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的太陽跑得那麼快,為什麼冬天白天時間短,是因為太陽跑的速度快嗎

2022-05-23 11:00:03 字數 1404 閱讀 5917

1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因為冬天太陽離我們距離遠,因為地球曲率的關係,冬天的白晝比較短。夏天:地球所接受的太陽能功率,平均每平方米為1353千瓦,這就是所謂的"太陽常數".

也就是說,太陽每秒鐘照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約為500萬噸煤當量. 冬天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也非常巨大,大約40分鐘照射在地球上的太陽能,便足以供全球人類一年能量的消費.可以說,太陽能是真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

而且太陽能發電絕對乾淨,不產生公害.所以太陽能發電被譽為是理想的能源. 另外,美聯社一組美國科學家在《科學》雜誌發表報告稱,根據對2023年開始實施的“南船座”國際監測計劃部署在深海中1800個懸浮標所蒐集的資料,以及衛星對海平面的測量資料的分析,他們發現,每平方米的海水所吸收的來自太陽的熱量,會比其反射回太空的熱量多出近1瓦特,這是有史以來在吸收與釋放熱量之間所出現的最大失衡值。

2樓:代運賀撥

冬天太陽的直射點,位於南半球,相對於北半球的人們來說,太陽高度角沒有那麼大~~ 夏天嗎,就相反啦~~ 哈哈哈,追著太陽晒被子,樓主好心情啊 !權當鍛鍊啦,哈哈 ! 望採納哦~~謝謝~~

為什麼冬天白天時間短,是因為太陽跑的速度快嗎

3樓:傾ai卿

黃赤交角問題,北半球冬天的時候太陽直射南半球,北方光照範圍小,所以時間也就感覺很短,而且越往北時間越短,到了北極圈以內光照時間就為零了,也就是說沒有白天了,北極圈以內半年都是黑夜沒有白天,相對的南半球的南極圈以內半年都是白天沒有黑夜,

4樓:

不是的,冬天白天時間短是因為天氣原因,不是別的問題,還有一些是自然規律

為什麼冬天的晚上很快就會天黑呢?

5樓:空階

冬天的晚上很快就會天黑與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有關,冬天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晝短夜長。

由於黃道平面(地球公轉平面)和地球赤道平面(地球自轉平面)存在一個角度,冬天時,太陽直射點(太陽直射地球的地方)向南半球移動,距離北半球越遠,北半球白天越短,黑夜越長,現代天文科學測定,冬至太陽執行至黃經270度,太陽直射南迴歸線(又稱為冬至線),陽光對北半球最傾斜。冬至日是北半球白天最“珍貴”,黑夜最漫長的一日。

而夏至這天,太陽執行至黃經90度(夏至點),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直射北迴歸線,此時,北半球各地的白晝時間達到全年最長。

所以,冬天的晚上很快就會天黑。

6樓:延心愫

這個問題應該在這裡提麼? 冬天太陽直射南半球 北半球晝短夜長 因此很快天黑

為什麼夏天的時間過得那麼快,冬天的時間過得那麼慢?

7樓:手藝哥流浪在上海

我覺得應該是心理作用,一年四季分的很鮮明,每一個月都是四個,月。

鴕鳥為什麼跑得快,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

鴕鳥的腿比人的長,可以邁出大一些的步子,再者 鴕鳥比人類要強壯的多,同樣都是兩條腿,但是鴕鳥具備了人類不具有的特長,當然要比人跑的快一點。因為鴕鳥的腿比我們的腿長。可以邁出更大的步子,再加上後肢發達。所以鴕鳥跑得很快。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鴕鳥的食物種?繁多 包括豐富營養的嫩枝 多汁的植物 樹根 種...

為什麼鴕鳥比人跑的快,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

鴕鳥的腿比人的長,可以邁出大一些的步子,再者 鴕鳥比人類要強壯的多,同樣都是兩條腿,但是鴕鳥具備了人類不具有的特長,當然要比人跑得快一點。為什麼鴕鳥比人跑得快?那我想問你 為什麼電單車比自行車跑的快?鴕鳥的腿比人的長,可以邁出大一些的步子,再者 鴕鳥比人類要強壯的多,同樣都是兩條腿,但是鴕鳥具備了人...

為什麼女人變心那麼快,為什麼女人變心能那麼快,那麼絕情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