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奧運冠軍,分別是哪些專案中的哪些人?

2023-01-11 21:55:04 字數 1815 閱讀 5584

1樓:無顏無色

奧運會中國獲得冠軍的人及專案有:

1、劉虹-田徑-女子20公里競走。

在女子成年組50公里競走決賽中,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中國名將劉虹以3小時59分15秒的成績打破該專案世界紀錄。2023年1月24日,獲得2023年度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女運動員獎。

2、王鎮-田徑-男子20公里競走。

2023年7月18日,王鎮隨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裡約奧運會。8月13日,王鎮以1小時19分14秒的成績獲得裡約奧運會田徑男子20公里競走專案冠軍,成為繼劉翔和陳定之後第三位奪得奧運會田徑專案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

3、諶龍-羽毛球-男子單打。

2023年8月20日,裡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決賽,諶龍以2-0戰勝李宗偉,首次獲得奧運冠軍。這是諶龍連續三年在世界大賽的決賽中戰勝李宗偉,同時也是中國羽毛球隊奪奧運會羽毛球男單三連冠。

4、陳艾森-跳水-男子10公尺跳台。

獲得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跳水比賽男子雙人十公尺跳台、男子單人十公尺臺冠軍,成為奧運歷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水專案上同時收穫男子單人十公尺臺和雙人十公尺臺金牌的運動員。

5、任茜-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

2023年,在巴西跳水世界盃跳水女子單人十公尺臺中折桂,獲得個人第乙個世界冠軍;同年在巴西裡約奧運會跳水女子單人十公尺臺奪冠,首次獲得奧運金牌。

中國奧運冠軍有哪些人

2樓:王老師**解答

陳躍玲、楊傳廣、陳靜、張繼科、紀政等。

1、陳躍玲。

2023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上,陳躍玲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的金牌,這同時也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2、楊傳廣。

楊傳廣(2023年7月10日-2023年01月27日),台灣省台東縣人,高山族阿美族人,十項全能運動員,綽號"亞洲鐵人"。中國台灣首枚奧運獎牌獲得者。十項全能運動運動員。

3、陳靜。陳靜,中國桌球運動員,2023年漢城奧運會桌球女單冠軍。是奧運會史上第乙個桌球女單冠軍,一位三次參加奧運會,三次都獲得獎牌的桌球選手。2023年10月到台灣打球,2023年3月,前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讀書並擔任該大學桌球隊總教練。

4、張繼科。

2023年進入山東魯能桌球隊,2023年1月進入國家隊。2023年全國錦標賽,張繼科以全勝戰績為解放軍隊獲得男團冠軍之後,在男單比賽中連勝馬琳、王勵勤兩名奧運冠軍,以及奧運亞軍王皓一舉獲得男單冠軍。

2023年5月15日,張繼科在世乒賽男單決賽中擊敗王皓,贏得職業生涯首個世乒賽男單冠軍。2023年11月13日桌球男子世界盃賽,獲得職業生涯首度加冕世界盃賽冠軍。2023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冠軍。

2023年倫敦奧運會獲得桌球男單金牌和桌球男子團體賽冠軍。

5、紀政。紀政出生貧苦人家,在3歲之後就被送到山上的農家當養女,童年生活相當困苦。直到14歲時由於在運動會田徑成績優異,才逐漸走上田徑運動員之路。

中國奧運會冠軍他(她)從事的專案有哪些,舉例四個

中國奧運冠軍的名字和獲獎專案列表

奧運會中國分別在哪些專案中獲得金牌?

中國有幾個女奧運冠軍?都是什麼專案的誰?

奧運會上,有哪些中國人奪冠,並寫出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雪梨奧運會,中國羽毛球的高陵張軍奪得羽毛球混合雙打金牌。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中國女排力克各路好手,決賽中3比2勝俄羅斯榮獲冠軍。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桌球隊,拿到男女團體冠軍,馬琳戰勝王皓榮獲男單金牌,張怡寧勝王楠獲女單金牌。

2008中國奧運冠軍參加的專案有哪些

北京奧運會共有28個大項 302個小項。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 田徑 賽艇 羽毛球 壘球 籃球 足球 拳擊等 現代五項 modern pentathlon棒球 baseball 馬術 equestrian 跆拳道 kickboxing 網球 tennis 桌球...

奧運冠軍事蹟,中國奧運冠軍的故事100字左右

中國首位 00後 奧運冠軍 任茜。任茜出生於2001年,15歲的她已經斬獲過國際比賽的冠軍。在2015年的世錦賽上,她獲得了該項目的銀牌。在裡約奧運會首輪比賽上,任茜選擇向前翻騰三周半,動作細膩,入水效果稍顯不足,得到78分。第二輪,任茜選擇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正常發揮,得到分。第三輪,任茜帶來向內...

中國的民族分別是哪些,中國的36個民族分別是哪些

中國是56的民族!那20個你準備吃掉麼。56個好不好,我暈了 1 壯族2 藏族3 裕固族4 彝族5 瑤族6 錫伯族7 烏孜別克族8 維吾爾族9 佤族10 土家族11 土族12 塔塔爾族13 塔吉克族14 水族15 畲族16 撒拉族17 羌族18 普米族19 怒族20 納西族21 仫佬族22 苗族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