容 2、標準規範建設內容。

3、資訊資源規劃和資料庫建設方案 4、應用支撐平台和應用系統建設方案 5、資料處理和儲存系統建設方案 6、終端系統建設方案 7、網路系統建設方案 8、安全系統建設方案 9、備份系統建設方案 10、執行維護系統建設方案 11、其它系統建設方案。

12、主要軟硬體選型原則和詳細軟硬體配置清單 13、機房及配套工程建設方案。

14、建設方案相對專案建議書批覆變更調整情況的說明* 第六章 專案招標方案*

1、招標範圍* 2、招標方式* 3、招標組織形式*

第七章 環保、消防、職業安全和衛生*

1、環境影響分析* 2、環保措施及方案* 3、消防措施*

4、職業安全和衛生措施* 第八章 節能分析*

1、用能標準及節能設計規範* 2、專案能源消耗種類和數量分析* 3、專案所在地能源**狀況分析* 4、能耗指標*

5、節能措施和節能效果分析等內容* 第九章 專案組織機構和人員培訓。

在管理資訊系統的可行性研究中,經濟的可行性研究內容一般包括()a**許可性b支付許可性c資金許可性 50

6樓:檢岑

當然選d啊,任何軟體剛開發出來時都不是完美的,如果一開始就考慮是否會有質量上的問題那不就什麼都開發不出來了!

管理資訊系統中可行性分析的結果包括哪4種

7樓:夏半秋涼

經濟上的可行性 ,技術上的可行性, 法律上的可行性,管理上的可行性。

管理資訊系統開發的可行性通常從哪幾方面入手

8樓:百事明了

資訊系統的可行。

性研究一般可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1)技術上的可行性根據新系統的目內標來考慮系統的軟硬體容裝置、計算機聯網能力、網路及資料安全保護設施、輸入輸出裝置、大容量儲存裝置等。軟體方面應重點考慮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等配置和功能。

技術力量則考慮技術人員經驗和水平。在技術可行性分析時,還必須考慮該單位業務人員的文化素質,經過培訓後是否能夠承擔使用和維護工作的可能性。(2)經濟上的可行性新系統的經濟可行性分析是指估算新系統開發和執行所需的費用,以及新系統的效益,將投資和效益進行比較,說明在經濟上是合算的。

它包括裝置費用、人員費用、材料費用、其他費用等。(3)管理上的可行性考慮當前系統的管理體制是否有條件提供新系統所必需的各種資料,企業最高層領導及各級管理人員對開發建設乙個新系統來替代現有系統的需求是否迫切。還應考慮當前系統的業務人員對新系統的適應能力等。

(4)開發環境的可行性企業領導意見是否一致,有無資金,能否抽出骨幹力量參加新系統開發等,簡單地說就是企業能否為新系統的開發建設提供乙個長期良好的環境,這是可行性階段必須要考慮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技術可行性分析。

2、經濟可行性分析。

3、管理和開發環境的可行性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流程的優化。

人力資源。專案收益。

時間計畫。競爭對比。

資訊系統建設的可行性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必要;

重要;提效;

結橋;輔料;網腳。

簡述可行性研究的意義和作用,可行性研究的意義和作用

可行性研究是建設專案決策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可行性研究的過程 是深入調查研究的過程,也是多方案比較選擇的過程。通過可行性研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對於專案的建設,模式有乙個整體性的了解。對後續工作作出一定的安排。可行性研究是確定建設專案前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工作,是在投資決策之前,對擬建專案進行全面技術經濟分...

可行性分析報告都包括哪些內容,可行性研究報告主要要包含哪些內容

不知你是哪方面的專案,一般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的主要內容如下,可根據項專目的特點進行內容調整。屬 1 專案概況 2 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3 市場 4 專案建設選址及建設條件論證 5 建設規模和建設內容 6 專案外部配套建設 7 環境保護 8 勞動保護與衛生防疫 9 消防 10 節能 節水 11 總投資及...

管理資訊系統有幾種分類方法,管理資訊系統MIS有幾種分類方法它是根據什麼原則進行分類的

管理資訊系統是乙個廣泛的概念,至今尚無明確的分類方法。依據資訊系統不同的功能 目標 特點和服務物件,它可以分為業務資訊系統 管理資訊系統和決策支援系統。依據管理資訊系統不同的功能和服務物件,它可分為國家經濟資訊系統 企業管理資訊系統 事務型管理資訊系統 行政機關辦公型管理資訊系統和專業管理資訊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