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公司最怕哪個部門?保安公司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2023-05-09 02:15:05 字數 2400 閱讀 1968

1樓:深圳風物誌

哈哈,這個保安公司其實哪個部門都不怕的。首先,保安公司是在公安部門領導下的乙個乙個行業,他是保衛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並不是有什麼把柄在人手上的乙個行業,整個行業來講也是普通的服務業,沒有什麼說特別怕哪個部門,因為你怕哪個部門只是說明這個部門會有你的把柄在手裡,你做什麼違法犯罪的事情才會怕,否則你怕什麼。

當然你要問到說最怕哪個部門,或許有乙個,當然是勞動監察部門,為什麼這麼講呢?因為保安公司大部分是不符合勞動法的,比如說節假日沒有加班費,加班沒有加班費或者加班費特別低,都不符合標準。那這些問題都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其實還有他的社保問題,也是按最低數繳納等等,這一系列的問題,其實嚴格的來講,都是存在一些勞動法上面的不合規的現象,他其實怕就怕這一點,至於說除了勞動監察部門以外,他要怕哪個部門的話目前來看是沒有,因為他也是乙個維護公共秩序的乙個行業,他沒有什麼把柄的,沒有什麼短處。

2樓:黎花學姐

保安公司一般來說,最害怕的還是對於他們相關業務的主管部門了,如當地的一些主管他們的公安部門。保安公司屬於公安部門監管的,屬於集體所有制企業。

3樓:嘻甜甜

保安公司自然最怕的就是人力資源部,乙個不小心就被辭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你要問到最怕哪個部門?或許有乙個當然是勞動監察部門。

5樓:姑蘇老師

不是說哪個公司怕哪個部門?這些都是相互相輔相成的,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行。

保安公司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6樓:職場達人小張

法律依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保安服務是指:

一)保安服務公司根據保安服務合同,派出保安員為客戶單位提供的門衛、巡邏、守護、押運、隨身護衛、安全檢查以及安全技術防範、安全風險評估等服務;

二)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招用人員從事的本單位門衛、巡邏、守護等安全防範工作;

三)物業服務企業招用人員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開展的門衛、巡邏、秩序維護等服務。

前款第(二)項、第(三)項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物業服務企業,統稱自行招用保安員的單位。

7樓:軌道小愛

(1)保安服務公司只能由公安機關組建,其他任何單位、部門、個人不得組建。直轄市和省會市以及省轄市公安局和縣(市)級公安局可以組建保安服務公司。省、自治區公安廳、地區公安處、派出所(警署)和公安機關內部各部門、企事業單位不得組建保安服務公司;(2)保安服務公司不得冠以公安機關名稱,作為獨立法人實體,實行獨立核算、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成立保安公司必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人選須經公安機關治安管理部門審核;(3)保安服務公司須有獨立辦公用房,成立公司註冊資金不得低於5萬元;管理人員應為7人以上。

保安公司屬於集體所有制企業。 根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保安服務是指:

一)根據保安服務合同,保安服務公司派出保安員為客戶單位提供警衛、巡邏、警衛、押運、押運、安全檢查、安全技術防範、安全風險評估等服務。 (二)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招收人員的警衛、巡邏、警衛的安全防範措施。 (三)物業管理區域內物業服務企業招收人員的警衛、巡邏、秩序維護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從事武裝守護押運服務的保安服務公司,應當符合***公安部門對武裝守護押運服務的規劃、布局要求。

安保公司是幹什麼呢?

8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溫故知新》,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謝謝!

提問我三輪進工地時沒人管,後來讓門崗把車門撬壞了。

想投訴他。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從隸屬關係來看,保安公司歸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管,保安服務公司根據保安服務合同,派出保安員為客戶單位提供的門衛、巡邏、守護、押運、隨身護衛、安全檢查以及安全技術防範、安全風險評估等服務。法律依據:《保安服務管理條例》第二條本條例所稱保安服務是指:

一)保安服務公司根據保安服務合同,派出保安員為客戶單位提供的門衛、巡邏、守護、押運、隨身護衛、安全檢查以及安全技術防範、安全風險評估等服務;(二)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招用人員從事的本單位門衛、巡邏、守護等安全防範工作;(三)物業服務企業招用人員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開展的門衛、巡邏、秩序維護等服務,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所以如果您想投訴他,直接報警處理即可,沒有那麼複雜的,提問謝謝提問。

9樓:九尾鬼龍

保安公司應該最怕司法部門。

10樓:老徐

保安公司最怕哪個部門的呢?請你把這個問題一下好嗎?謝謝你把這個問題了。

保安公司歸哪個部門管

保安領班對公司提意見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部在酒店領導關心下,各部門的配合下,我們在加強酒店的安全防範管理,完善種類制度,安全巡邏檢查 創服務品牌 組織學習等做了一定的工作。一 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從10月10日接手保安部以來,根據酒店治安 消防的需要,建立了防火委員會。現人員有變動,重新調整了防...

保安員辭職,是否可以扣除服裝費請問保安公司對扣除服裝費這一塊一般怎麼規定的,我今天應聘的保安公司,那個經理說免費提供。後面問了問

我的單位是上崗之前都是統一交500元服裝費,辭職的保安可以把服裝帶走,來應聘的保安還是要交500元服裝費.就等於500元錢買了 以前的不說了,現在的叫他們買新衣服,買了是自己的,前題是遇到不幹的要有幹的。實在老火的每個月公資扣點,壓金都交了吧 保安的服裝,是你們的工作需要配備的,就好比完成這項工作所...

我在煤礦炸藥庫當保安,保安公司沒有給交任何保險,我們每月1500,公

您的職業相對普通的公司職員來說,意外發生的可能性本來就比較大,再加上是在煤礦炸藥庫,危險等級更高了,所以,如果公司沒給您買保險,建議您為自己挑選乙份綜合意外險,為自己提供人身保障。我在煤礦上班交了十年養老保險現在不幹了請問單位給交的我退休是我的嗎 這部分退休金並不包括您所說的那部分,煙台奧普礦機根據...