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屍體無害化處理的可行性研究方案

2022-02-12 12:59:37 字數 2428 閱讀 6562

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

2樓:匿名使用者

1. 填埋:

滅菌不徹底,易產生二次汙染和細菌再次傳播,易破壞地表土壤結構,汙染地下水,並且侷限性太多,不易實施

2. 焚燒:

焚燒是在發達國家早已淘汰使用的落後方法,易產生異味和有害氣體,並造成空氣汙染。並且病害動物屍體在焚燒前需要切割、肢解,易對人體產生交叉感染,不符合無害化處理資源化利用的思路。

3. 濕化:

濕化處理是目前國際上普遍認可並推廣使用的無害化處理方法,病害動物經過高溫高壓滅菌無害化處理後,滅菌指數可達99.9999%,並且處理後物料可作為有機肥料,動物飼料等資源再次利用,油品經精煉提純後可用於化工、生物柴油等領域,真正實現無害化處理,資源化利用的目的,符合可持續發展道路的政策。

1、工藝流程

3樓:

我也很想知道,找到了麼?分享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 設計先進,效能穩定:

二級燃燒室設計,旋轉火幕焚燒技術,旋風式除塵,風冷系統。尾氣排放無黑煙、無異味、無大顆粒粉塵;爐本體壽命大於10年;焚燒爐核心部件——燃燒機採用原裝進口世界頂級產品,燃燒機每日工作10小時,連續使用一年的故障率小於1%。

2 結構合理,安裝簡便:

爐體全部採用鋼製,抗腐蝕,外形美觀;爐膛內採用耐火水泥多次成型,經久耐用;裝置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安裝簡單,使用方便。

3 操作簡單,節能環保:

燃燒機效能良好,一次點火率100%,燃油霧化效果好,熱效率高,極大的縮短了無害化處理時間和降低處理成本。自動熄火保護,有效防止爆燃,安全可靠,自動化程度高,省油、省電、省時、省力。

4 型號齊全,選擇多樣:

產品規格從小到大,適合小型屠宰(養殖)點、小型屠宰(養殖)場、中小型屠宰(養殖)廠和大型特大型屠宰(養殖)企業。可根據客戶要求定製生產,週期15個工作日。

5 專業生產,服務無憂:

我們專注於為肉類養殖生產加工企業服務,全國35個城市設有銷售服務中心,24小時全天候為屠宰加工和養殖企業提供無害化處理服務。

動物屍體處理怎樣無害化

5樓:公尺格戰鬥機

畜禽無害化處理四方法:

1、焚燒法,把禽畜屍體放到焚燒溝或焚燒爐內,直至燒至焦炭狀為止。一般具有傳染性的疫病在高溫下可滅絕。這也是目前大型現代化的養殖場常採用的方法,場內置有焚燒爐,專門進行處理。

2、填埋法,是在養殖廠500公尺以外,挖填埋井。填埋井深兩公尺以上,不得接近地下水源。填埋井內部是由混凝土製成,不會滲露。

死亡禽畜封入塑膠袋內裝入填埋井,井中撒入消毒藥劑。乙個填埋井裝滿後加蓋封閉不再啟用,再挖下乙個填埋井。

如果處理得當,深埋是安全的,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但由於土壤面積有限,深埋不是長久之計,環境的承載能力也有限。

3、高溫熬煮法,主要用於小體型的禽畜以及部分肉製品。需高溫熬煮30分鐘以上來滅菌。

4、堆肥法,是一種生物處理方式。屍體放入專門的動物屍體發酵池內,利用微生物發酵產熱的方法將屍體發酵分解,以達到無害化處理的目的。

6樓:楊風遊

對畜禽屍體以及寵物屍體的無害化處理方式及其科學原理—

燒埋煮堆肥

畜禽無害化處理四方法

燒埋煮堆肥

無害化處理,即對動物屍體的處理達到對環境無危害的狀態,殺死其體內的寄生蟲、病源菌。目前常見的處理方法共四種,焚燒法、填埋法、堆肥法和高溫熬煮法。

焚燒法,把禽畜屍體放到焚燒溝或焚燒爐內,直至燒至焦炭狀為止。一般具有傳染性的疫病在高溫下可滅絕。這也是目前大型現代化的養殖場常採用的方法,場內置有焚燒爐,專門進行處理。

填埋法,是在養殖廠500公尺以外,挖填埋井。填埋井深兩公尺以上,不得接近地下水源。填埋井內部是由混凝土製成,不會滲露。

死亡禽畜封入塑膠袋內裝入填埋井,井中撒入消毒藥劑。乙個填埋井裝滿後加蓋封閉不再啟用,再挖下乙個填埋井。如果處理得當,深埋是安全的,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

但由於土壤面積有限,深埋不是長久之計,環境的承載能力也有限。

高溫熬煮法,主要用於小體型的禽畜以及部分肉製品。需高溫熬煮30分鐘以上來滅菌。

堆肥法,是一種生物處理方式。屍體放入專門的動物屍體發酵池內,利用微生物發酵產熱的方法將屍體發酵分解,以達到無害化處理的目的。

蔡長霞說,每種無害化處理都有規定的操作步驟,成本並不高,相較而言養殖場處理禽畜的糞尿達到排放標準的成本更高。無害化處理是為了消滅屍體內的寄生蟲和病源菌。

一些禽畜病源菌不但汙染環境,還可能傳染給人。農業部公布的「人畜共患傳染病名錄」中,主要包括牛海綿狀腦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布魯氏菌病、弓形蟲病、棘球蚴病、鉤端螺旋體病、豬鏈球菌病、李氏桿菌病、利什曼病等20餘種。據了解,全世界目前已證實的人畜共患傳染病有250多種。

病死動物怎樣無害化處理

答 是指用物理 化學等方法處理病死畜禽及相關畜禽產品,消滅其所攜帶的病原體,進而消除病死畜禽危害的過程。答 病死動物無害化處理方法主要包括焚燒法 化制法 掩埋法 發酵法等,也可採用其他物理 化學 生物等方法,但要達到消滅其所攜帶的病原體 消除動物屍體危害和保護環境的目的。病死動物深埋或焚燒成灰燼都是...

夢見河裡好多動物屍體,夢見很多動物的死屍很害怕

今天你可能需要為家人的事情忙碌了,大概會是女性的問題。稍後的時間,今天還會有乙個不錯的朋友聚會吧。夢見很多動物的死屍 很害怕 是表明了近期的壓力很大,情緒方面很不穩定,要對壓力的產生做出相應的適應與調適。但我知道夢和現實是相反的,夢到壞的,現實就會是好的。謝謝。樓主是不是太壓抑自己了,夢中的小動物是...

動物屍體腐爛了,骨頭為什麼爛不掉

骨是由有機物和無機物組成的,有機物主 要是蛋白質,使骨具有一定的韌度,而無機物主要是鈣質和磷質,使骨具有一定的硬度。所以儘管蛋白質被氧化了,但其中的礦物質仍會保持骨頭原來的形狀。由於土裡有許多微生物,而血肉有他們所需的營養,所以他們將血肉分解的很徹底,這也是自然界的乙個重吸收再造過程。而骨頭由於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